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蛇的角色 |谷哥点名#11角色

in #cn7 years ago

“我带你去看蛇!”校友拉开车门,示意我跟他走。

这里不是野外,也不是动物园里,怎么会有蛇看呢?我提着包包,跟着他一路小跑。

这是一栋房子的屋后,在离窗口不远处,有一个井盖。

“你先别过来!”他一边说一边揭开井盖子。这个“井”并不是井,而是一个下水道而已。他指指墙角的棍子,又道:“把那根棒子拿给我。”

“你要干嘛?”我又紧张又害怕,把棒子递给他。

“快点过来!”他一边把棒子伸进井里一边喊我。

我小心翼翼地把头伸过去,往井里探头一看。真有一条蛇,盘着身子,坐在井里。
IMG_20171013_132151.jpg
(自拍的照片)

当棒子伸过去时,蛇直起了上半身,它竟然攻击起棒子来了。

“它为什么会在井里?它会不会饿死?”

“它掉到井里去了,爬不上来了,又马上要冬眠了,所以不会饿死。”

“啊!它春天醒来后,也没有东西吃,会饿死吗?”

“春天来了再说吧!”

“可它在这里不安全。你看,你们都可以打开盖子打扰它。万一有人把它捉走了怎么办?”

“这就没有办法了。”

蛇啊蛇,你的一生,就是在这个枯井里,夜以继日地,盼着青蛙,虫子,老鼠们不小心掉下来吗?我一直在为这条小蛇担忧着。

或者,蛇被好心人打捞上来然后又放生了呢?那它会去寻找爸爸妈妈兄弟姐妹们去吧?它爬啊爬,找啊找,历经了数年它终于找到了亲人。然后娶妻生子,直至终老。这也是一生。

又或者,蛇会有它另有的际遇呢?也许有一天,等它长得足够大的时候,它凭着自己的努力爬出来了?然后它腹部受了重伤,终日不能爬行。只能缩到某个僻静的角落里,瑟瑟发抖。一只田鼠爱上了它,于是,田鼠为小蛇找来草药和食物,它们相依为命。就这样它们相伴一生,直到世界的尽头。

再或者……

再或者,没有那么多的或者,等到明年开春,万物复苏,小蛇也苏醒过来。可等待着它的,却是枯井的禁锢和食物的断绝。很快,小蛇被活活地饿死。蛇肉烂在稀泥里,化成土壤里的肥料。而蛇皮被吹干在废井里,经过更久的年月,也终究化成了土壤里的微粒,漂浮在空气里。小蛇的一生,也就走过它短短的数年。

小蛇,因为际遇不同,角色不同,结局也不同。透过小蛇,宇宙万物,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Sort:  

脑洞略大啊

呵呵呵,不够大。

我觉得会有人救她出来,然后若干年后回来报恩啦。新青蛇传。

你的想象力更丰富!赞

看的有点怕怕

我也是怕怕的。

想象力真丰富!

谢谢夸奖!

我就想到农夫与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440.52
ETH 3447.4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