窺視 Peeping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窺視.jpg

"小青啊!就叫你不可以去偷看人家了,你怎麼老是講不聽啊!"

嗨!我叫小青,是個生長在一個純樸到不行的小村落裡的女孩,剛才大聲咆嘯的是我媽,村裡人都管她叫青媽。自小我就沒了父親,所以是我媽一手拉拔大的,而我平常也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但唯獨喜歡偷看。

也許是因為好奇心太強,所以從小開始東看西看就是我最常做的事情了,雖然這不是什麼好事,但村裡的人也都見怪不怪,反正好像也覺得不是什麼犯法的事,我也就這樣平安的長大,直到在那年夏天,一切開始變調...


"哇!今天還是一樣熱,太陽老爺什麼時候才要放過大家啊!"
彩姨邊拿著扇子邊嚷嚷著,彩姨算是我媽在這村莊最要好的朋友,同時也是這個村莊的大聲公。

"連續幾週的高溫,曬得村裡的人不能下田耕種,就算種了也活不了,村裡的井水也開始拉警報。"母親說道。

"再這樣下去可不得了!我們得想想辦法。"彩姨說道

"那你說該怎辦啊?" 青媽問。

正當我坐在躺椅上昏昏欲睡聽著他們聊天時,從遠方就看見一個的左晃右晃的人,手中拿個一個包著布的板子往我們這個方向走來。

碰!的一聲,那人瞬間倒下,而我下一秒馬上站起並跑向他,接著彩姨跟我媽看見我往外跑去,就也沒搞清楚狀況的跟著跑來。

"喂!喂! 你沒事吧?" 暈倒的是個老伯,我輕輕拍打那位伯伯的肩膀。

彩姨就像圍繞在一旁只會啊啊啊的烏鴉,"哎呀!老人打哪來的?我們這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先別管了,先把這位老先生扶進房子裡吧!"母親說道。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合力把老先生扶入屋內,等待他甦醒。


"水,水..." 老先生口中不停的唸著。

"喔!老先生你醒啦!"當我遞了杯水給他,從手中接下水到喝完,我預估只有5秒,看來是渴了好一陣子了...

"請問還可以再給我喝一杯嗎?"老先生問道。

"不好意思老先生,由於我們這最近乾旱的嚴重,所以每天的用水都有限制..."母親滿懷歉意的說著。

"原來如此,不過我還還得趕路身上也沒什麼盤纏,為了答謝你們的救命之恩,那麼就把手中的這幅畫送給你們村裡吧!把這幅畫找個小房子好好的供著,他會解決你們的困擾的,但有個禁忌,那就是每到傍晚之後,請將房子的所有門窗都關上,不論任何事都不可打開,更不能偷看,得到日出雞鳴時才能再次打開。" 當老伯說完後,我發現,老伯竟然默默的轉頭對我做了一個看似和藹的微笑。

當老伯說完話之後,便起身收拾行李並與我們道別,而母親與彩姨就半信半疑的把這幅畫與老伯的事情告訴了村裡的人。

"既然這是人家的心意,加上再不下雨我們也是沒別的法子了,不如就姑且試試吧!" 村長說道。

於是村民們很快的就找到了間屋子,打掃乾淨,此時已快接近傍晚...

正當大家把布拆下之後發現才這幅畫很特別,畫裡就畫著一間關上門的屋子,而屋子的門並沒有關緊,在門縫中有顆雪亮又美麗的眼珠,正當大家看得目瞪口呆還在想這幅畫是怎麼回事的時候...

"大家動作快啊!傍晚一到,這間屋子的門窗都得關緊緊的,一隻蒼蠅都不能讓他進出!"這時彩姨總算發揮她的功用了!

大家猛一回神,就馬上將畫擺好,快速的離開屋子並關上門窗。

當晚,我輾轉難眠,我一直覺得那幅畫好像很眼熟,但又想不起到底在哪裡看過,畢竟比起同年齡的人,我看過太多事物了,正當我想到覺得已有睡意,在半夢半醒之間,我的眼前出現了那間屋子...

啊!那幅畫裡的屋子,不就是供著畫的那一間嗎?好奇心又瞬間殺光我的瞌睡蟲,我心想"現在夜深人靜的,我去偷偷的看一下,應該不會有任何人發現的!"

於是我躡手躡腳的起床,偷偷跑回了下午供著畫的那間屋子,只見大門還用了特製鎖匙給鎖上,突然間,我聽見了屋子內有細細的聲響,更促使我想要一探究竟,於是我繞到了屋子週邊看有沒有機會可以看看屋子裡到底有些什麼。

當我走到了屋子後方,一道月光剛好打在一個小矮門上,而那道矮門看起來是有門縫的,我暗自竊喜這是個漏網之魚,於是我輕輕的開了門,用我自小練就一身的輕巧步伐緩緩的走入屋內,屋裡異常安靜,安靜到可能連汗滴在地上都有可能是巨大的聲響,我憑著印象往供放畫的方向走去,雖然沿路我都沒發現任何異狀,但我始終覺得有人在窺視著我,我的心跳與脈搏隨著距離縮短而加快。

直到我看見了供畫的地方,我找了一個小角落躲起,我秉住呼吸仔細的觀察四周,屋內依然安靜、毫無動靜,此時,我再將雙眼轉向那幅畫時,我卻發現那幅畫中,門縫裡的眼睛不見了!!這時我心一慌,倒抽了一口氣,突然有股聲音在我身後對著我說,"早告訴你不能偷看的了",這聲音聽起來耳熟,馬上想起這是今天那位老先生的聲音!!


就這樣,當日出雞鳴之後,說也奇怪,一大清早的才剛日出沒多久就下起一場大雨,村民們高興的向老天感謝,
而突然有人大喊"也要感謝昨天的那副畫啊!",於是村民們紛紛到了屋外並將所有門窗鎖都打開,當門一打開後看似跟昨天沒什麼兩樣,但此時,青媽也就是我的母親著急的跑來,劈頭就問"有誰知道小青上哪去了!" 現場鴉雀無聲,沒人知道我去哪了,此時我才知道,世上人與人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我就與你相隔幾步,但你卻沒發現我。

母親見其他人都沒瞧見我,於是就往屋子外奔,四處大喊我的名字,眾人見狀也紛紛的加入尋找我的行列,我不斷的向你們大喊,但我想,你們是永遠找不到我的...


就當眾人往屋外走時,有對年輕小夥子正在竊竊私語。

小李:小羅,你剛才有沒有覺得那幅畫裡的眼睛看起來跟昨天的眼睛好像不太一樣啊? 感覺那眼神特別像小青!

小羅:哎呀!你別瞎猜了,青媽不是說小青失蹤了嗎?咱們還是趕緊幫忙找比較實在些!

Sort:  

很引人入胜啊!

哈哈,謝謝你喜歡,我一直想寫寫小故事,畢竟看多字大家可能會看得眼花 😂

最喜欢听故事啦!加油哦!

謝謝!! 你也是! :D

文艺范儿!

你誇獎了,我只是騙吃騙吃啦

抓交替嗎?

是有點抓交替的概念,我當初一直在考慮,是要看起來是在收集或是抓交替的感覺

下次要先表明, 背部發冷了.....

哈哈,對不起,那我下次寫個,文長慎入好了 😂

才不是長度!!

那就是 @biuiam 請慎入 LOL

正解 XD

想嚇人!

所以真的嚇到了嗎!🙊

扇形車庫的故事嗎哈哈哈

你真的很強欸,我記得這張彩色照片我沒放在文章裡!!

連我都不禁佩服自己了起來

連攝影者本身都嚇得雞皮疙瘩掉滿地了 😂

一股清泉。

會背脊發涼的清泉,哈哈

ㄎㄎ, 那就算是小有成功~ 奸笑.jpg

美女, 你呦的我現在大熱天的,背脊發涼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2
JST 0.027
BTC 63049.68
ETH 3022.53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