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误入青楼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你救了我,却不告诉我你的名字。还算是朋友吗?”马布里嘟着嘴,很不开心的样子。

“不是我不告诉你名字,而是我无名小卒,不足挂齿。救你时我也是侥幸击退了他们。实话告诉你吧,我还是第一次与人交手呢!还不敢确定能否救你出来呢!当时我就想,如果救不了你,就与你一同赴死。这样吧,你不是把黑哨子送给我了吗?你就叫我黑哨子吧。这个名字只允许你一人呼唤噢!成不成?”

“成,就这么定了!黑哨子,听着,马布里就喜欢你这样坦诚相待的朋友。本公主也实话告诉你吧,本公主也不善武功,不过,骑马射箭捣乱却是行家里手。昨天一见着你的马,就知道这马是匹难得的千里良驹,又爱马心切,这才半夜三更起了偷马的心思,真是对不起啊!哦!黑哨子,你可知道这枚黑哨子的来历?”马布里见我摇头,歪着脑袋很认真地说道:“这可不是一枚普通的哨子,它能召唤冥界圣灵。但是,凡人可是吹不响它的噢,只有非常人才能吹响它,召唤冥界。实话说吧,本公主是凡人,从来没有吹响过它。”

“算了吧!本来还想试试,既是如此,本姑娘也就不试了。咱都一样,都是凡人!”我从我口袋里抽出一根金丝线,那是我娘给我做过的一件金丝绒衣服,后来穿坏了,我舍不得扔,把金丝绒剪成丝线,这次下山,我带了几根贴身带着,当我想念娘亲时,就拿出来看看摸摸。我用金丝线串着黑哨子,然后贴心挂在脖子上。我和马布里相对互笑,驰马驶向远方。

路过一个小集市时,马布里叫停。她采购了两套一模一样的女装,说是双胞胎服饰。我们换上一模一样的衣服,在集市上带着马儿一起吃饱喝足,正要再次启程。突然被一伙男子团团围住,他们嬉皮笑脸地调侃着我们。马布里凑到我耳边轻轻说:“你别动!看本公主的!”

马布里将手指放入嘴里,随即吹出一串悠扬的哨声,哨声时快时慢,时舒时缓,突然冒出一只蜜蜂,两只蜜蜂,十只蜜蜂,百只蜜蜂,不计其数的蜜蜂。哨声由悠扬变成尖利,蜜蜂围着那群男子开始盘旋,而后发起攻击。男子们惨叫着抱头鼠窜,马布里止了哨声,拉了我,跨上马跑了。

“怎么样?黑哨子,好玩吗?”马布里满眼淘气,向我扮了个鬼脸,呵呵呵笑的很可爱。

“昨晚怎么不会招蜜蜂呀?”我疑惑不解。

“大傻妞,蜜蜂要白天才有。黑哨子,你跟本公主一样,武功太弱,人又太漂亮,行走江湖不易,所以本公主要教你招蜜蜂!”

“可以不学吗?很难吧?”我皱着眉头,不太喜欢蜜蜂。

“不行,必须学!”马布里马上认真教起我来。第一这样,第二这样,第三这样,如此这般,末了,还要我考试过关。

我照着她说的,如此这般,幸好我从小就会吹口哨,不然还真难学。不一会儿,蜜蜂就来了。然后哨声改变,蜜蜂开始盘旋攻击。马布里见我一教就会,特别开心。接着又要教我射箭骑马,练气功。我见她开心,就顺着她,她教我学,一路磨磨蹭蹭,倒是耽搁了不少时间。

“黑哨子,你真是本公主见过最聪明的人了,什么事一教就会。真是太好了!本公主决定,今晚不走了,教你波音功。”

“什么?波音功?你会波音功?”我想起宝灵宫北宫王子的波音功来。这倒是门好武学,若我学不会波音功,学会如何避开波音功也好呀。我来了兴趣,睁着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马布里。

马布里格格大笑,打马疾驰,风中飘来她的话:“黑哨子,你一定能学好波音功的,你感兴趣就是成功的最好老师。走,看本公主的。”

我打马紧随她,追着她问:“咱们去哪?”

“有乐器的地方!”她越跑越快,我也越追越快。

马停住的时候,我们又到了一座小村镇。可是现在是晚上,镇子里的人都关门闭户,唯一还开着门依然热闹的地方,是一座小洋楼里,张灯结彩,歌舞升平。这是什么地方?生平第一次见过这等洋楼光景。我拉住马布里,问道:“马布里,你经常来中原吗?”

“每年来两三次吧。黑哨子你呢?什么时候闯荡江湖的?”

我歪着头,勾了勾手指,如实相告:“从下山到现在,共三个月了。”

“真难为你了!还真是完全没有历练过的呢。来吧,本公主带你上去。”

“这是什么地方?竟然这么热闹非凡的?戏院?”

“呃呃呃!对,就是戏院!现在呢,本公主带你去换个装束,这样才能上去。”

我被马布里莫名其妙地换了身男人衣服,束了男人发须。马布里换好后转过身来让我看,竟然嘴角上还别上了一排黑胡子。我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无意中,又学会了易容之术。

我和马布里女扮男装,大摇大摆地进了“戏院”。我们刚一进去,就被一群浓妆艳抹的姑娘们围得水泄不通。她们尖叫着:“有帅哥!有帅哥!”

我在惊恐中被疯狂的女人们摸了屁股和脸蛋,最后还被一个画的特别浓艳的女人,给硬生生的抱在了怀里。我尖叫着,呼叫着马布里救命。

马布里比我好不了多少,她被一个姑娘抱着亲了满脸的红唇印。头发也弄乱了,胡子差点掉下来,幸好被她发觉又敷正贴平了。就在我们洋相百出,拉扯不清时,大门口咋咋呼呼进来两个人,一高一矮,高的剽悍凶猛,手上纹满了狼的纹身,他走起路来地都要跟着震三震。矮个肌肉结实,右眼贴着黑布。我和马布里对视一眼,急忙互换眼色。

“姑娘,咱爷俩就要你了,快走快走!”马布里就近拽了个姑娘,连推带拉,向里间隐去,我紧随其后,听到独眼龙三儿嘟哝一句:“苍王,这么孱弱的男人也来寻花问柳?”

妈呀!马布里骗了我,这不是戏院而是妓院!女人嫖女人,呃……!我真是头大!

就在我要闪门入内之际,我瞟到一抹熟悉的身影,一袭黑衣衬着黑亮的脸堂,鹰一般锐利的眼睛,西宫王子!我的头更大了!

姑娘进了门,热情地脱起衣服来。我“嚯”一下亮出锋利的笔尖来,沉声道:“信不信这支笔能穿透你的喉咙?外面的独眼龙就是被这只笔穿透了眼睛。你若不想死,照本姑,呃!照本爷说的做!”

“是,是,是……。别,别杀小妹。”姑娘吓得腿都软了。马布里舔破了窗户纸往外看。我听外面没有了声音,估计他们已经入房了。

“208,209,三个男人,两个房。跟咱一样,变态狂!”

“马布里,哪间房两个男人?”

“209!独眼龙与一个黑男子进去了,这黑男子那晚幸好没出现,不然你铁定打不过,看上去武功很厉害的样子。”

“帮我们换个房,换到209隔壁,快点!”我命令着姑娘。然后对马布里说:“有办法听到隔壁的谈话吗?”

“试试吧!应该能。”马布里说。

我们换到209隔壁,马布里盘腿运功,不到一盏茶的功夫睁开眼睛,摆摆手,表示此法不通。我托着下巴,苦想良策。马布里突然拍了一个掌,从贴身处摸出一个东西。粗看,像是一个茶杯,细看,像是一只海螺。在海螺的底端,却有个小按钮。我看着马布里捣弄着,不一会儿,她从房间茶包里倒了几包茶叶,然后命令那个姑娘送到209去,就说,怕两个大老爷们不够茶叶,再多备了一份。

姑娘不敢抗命,如此这般的做好。我在房间着急踱步,不知马布里的录音海螺是否凑效。

“去帮咱爷俩拿把琴来!”马布里要教我音波功的兴趣丝毫不减。

姑娘出门取琴,马布里尽兴地教。嗨!幸好本姑娘下山前就是个小有名气的江南才女,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否则,还真学不好这波音功喔!

“马布里,假如对手是个波音功强者,有办法教我避开吗?”末了,我依然担心着宝灵宫里的北宫王子。

“有!记着噢!念佛语,求真我,摈弃杂念。”马布里说。我赶紧背熟了佛语口诀,生怕再次中了北宫王子的魔音。

隔壁的门“呯呯”打开了,三儿装腔作势大呼小叫。苍狼磨蹭了一会,也终于搂着个姑娘出来了。

“色魔!呸呸呸!恶心!”马布里见他出来,忍不住恶心咒骂。

“马布里,别站窗户那里,别让他们起疑心了。姑娘,去隔壁把刚才的茶杯端来。”

马布里把小海螺关了又开了,放在我耳边,只听里面传来谈话声。

“武林大会马上到了,你必须想法子,把中原这些名门正派全给一网毒尽。让苍王胜出,夺得武林盟主之位。”

“用毒?此法不尽如人意。银针虽好,但是碰上武功高强的,银针近不了身。八月十六武林大会,迫在眉睫,要想研究新的毒品控制他们,还得给本王子留下足够的时间。”

“那可如何是好?快想办法!别惹火苍王,结局你懂得的。哼!”

“不敢不敢,这样吧,想办法制造混乱,让八月十六不能正常举行武林大会。只要往后延期个把月两个月,保证有新毒出来。到时,让武林正派全折损于中,苍王统治中原,指日可待,何须在乎这区区几十天呢?”

“那好,就这样吧!期待佳音,勿失言!否则,后果自负!”

“是是是!本王子这就告辞,研究新毒!为苍王俯首帖耳,随时听从差遣!”

“哼!最好如此!”

“告辞!告辞!”……。

“没了?就这样?狡猾的狐狸,新型毒品,延期举行,西宫王子,你个死叛徒!”

“快走!快走!他们走远了!跟上他们。”马布里急道:“老鸨,结账。”

我们匆匆出来,姑娘们还依依不舍地满目传情,尖叫着:“下次再来啊!下次再来啊!”

我一边擦汗一边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发誓再也不来了。我远远看着他们三人兵分两路,在前方岔路口分道扬镳。

Sort:  

很有转折的故事。

感谢关注!

坚持写作很辛苦,为你点个赞。

祝你今天心情愉悦!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文章标题是不是改成 误入青楼 会感觉更好些?

哈哈,这个好,青楼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83.17
ETH 2915.78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