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幕·第三场

in #cn2 years ago

(仲夏。归龙谷农家小院)

【杨茵匆匆上】
杨茵:这地方很美,再美,我也该走了。不是我呆的地方,我呆在这里干吗?妈,妈,你在哪儿?
【戴晓月上】
戴晓月:真要走吗?你别这么意气用事好不好?
杨茵:【哭】我才没意气用事呢。我想了一夜,觉得没必要再留下来了。恰好学校通知提前到校,我得赶回美国去。
戴晓月:怎么回事?昨天不是好好的吗?
杨茵:昨晚上,我鼓足勇气,放下少女的矜持,向他表白了。
戴晓月:你爱小岚?昨天,第一次见你们俩演绎《嬉水仙子》,你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吗?从音乐的角度说,这是多好的一对啊,将来必是中国音乐界的金童玉女啊。可惜,小岚不是已经订婚了吗?
杨茵:是啊。我明知他与罗倩订了婚,可我还是想争取一下啊。在昨天之前,我都没有想过要争取。我同情罗倩,不忍心与她竞争。可昨天我们俩的演奏太完美了,简直就合体了,成为一个人了。这促使我向他表白。结果,他说他爱的就是我,在美国见到我的第一眼,就爱上我了。只是他不敢告诉我。
戴晓月:那不正好吗?干吗又要回成都又急匆匆的要回学校呢?
【覃翠花上】
覃翠花:杨茵小姐姐,你要走?戴老师,您看这……小孩子,说闹翻就闹翻了。
戴晓月:怎么回事啊?茵茵突然说她要回去,把我整懵了。
覃翠花:小岚说,茵姐要跟您一起回成都呢。他跟罗倩两人正在屋里哭呢。
【戴晓月把杨茵拉过一边,悄声问】:到底怎么回事?
杨茵:他,他选择了罗倩。我留在这儿很没趣。我跟你一块儿走,有个伴儿。
戴晓月:你留下来吧。茵儿,你不在了,他这个音乐会怎么办?
杨茵:关我什么事?大不了,他可以不办了啊。
戴晓月:你真要走?
杨茵:雷打不动。
【徐小岚跑上来】
徐小岚:茵姐,我……我……你,你走吧,我不拦你,我没资格求你。你这一走,我也没机会再见到你了。让我再给你弹奏一支曲子吧。
【杨茵望着小岚,泪水直流,默默无语。小岚转身进屋抱出电子琴,徐清风搬桌子上】
戴晓月:徐大哥不是到镇上去了吗?
徐清风:刚刚回来。
覃翠花:老徐呀,这茵茵要回成都呢。罗老弟有消息了吗?
徐清风:唉。秦老弟告诉我,罗老弟明天就回家,说是取保候审。秦书记又说这音乐会的事,张书记不仅在全县范围作了宣传,还通过市电视台做了报道呢。到时恐怕市上的领导都要来听呢。——怎么闹到这个地步呢。
覃翠花:我也不晓得啊。昨天都好好的。今天早上,小岚就跟我说茵姐要走。
徐清风:茵茵啊,你就帮帮小岚吧。你这一走,音乐会就开不了啦。
杨茵:徐伯伯。学校催我回校。我只有两天时间,刚才已经在网上买了明天的飞机票。不好意思。小岚也无需我帮忙。
徐小岚:是的,我无需你帮忙了。你最爱听贝多芬的《致爱丽丝》,我就弹奏一曲为你送行吧。【弹奏】【两个人听得泪流满面】
【徐小岚突然跑到戴老师面前,噗通一声跪下】
徐小岚:戴老师,感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栽培。学生惭愧,无能致谢,今日一别,不知能否再见。我就向您叩头致谢,师恩没齿不忘。【叩头三次】
戴晓月:【试泪】你这是……快起来。不管发生什么事,一定要来继续学琴。
徐小岚:【痛哭不已】
杨茵:妈,我们走吧。【二人下】
徐清风:罗倩呢?
覃翠花:在屋里闷着呢。
徐清风:我说你徐小岚啊,怎么这么不懂事。现在杨茵走了,戴老师也走了,这音乐会还能开吗?
徐小岚:不能开。
徐清风:那怎么行?赶快告诉张书记。这个责任你担不起。天啊,一个娃娃家不知天高地厚。快打电话。
【罗倩红肿着眼睛,匆匆上】
罗倩:戴老师走了?真走了?不会的,她们会在城里耍。
徐小岚:耍!你就知道耍!她们会耍吗?茵姐要赶回学校。明天这个时候都在飞机上了。
徐清风:听见没有?快给张书记电话,告诉他实情,看张书记怎么说。
罗倩:小岚哥能行。你一个人就可以开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嬉水仙子》不要就是了。
覃翠花:小岚,给打电话,哎呀,急死了。说不定,张书记会把戴老师留下来。
徐清风:把戴老师留下来不顶用,要把杨茵留下来。
罗倩:杨茵要回学校啊。
徐小岚:【打电话】张,张书记啊。音乐会开不成了,杨茵姐她,她走了。啊?我留不下来。【欲哭】《嬉水仙子》没法演奏了。我一个人行不行?原本就是说的个人音乐会。节目单?我不晓得。应该是在戴老师那儿。【挂电话】
罗倩:怎么说?
徐小岚:音乐会必须开。开弓没有回头箭。《嬉水仙子》必须有。
徐清风:没有了?
徐小岚:还有……如果音乐会搞砸了,他就威信扫地。
徐清风:我说嘛!你这是让张书记难堪。
覃翠花:这咋办?咋办呢?
【闭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6
BTC 56443.25
ETH 2493.88
USDT 1.00
SBD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