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江湖 (原创)参加“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十七岁那年,我在一座无名山上随一个无名画师学艺。

一天我正在路旁作画,突见丐帮风云聚集,丐帮帮主一脸正经:“番池金玫瑰即将开放!丐帮倾巢出动,力夺金玫瑰定帮!”

金玫瑰千年只开一回,绽放时金光四射,气流威猛,其精气神可让凡人遁入轮回,见自己能见的任何人;可让妖魔鬼怪成圣灵;有武功的人瞬间功力大增,没有武功的人可医奇难杂症。所以,金玫瑰的绽放,是江湖千百年的大事。
timg-1.jpeg

金玫瑰盛开的消息,一夜之间,妖魔鬼怪和人类家喻户晓。人人踊跃,个个磨拳擦掌。一夜之间,江湖风云突起,各门各派,皆有抢夺之念,一场腥风血雨,紧锣密鼓地酝酿着。

“师父!我要下山!”我跟所有人一样,我也想要金玫瑰。我想见过世很久的师叔。我跪在师父面前,长跪不起。

师父看着单薄的我,沉吟不语。他在担心我,身无绝技,手无缚鸡之力,也不谙任何旁门左道,这样的徒儿,为了死去多年的师叔却想要与天下武林高手为敌,争夺金玫瑰,他看看她幽黑清亮的瞳孔,小脸精致得不到五指宽,他仰天长叹一声:“人也,命也。去吧!记着,你所有的只有你自己和你的画笔!”

我辞别父母,拜别师门,背着画板,独自下山,闯荡江湖。我既没有祖传的宝剑在手,又没有名师出身,也没有保镖护航。我背着我唯一的武器----一个墨绿色的画板,画板里总是夹着一张白纸和一支HB的画笔。

我除了能画古古怪怪,精精灵灵,有形无形一切的妖,魔,鬼,怪和人外,就是有一张干净纯真的脸。这也就是我师父口中我唯一仅有的资本。

我背着画板,单身只影,吃干粮,宿荒野,沿着去番池的路线,艰难赶路。

一次半夜冻醒,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蓝蓝绿绿的灯海包围了。一声低沉的闷啸,才冷汗淋漓地发现,自己被无数个狼群层层包围了。

狼们张开嘴,露出寒光闪闪的大獠牙,喷着腥热,吐到我脸上。我睁着大眼睛,一动都不敢动,身上的冷汗,一下子结成了无数的冰坨子,扎着我浑身生疼生疼。我抬眼望天,看到我迄今为止最为壮观神奇的夜幕,天空无垠碧蓝,似乎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远。星星们就像钻石般镶嵌着,比任何时候都又大又圆。这么美丽的星空,恐怖以后再也没机会见了。我不由得感叹一声:“狼啊狼!我还没拿到金玫瑰,我还没见上最疼爱我的师叔,我就要死了!师叔,您老人家要是还活着,一定会有法子救我的!”想到师叔,我突然热泪狂奔。七岁时,我从山上跌落眼见夭折无救,是师叔用自己苦修几十年的真元护住我。十一岁时,我再次被毒蛇咬伤,命在旦夕,是师叔损耗自身所有的精元,给我逼出蛇毒。而师叔也因功力反噬,蛇毒瞬间进入师叔五脏六腑,师叔因为救我,离我而去。我悲从心来,几乎忘了自己危在旦夕,忘了近在咫尺的狼群,从树丫上取下画板,夹好纸,凭着记忆,“刷刷”画了三组图。

图一:一个白衣飘飘的道者,仙风道骨,低眉闭目,气贯长虹,双掌推到一个奄奄一息坐立不稳的小女孩背上;瞬间,笔锋一挫,暗图呈现,道者面露难色,口吐鲜血,小女孩起死回春,脸泛红润;

图二:一个白衣飘飘的道者,仙风道骨,低眉闭目,气贯长虹,双掌推到一个奄奄一息坐立不稳的小女孩背上;瞬间,笔锋一挫,暗图呈现,道者面如白纸,唇目发黑,徐徐倒下。小女孩起死回春,脸泛红润;

图三:一个白衣飘飘的道者,仙风道骨,安详闭目,躺在玉石棺中。一个女孩,眼神纯净,手擎金玫瑰,突然隔空穿出,她走近玉石棺,对着棺中人倒头便拜。拜完,将手中金玫瑰对着道者挥手一洒,金光闪闪中,道者起死回生徐徐开眼。

我画完,拿着画,仔细端详一番,然后眼睛一闭:“师叔,我只能带着愿望来找你了。狼啊!下口吧!”

我听到狼群里一阵骚动,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半睁着眼睛。看到了奇迹般的一幕:狼群突然井然有序地列成两大纵队,两个纵队之间,空出一袭空地。一头生的最彪悍最威武的狼,它的额前有一撮漂亮的呈“V”型的白毛。它从狼群里大摇大摆地挤出来,朝着我一步一揺走过来。我看到它龇着牙,对着我的脸,热气碰到我鼻孔里。我赶紧地闭上了眼睛,喂这么强壮的一头狼,肯定被啃的骨头都不会剩。可怜我还没见上师叔就已经香消玉损了。我感觉狼嘴碰到了我的额头上,一阵湿濡,我头突然“嗡”一声,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阁主,你看,太奇怪!这个女孩是谁?群狼倾巢出动,必有大祸。阁主,杀了她吧?”我感觉得到有许多人簇拥在我身边,也听得到他们说话的声音,我想奋力睁开眼睛,但就是睁不开。唔!我感觉落在棉花堆里,又软又温暖,自从下山之后,我就没睡过一个舒服的觉了。我正想沉沉睡去时,突然又听到许多人的声音:“盟主,杀了她吧!”

“好了,都下去吧!我想静静。”一句很有磁性的声音命令道。这声音太有男人味道,我努力地想睁开眼睛,却最终沉沉地睡去。

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无比奢华的宫殿里。高床软枕,名裘贵被。我一转头,便看见一个绝美黑衣男子,剑眉清秀,黑瞳犀利,薄唇紧抿。他突然站起,高大挺拔的身子,以一种无以名状的压迫感欺身而来,我瞪着他,莫名紧张,嗫嚅着嘴角,结结巴巴地问:“你是谁?这是哪里?”

“这是凌霄阁,我是阁主。”他靠近我,立在跟我仅有三指宽的狭小间距里,斜着嘴角上扬,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来:“死之前,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我怎么到这里的?”我很好奇,我怎么不在狼窝里。

“我看到狼王亲吻了你的额头后带着群狼离开。然后我命人把晕过去的你绑了回来。你是谁?你额头上的这个印记是怎么来的?”

“印记?什么印记?”我一骨碌爬起来。却在床头镜里,看到我额头上长出一个月牙状的白色印记来。“妈呀!怎么回事?狼王?亲吻?难道是狼王的印记?”我摸着月牙儿,自言自语道。

“妖女!你总算醒了。在我家主子床上装死装了三天三夜,醒来后,就是你的死期!”突然门外闯进一个凶神恶煞的莽汉,手握长剑,一剑就朝我脖子刺来。

“住手!”黑衣阁主冷冷喝道。寒剑斜刺,闻言一怔,但突然剑锋一扫,一股冷气直指我咽喉处,我触到冰冷的剑锋,想到自己,莫名其妙地被狼王刻上印记,又被什么凌霄阁主绑了,如今命在旦夕,真是命运坎坷。我微闭双眼,两行清泪如珍珠淌下。

“住手!”黑衣阁主微怒,右手不见伸出,即以夹住剑刃,寒光一闪,长剑击落在地。莽汉惊慌失措,忙捡起地上长剑,夺门而去。

“你刚才所言可是真的?”他绷着俊美的脸,冷冷道。在他脸上,似乎从来没有过阳光和微笑。

我赶紧点头:“真的,真的,我说的都是真的。”

“你走吧!趁我还不想杀你之前,赶紧走吧!”他突然眉眼一低,沉声道。

我赶紧跳下床,穿好鞋子,对,还要背上我的画板,准备往外冲。刚一抬脚,我就撞上一堵肉墙。我抬头一看,看见黑衣阁主冷着脸,我被他撞的往后跌的屁股生疼,而他却鹤立着闻风不动的!切!武功高强,有多了不起!我打鼻眼里冷哼。说实在的,我宁愿吃干粮,宿野外,也不愿见到这张毫无表情的冷面孔。

“这个,你拿着。”他递给我一块圆圆的白玉石头。我还想推脱,旁边又冲出两个抡大刀的彪形大汉,一看到我,就想举刀杀我。慌乱中,我从冷阁主手上夺过圆玉石,慌不择路,从门洞里连滚带爬地爬出了凌霄阁。别提多没面子,多窝囊了。

我数了数,离金玫瑰绽放的日子,只有六天了。我得日夜兼程,拼命赶路了。

还真是出人意料,我手中的圆玉石果然有用,它帮我击退了六头野猪,一大群野狗,还有成群结队的野鹅和一只金钱豹,它们都凶悍的很。我实在是没有武器,画板是我唯一的,但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刻,我是不会动用它的。所以圆玉石就成了我挡在胸前最拿手的护身武器了。紧要关头,我把石头对着野兽们的眼睛一照,它们马上被强光照的睁不开眼睛了。我也就借机逃之夭夭了。

圆玉石摩擦会发光,是一件防身宝物。我太喜欢这个宝物了,只是不明白,冷面阁主在冷酷无情的面具下,是否有一颗温暖宽厚的心,不然,他送我这块石头,又算什么呢?

我没有时间琢磨这个问题,只剩三天了,就三天我得赶到番池。

我赶到番池时,磨破了鞋子,磨破了脚,满身灰尘,满脸泥垢,我望着被高高擎在泳池中央的金玫瑰。我彻底傻眼了,我既不会游泳,又没有轻功,想要拿到金玫瑰,还真是难如登天。我刚要离开番池时,这才注意到番池周围堆满了死尸,血液全都干涸了,看来金玫瑰还没开,这里早已血流成河了。我慌忙掩着鼻子,刚想退走。看到一大批人马往泳池蜂拥过来。我见到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洞,我连忙缩进洞里。刚藏好身,那些人就打起来了。

打到最后,只剩下两个人了!地上尸横遍野,新的血肉盖过了干涸的血肉,新的尸体累积到腐烂的陈尸上。我捂着鼻眼,差点给尸臭熏晕过去。就在这时,我听到场上两个人,开口说话了。

“在下凌霄阁阁主,失敬了!”

“在下宝灵宫灵公主受教了!请!”

凌霄阁阁主,冷面人吗?我猛地睁开眼睛,朝着说话的人看去。果然,挺拔高大,一袭黑衣,手持长剑,威风凛凛,见到宝灵宫灵公主,窈窕惊艳,神态自若,高贵大气的大美女,他的脸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我暗暗惊觉,这两个人真是太登对了。在这尸臭熏天的恶劣环境下,我竟然有想画画的冲动。

我从背上轻轻解下画板,“刷刷”就画起来了。一个英俊潇洒的冷阁主,一个高贵惊艳的灵公主,一对超好看的男女对弈相搏。我的笔自主游走,突然暗图闪现,如昙花一现。但我还是看清了。灵公主从衣袖里无声无息地发出暗器,向冷阁主面门致命处掷出。

看上去这么高贵大气的女子,没想到是这么阴险毒辣的小人,我气的浑身发抖。我收拾好我的画板,重新背上,然后从我的藏身之洞跳出来。

我的出现,吓了他们一大跳。他们都定定地看向我。我在那一刻里,后悔死了。因为除了那对男女之外,还有成千上万的妖魔鬼怪盯着我!它们什么时候出现的,估计是在我画画的时候悄无声息赶来的。原来不止我一个想看他们两人开战,还有它们也想。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就是金玫瑰。我们都想河蚌相争,渔翁得利。死一个便少一个竞争对手。

“你是谁?怎么冒出来的!”灵公主见着脏兮兮的我,突然精神抖擞,她昂着头,用一种鄙夷的眼神,上下打量我,又扫视一圈我身后的众妖魔鬼怪,最后盯着我的眼晴,满脸不屑一顾,扬声道:“哪里来的臭要饭的,也不看看你们的身份,竟然也敢打金玫瑰的主意。金玫瑰要真落到你们这些人手里,真是污了金玫瑰千年的道行修养了。”

“你是为金玫瑰来的吗?”冷阁主突然目光如炬,在他眼里,突然燃起两团熊熊怒火。

“我有必要回答你的问题吗?我与你何干?不过呢?看在你送我这块圆玉石的份上,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也算是还了你的这个人情!”我突然指着灵公主说:“她想用暗器杀你!”

“哪里来的臭要饭的?竟敢在这里胡说八道!”灵公主突然被我戳穿真相,一面恼羞成怒,一面暗地里大吃一惊。心想这臭要饭的怎么能洞察先机呢?此女是谁?不由得心下惊讶。

“女娃!女娃!”突然有人冲着我叫喊。

“老先生,你叫我有事吗?”我见到一个须发皆白全身脏兮兮的老者。他指甲里全是乌黑的污垢,正用十个又枯又黑的指头梳理他那粘满了棉絮的白发。

“你过来!把你的石头给我看看!”老先生对我招手。我走过去,把石头给他看。

“哎呦!这可是凌霄阁的镇阁至宝呀!多年前,凌霄阁主中了宝灵宫之毒,这么多年来,就靠这石头驱毒,这不是凌霄阁主的续命石吗?它怎么在你这儿?”老者一边说一边仔细地端详着我。看完我,又看冷面人。端详良久,突然仰脖大笑:“女娃,你和凌霄阁主尘缘未了,金玫瑰非你莫属了!咱等闲人,有成人之美。咱等这就退下。”老者说罢,对着身侧众妖魔鬼怪,挥挥手:“咱等退出吧!”

众妖魔鬼怪撤退,灵公主突然右手一扬,只见几道寒光四射,速度极快,不等人反应过来,已经欺身而入。就在这当口,突然传出老者一声怪叫,空中人影一闪。等人影落地时,老者手上多了几枚绿头银针。

“绿头针!这可是宝灵宫灵公主的独门暗器。这针有奇毒,此毒无人能解。不过,女娃,你的圆玉石刚好是这毒的克星。想毕,你就是宝灵宫灵公主了?啧啧啧!”老者盯着灵公主端详,眼里却露有鄙夷之色:“灵公主本是高贵,却不知为何,偏偏使用这么阴毒的暗器伤人。哎!人之初性本善。女人,心也,没有善良,就会失去一切。”老者连连叹息!边揺头边招呼大家伙走了。

就在老者带着大家伙刚走几步,番池里有了动静。水柱一冲升天,金玫瑰巨大的花骨朵也随着水柱旋转着。

“金玫瑰要绽放了!”突然有人大喊。同时,有人开始跑起来了。

这时,灵公主左右手开弓,几朵蓝花无声无息地绽放。

“够了!你还想屠杀多少生灵?”凌霄阁阁主冷喝一声,也不见他怎么动,就已经从半空中落下。手里捏着几枚绿头银针。几个跑的近的小妖,差点就命丧这银针了,吓得脸都发白了。

我没有时间再看别人,因为金玫瑰已经绽放了。我看到第一个花瓣轻缓缓地舒张开的样子。像是婴儿的脸,由皱巴巴地伸张着,再慢慢地抚平了。我的心被莫名的幸福感充实着,仿佛见着了师叔慈祥的眼和脸。就在我看见师叔的瞬间,我的幻觉消失了。灵公主那目空一切的嘴脸,出现在半空中。她伸出尖尖的双手,要去抓住金玫瑰的花柄。可金玫瑰却奇迹般地旋转着,跟她捉起了迷藏。灵公主气急败坏,追了一路,却怎么也抓不到。就在此时,凌霄阁阁主提起轻功,轻轻松松就已近得花柄前。

灵公主眼见金玫瑰就要被凌阁主得了,心想,自己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既然这妖花跟自己无缘,就干脆毁了它。她于怀中取出一把绿头针,朝金玫瑰撒去。蓝光闪闪,寒意深深,眼看银针就要扎入花蕊,众人屏息,面露忧郁。我捂着胸口,吓得眼睛都闭上了。

“啊!”一声惨叫暴起!我睁开眼睛,看到灵公主被一股金光从半空中打落下来,瘫软在地。

“哎!自造孽不可活……。”老者走过去,探了探她的脉搏,一直摇头叹息。看来,金玫瑰可救人也可杀人,并非只是传言了。灵公主被金玫瑰杀死了。众人对金玫瑰更是顶礼膜拜、唏嘘不已。

凌阁主伸手一探,金玫瑰稳稳地落在他的手掌上。

“好!好!凌阁主太棒了!”众人拍掌喝彩。

我睁着大大的眼睛,用无比虔诚的目光望着冷面人。

“妖女!别打我家阁主手中金玫瑰的主意!你要知道,他为了你已经把续命石都让出来了。”我想起先前在冷面人府上要追杀我的那个莽汉来,他此刻就无比嫌恶地瞪着我。

“你可真是为了金玫瑰来的?”冷面人捧着金玫瑰朝我走过来。

我想起师叔的点点滴滴来,而自己又走了这一路,餐风露宿,遭遇野兽,还险些喂了狼群,无怨无仇,还被人追杀。一想到这些,我突然就流下泪来。

“妖女,别假装哭哭啼啼的,眼泪对我们没用。”莽汉凶狠狠地说。

“你要金玫瑰干嘛?”冷面人泠泠地问。

我把我和师叔的事掺和着眼泪,讲的感天动地。

“这就是你师叔吧?”冷面人突然把一张纸举到我面前。对!这就是我那天在狼群里画的画。我只是奇怪画怎么会在他手中。他凝视画卷良久,像是做了一个重大决定。

“你跟金玫瑰有缘,它是你的,你拿去吧!”冷面人还是冷冰冰地说道。

“你当真送我?”我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阁主,你为了这个妖女,已经把圆玉石送给她了,现在只有金玫瑰能救你性命,你却拱手让人,你不要命了?”莽汉说的时候,已经拔出长剑,咄咄逼人。

“黑牛!不得无礼!退下!”冷面人喝道。接着,依然面无表情地说:“如果我这次未能熬过,阁主之位就让给这位姑娘。

“阁主!”

“阁主!”

不管莽汉如何央求,冷面人还是把金玫瑰递给了我。

我刚触着金玫瑰,便感受到一股强大的精气神。我身体瞬间变轻,轻如一片羽毛。在一片耀眼的金光中,我感受到无比的愉悦,同时,在升腾中耳鸣目眩,如同虚无飘渺的幻境,我看见冷面人脸色苍白,徐徐倒下,莽汉和一大群人跪拜在他身边,我不能张口说话,身体在不断变轻,变小,最后缩成一个透明的精灵。
timg-2.jpeg

我果然进入了另一个天地。这里琼楼玉宇,玉桌玉椅玉床玉枕,而最神奇的就是,在一口玉石棺里,躺着我敬爱的师叔。我磕头跪拜,拿金玫瑰对着他挥洒金光。一会儿后,师叔就活灵活现地坐了起来。

“孩子!傻孩子!你真的来了!为了救我,舍了爱你的男人?”师叔坐起来,满脸责备。

“师叔!我只想救您!”我实话实说。

“傻孩子,我已死既成事实。但活着的人还需要活着,比如凌霄阁阁主。孩子,他救过你,你现在该去救他!”

“师叔,在您和他之间,我选择救您!”我依然坚持着。

“你可知天命?你不是别人,你是狼族的魂,千年图腾始于笔,画魂,听说过了吗?”

“千年画魂?千年只一个?”

“是的,你就是画魂,与千年金玫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所以,金玫瑰非你莫属。凌霄阁阁主早已洞悉这一切。如今天下苍生为争夺金玫瑰,早已创伤累累,唯有你和凌霄阁阁主,联起手来,才能恢复正派元气。如今,宝灵宫灵公主虽死,但元气未伤,而凌阁主深受宝灵宫阴毒之害,倘若不及时为他驱毒,正派实力更比不过邪恶,武林倾覆,生灵涂炭,到那时,你可要悔之晚矣。你是有使命的,师叔舍命救你,也是有使命的。懂不?”师叔说完,用尽周身之力逼出元气,顷刻,便瘫软躺回到玉石棺。

我哭的伤心欲绝,但依然紧记着师叔教诲,不敢怠慢。急匆匆随金玫瑰飘下。

Sort:  


This post was resteemed by @steemitrobot!
Good Luck!

Resteem your post just send 0.100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on memo. We have over 2000 followers. Take our service to reach more People.

Pro Plan: just send 1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on memo we will resteem your post and send 10 upvotes from our Associate Accounts.

The @steemitrobot users are a small but growing community.
Check out the other resteemed posts in steemitrobot's feed.
Some of them are truly great.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for helping me grow.

你文笔真好呀,这像是一个长篇小说的开头哈哈。

谢谢你的赏识!

丰富的人物情节,很棒的文笔!

谢谢!你喜欢我就开心了!

很有文采!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173.66
ETH 3067.89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