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的投资 |谷哥点名#12投资

in #cn7 years ago

把文字编成故事给人带来的影响力,是不可小觑的。文字的力量,不可估量。

我到今天都还在反思,如果没有那本小说,那个传奇般的证券天才,操盘高手,我不可能会在股市里亏损那么多,整整十万人民币哈!我有时在想,要是我不识字该多好?要是我不贪财该多好啊?可是,后悔已无用,亏损的钱到现在都没有从股市赚回来。

中国的股市,就如同漫漫长征路,几多风雨几多愁。你别看那一条小小的线,只要它悠悠地往下落,落,落,有人就给它落到心脏梗塞,动脉硬化,脑血栓了,再落,落,落,有人就跟着从高楼大厦上落到地平线上了,口吐鲜血,一命呜呼了。你也别看那一条小小的线,只要它“嚇嚇”往上窜高的时候,高,高,高,有人就跟着喜笑眉开,心花怒放,手舞足蹈了,再高,高,高,有人就跟着从地上升到天上了,一夜暴富,光宗耀祖,一生荣华了。一根根小小的线,或红或绿,就决定了我们的喜怒哀乐,功名成败,甚至生死殊途。哎!一跟细细的线,好比阎王爷的生死薄,鬼王的生死符。
Screenshot_20171019-134245.png

我入市时,正逢股灾。我风风火火地去银行开户,开户后,我尝试着操作,我告诉了哥,他很担忧我的样子,说就拿1000元,就玩玩试试,知道怎么操作就行了。我满口答应说好,好。接着就开始银证转帐,入市选股了。

我买的第一支股是洲际油气,600759,我只购入100股,小心翼翼地守着它,它的一举一动,一张一曲,都紧紧地牵动着我。就这样,每天早上9点起床守着电脑,9点半开盘,11点半收盘,下午1点开盘,下午3点收盘。这段时间,我守着电脑哪里都不去,需要离开电脑做的事我全都拒绝了。守了三天,大盘线忽高忽低的,最后总算是盈利300元。有了第一次的赢,悲剧就真正开始了。

炒股也不是那么恐怖的事啊,你看,我不也赢了300吗?

我一下子转进去5万资金。开始我的浪里淘金的光辉岁月。

有了第一次的经历,我开始马虎起来。慢慢的,我不再9点半,11点半,下午1点,下午3点守着电脑了。我也随意起来,直到有一天,我打开电脑,看到铺天盖地的绿色时,账户资金已经缩水不到1万五时,更为可怕的是,连续几天,都是绿,甚至一打开电脑,直接跌停。似乎一艘小船,不小心闯入大海,接着又偶遇了风暴,从此,小舟随风漂流,随时都有倾盆覆灭的危险。我又转入了6万,不停地补仓,加仓。总想力挽狂澜,可是,越陷越深,最终,亏到血本无归。
Screenshot_20171019-134304.png

海水依然泛滥,风雨也不停歇。再后来,听说有人融资破产,跳楼自杀了。我精疲力尽地打开账户,可怜兮兮地发现,那里只有2万不到了。亏8千,割!亏1万3,割!亏2千,补!亏1万7,割!盈100,加!最后,补仓的又亏了,又割了。加仓的也亏了,也割了!割,割,割!全都割了时,股市上涨了。一割就涨,一买就亏!我的天啊,完全被淹没了。11万资金,剩了1万,哥哥说要借钱,我直接把这1万转给他,说:“给你了,不用还了!”

“啊!真的啊?这么好啊,周末过来吃饺子,你嫂子亲手包的。”

唉!送人还有人念着你的好,亏在股市,谁认识你是谁谁谁啊!一个傻子而已!

有朋友说,你活该,让你赌!让你贪!的确!这话有道理!

我走了这一遭,沉沉浮浮,头重脚轻,颠三倒四,坎坷崎岖,真是有苦难诉。

11万人民币一分不剩时,我拉着行李箱出门旅游了。怎么就觉得,阳光特别明媚,微风特别轻和,连小雨都那么柔情。原来,离开股市,远离赌博,真是心宽体胖,一身轻松啊!

你看,证券公司的大门是敞开着的,但那条标语却是醒目的,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想,等我成为小说里的证券奇才,操盘高手时,我还会再回来的。

Sort:  


This post was resteemed by @steemitrobot!
Good Luck!

Resteem your post just send 0.100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on memo. We have over 2000 followers. Take our service to reach more People.

Pro Plan: just send 1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on memo we will resteem your post and send 10 upvotes from our Associate Accounts.

The @steemitrobot users are a small but growing community.
Check out the other resteemed posts in steemitrobot's feed.
Some of them are truly great.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for helping me grow.

诙谐幽默的写法,还好是小说,真的股市千万别入哈都是坑哈哈。

可偏偏不幸的是,这就是我的亲身经历噢!

确实,股市玩不好就容易烧身!
加油! 年轻就是本钱!

我股票,没敢玩大的
都是小本

我现在也在玩,几千块钱小玩,没赚过。什么时候我才能做个证券奇才,操盘高手呢?

都是散户

你才11万,不多。我有个朋友,唉不说了。

我是没买,我觉得如果我赢了,我肯定不甘心,还想赢更多。
如果我输了,我觉得你我肯定更不甘心。所以我就没买哈哈。

哈哈,我觉得输了,还知道刹车,就不错。我不会打牌之类的赌博,输了当吸取经验教训。

是的,唉我有个朋友,我不想说了,我觉得中国还不是市场经济,中国的股市不是用正常 规律可以预测的。

我亏了100万呢。除非你有整套完美的交易系统,否则在A股市场最终的结局是亏钱。现在我已经不玩股票了。

我还有几千块在小炒,等机会把它割了,不玩了。

散户就是天生被收割的韭菜啊

是啊,散户就是砧板上的肉!

决定立马写一篇我自己的经历,安慰一下你。。

好,期待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80.29
ETH 2631.01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