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eys~ 机械你的键盘

in #cn6 years ago

最近一直想写点什么东西,但是拖延症发作,一直没有开始动笔。一直拖到今天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  

大概十年以前,嗯,我那会儿还是一个青涩的大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当年大学所在城市的举行的所谓“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我第一次有意识的接触到了机械键盘。之所以说有意识,是因为我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接触了电脑,那会儿家里有一个非常之重,洋溢着蠢笨感觉的键盘,以我现在对键盘知识的了解以及对幼时记忆有限的回忆,我推测那应该是一个机械键盘…  

当年的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与其说是电子竞技大赛,不如说是网吧新开张,为了聚拢人气设置的民间比赛。我们参赛的项目是DotA1,我清楚地记得版本号是6.54,而我们的临时战队名称叫“狼牙山”。 比赛从早打到晚,期间五个人的烟抽了一包又一包,最终我们拿了第三名,奖金是200块,嗯,一天的烟钱还是够了。

比赛打完之后,我才慢慢有心思大量那个网吧的环境。我回味着那天自己的几个精彩操作,手不由自主的按着键盘。这时,我才注意到手下的这个键盘,回馈的力度,清脆的敲击声,这个其貌不扬的键盘吸引了我。记下了键盘的型号,第二天我就去当时还不怎么有假货的淘宝上买了属于我的第一把机械键盘,黑黑丑丑的键盘,我叫他小黑。

小黑跟了我将近三年,我写给女孩的情书邮件,课程设计的编程语言,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还有在DotA里面一次又一次的三杀,都是伴随着它的敲击声度过的。青春总有散场,在离开大学前,它被我在跳蚤市场转卖给了一个学弟。一个看起来就是DotA高手的学弟~ 

参加工作以后,公司配的是笔记本,自己也贪图床上,沙发上的惬意,摒弃了台式机。

去年8月去美国出差,在西雅图转机,突然想到好像错过了DotA2的TI国际邀请赛的直播。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一瞬间,我突然非常怀念那一把陪我无数夜晚的机械键盘。9月回国以后,我对比许久,终于在如今假货泛滥的淘宝上买了属于我的第二把机械键盘。

拿到键盘以后,我把玩了很长一段时间(其实不超过一个礼拜),我发现… 相见不如怀念…  我已经习惯了笔记本自带键盘带来的便利,虽然它手感不怎么好,键程不那么合理,回馈不那么带感,但它真的好方便。

我最怀念的,是当年挑灯夜战,操练小黑时的啪啪啪啊……  在办公室用,青轴的声音略大,在我享受这声音带给我的专注感觉时,同时也会传来小伙伴们的抱怨,在家里用,我发现当我不用机械键盘的时候,我那刚过周岁的儿子晚上哭闹的次数明显要少- -!。在品尝完旧日回忆之后,我终于还是把它收起来了。

在此之后,我码字之余,总有冲动把它再拿出来用,可是实在太不方便,我在这两者之间一直摇摆。知道我昨天遇到了我的救星——Tickeys。 Tickeys是一个特别无厘头的软件,它的唯一功能,就是在你每次按下键盘按键的时候,发出一个声音。你可以定义为机械键盘,打字机,泡泡音,或者我认为无厘头max的剑气声。

终于,我可以不用再摇摆了。我设置了一个Cherry—G803494的按键声。伴随着这样的敲击声,我写下了这一篇文字。我耳朵里是绵延不绝的清脆音节,脑子里想着小黑,想着过去十多年的时光。一夜就快过去了。今天晚上,我这个快一岁半的儿子,睡得很好。

Sort:  

Congratulations @luomichael!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Ranking update - A better rich list comparator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ngratulations @luomichael!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467.84
ETH 3492.64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