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白马丽人

in #cn7 years ago

“放肆!谁让你们在南宫打架的?来人,把他们给本王子绑了!”四大王子一踏进南宫,见南宫早已闹得鸡犬不宁。南宫王子素来温文尔雅,基本不会动怒,但当他动怒时,那可是山崩地裂,海哭石裂般的凶猛可怕。南宫王子双目怒睁,当即让家奴把暴牙和另外几个宝灵宫公主的随从给绑了。蛀牙见状,知道他在南宫的日子已经快到尽头了。

“主子!你没在水里啊?”守池人一见着南宫王子,立即跌跌撞撞地跑上前来跪道:“主子,蛀牙是叛徒!他告诉小的,说主子在水里。”

“有人下水了吗?”南宫王子白皙如玉的脸上鼓起了青筋,如同一条漂亮的白蛇终于裂开嘴突出毒舌。

“没,有,没。”守池人支支吾吾。

“按开关!按开关!不管是谁!下场都是一样,那就是下池者死!”南宫王子咬牙切齿,怒不可遏。

“是,主子!”守池人又跌跌撞撞地去按开关!那边暴牙听的清楚,就在开关按响之际,他突然抱头大哭,声嘶力竭地喊道:“主子啊!暴牙无能,让别人欺负你!暴牙无颜再苟活于世,这就来!”暴牙喊完,心知主子已被电死,就要去撞墙殉葬。

“想死?没那么容易!”西宫王子突然从后面拽住了他。他一脸的疑惑,审视着暴牙。他觉得暴牙是随了他这么多年的家奴,可如今,在他的眼里,他再也找不到半点做他主子的影子了!他的主人,不能只是那个魅惑众人的小女人,还应该有他。

小女人,现在在哪呢?他突然咬了咬牙,该死,她到哪里去了?难道?他心里隐隐作痛,如果她真有这异心,倒是辜负了他对她无条件的信任了。想当初,他以为她只是二弟东宫王子无聊中新找的猎物呢。因为见她年纪小,又扑闪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那眼里,多少纯情多少无辜,所以当她盛装求救的那一刻,他的心就被她的眼睛收买了,该死!最近都为她是尊了。难道,自己对她真有?

西宫王子拽着双拳,狠狠地砸向暴牙,似乎这样,就能将眼前不断扑闪的乌溜溜的大眼睛打的再也不扑闪一样。见鬼!真是见鬼!暴牙痛的龇牙咧嘴,这一拳倒是救了暴牙的命,他不想死了,他要活着!为主子报仇!

西宫王子余怨未了,拽着拳头来到泳池边,刚好见着南宫王子要脱掉一袭白袍下水捞尸。他预感不妙,难道,那个不知死活的女人下水了?

“噗通!”一条黑影比南宫王子更快更准地跃入泳池,他强劲的运动肌让他在水里就如同一条强悍的大鲨鱼,他在泳池里四处游走,速度极快!快到他自己都暗暗吃惊。“咣!”一条人影跃出水面,湿淋淋的巨大背影,水滴从头到脚淌下来,头发紧紧贴着脑袋,脸上没有表情,嘴角却不自觉扬起,臭丫头!幸好没出事!

“站住!你这么关心水下人的安危,是在担心她吗?作为兄弟我提醒你,别让自己一家老小的性命因为一个女人就危在旦夕。等有一天出事时,休怪没人提醒你,她是敌非友。”

“多谢三弟提醒!说话要有证据,水下不是什么都没有吗?还有,本王子的私事还轮不到你来管!”

“总有一天,你会死在那个女人手里!”南宫王子狠狠地喊道。

“暴牙,带上他们跟我走!”西宫王子突然心情晴好,他简直无视南宫王子恶狠狠的暴跳如雷的样子。

“好!放他们走!本王子倒想看看,不知死活的人,结局到底是什么!”

西宫王子带着暴牙一行走出南宫大殿。蛀牙目送他们离开,长吁一口气。刚放下来的心,转头接触到南宫王子那双阴森森的漂亮眼睛时,又突然揪着七上八下起来。主子在时,他有时还憧憬有一天,主子带着他离开宝灵宫,再也不用过这人间地狱般的日子了。可如今,主子不在了,他能怎么样呢?地狱火坑只能苦熬无尽头了。

“木脑袋想什么呢?过来,听守池的毛毛虫说,你蛀牙是个叛徒啊?你觉得本王子会听信他的话吗?”就在蛀牙垂头丧气时南宫王子寒意十足的话语响起,这阴森森的一句话,就如同一根白头银针直插入蛀牙心窝,他一下子就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心。

“主子英明神武!蛀牙的确是叛徒,小的怕污了主子尊手,不劳主子动手了,请求后宫自裁。”蛀牙求死,其心已远,转身去后宫,毫不犹豫。

“慢着!本王子也就是逗逗你,谅你也不敢欺瞒主子!大家听着,从今天起,蛀牙和毛毛虫调换工作。”南宫王子生性多疑狡诈,众人很难捉摸他的心思用意。不想,被蛀牙求死心切的作风,反倒让他完全信任了他。

“主子!毛毛虫不服,小的这工作不是做的认认真真,而且对主子还忠诚不二,怎么就给换了工作呢?”毛毛虫跌跌撞撞连滚带爬围着南宫王子跪地求情。但似乎不起什么作用,南宫王子冷哼一声,背着手转身就走。

“主子英明神武!蛀牙这就去守池!”蛀牙对着毛毛虫做了个嘲笑的鬼脸,心里不免有些庆幸。只是当他走近泳池时,他不免伤感,主子呢?难道真的触电身亡了?

“你们主子呢?去哪了?说实话!”西宫王子出了南宫大殿,脸色突变,厉声喝道。

“小的不知道!”有人细若蚊音。

“说实话!暴牙!你哑巴了吗?说!”

“回主子!小的们真不知道。”暴牙抬头看天,粗声粗气地答道。

“哟!你不知道,你还有理了是吗?”西宫王子是个行动派,说着,不免又伸出巴掌扇了暴牙一耳光。这才没好气地说:“滚!”

暴牙捂着脸,跟着众人缩退到一旁,看着西宫王子扬长而去。暴牙恨恨地对着他的背影吐道:“要是咱们主子在,她就从来不打小的们!”

“就是!就是!我们回宫吧,好好收拾收拾!也许主子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回来了!”

“可是主子不是在水池被电……?”话没说完,嘴巴已被同伴捂住!

“咱们主子一定吉人自有天相!她会回来的,咱们回去好好做好本职工作,等着主子回来!”

“是啊!是啊!走,咱回去!”

众人回宫!也是苦了这些个奴婢们了,没有主子的日子,他们如同没人认领的孤儿们,整天提心吊胆,生怕宝灵宫里任何一个王子前来为难他们。

金玫瑰带着我,盘在半空中。我从风云聚集的人群中认出了一个老者,他就是那个在番池带领众妖魔鬼怪的老者。他还是须发蓬乱,满身脏乱。我朝着他大声呼喊。可乌压压的人群里,一片糟杂,任凭我喊破了嗓子,依然无济于事。

金玫瑰卷着我,一路向北。我猜到,这是去嵩山少林。金玫瑰被师父和金长老传唤,这是回去复命来了。我也不再徒劳挣扎了,站在云端,俯瞰苍茫大地。只见白云飘飘,清风徐徐,低头是绿林叠翠,山峦起伏,好一片黄土江山!黄土江山上皆是生灵。可举目所见,竟还有宝灵宫这么邪恶的种族败类存在,涂我苍生,害我同伴。黑牛,我一定为你,为死在玻璃缸里的人,为正义报仇雪恨。我要灭了宝灵宫!我要灭了宝灵宫!

我立于云端,想事情正出神呢,只见脚下突然冒出金光闪闪的屋角外墙,掩映在一片葱翠叠绿之中。少林寺前后三连栋,栋栋巍峨,大门庄严肃立,上书三个苍劲鎏金大字:“少林寺”。金玫瑰突然一个俯冲,我落在少林寺偌大的大门前的空地上。

“小木子!”我拍拍身上的灰,才发觉我身上还穿着那件皱巴巴的毫不起眼的千年冰丝防水衣。小木子见着我的衣服,鄙视着不自觉地想偷笑。

不识货?这可是宝贝呢!想当初暴牙那得意劲儿,还真不是吹牛,果然如他所说,厉害着呢!我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又爱抚地摸了摸身上的衣服。

“小牛皮王,什么时候得了这身宝贝?这可是价值连城的宝贝呢!哈哈哈哈……。”突然从大门里传来爽朗的大笑,这大笑如灿烂的阳光,把我心头那几朵乌云一笑即融。

“金长老!果真是您和师父在联手控制金玫瑰呢!师父!”我大叫一声,就扑向了金长老身边一个白眉银须,眼睛炯然有神的道者。

“傻孩子,把千年冰丝防水衣当衣服穿出来了,你的遭遇是何等糟糕窘迫啊!”师父满目怜惜。

都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父与徒弟,原本就是心连心的没有血缘却胜似血缘的亲人。师父一句话,是说到我心坎上了,我差点就激动得落了泪。但想到自己,肩头还背负着重责,怎么还能像从前在山上一样动不动就撒娇哭鼻子呢?

“师父,是有那么一点点窘迫了。不过呢,金玫瑰及时出现,救了徒儿一命。还是要感谢师父和金长老出手没有早一点也没有晚一点,那么准分准秒。您二老是不是有什么千里眼呀?”我离开师父,站定,抬首望向金长老。突然觉得,一个金眉,一个白眉,一样炯然有神的双目,一个左眼有双鱼际,一个右眼有双鱼际,何其的相冲又相似?

“您们是亲兄弟吗?”我突然好奇这一对奇葩尊者。

“哈哈哈哈!果然是绝笔画师的关门弟子,连这点微妙都给看出来了。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一阵爽朗的笑声震动着少林寺里的每个屋角,又冲出少林寺,直飘至山脚。

黑牛,你还好吗?我回来了!大白马,你在哪里?我正想到我的大白马,就听身后大门口一声马鸣。

“大白马!大白马!”我飞奔出来,大白马全身油光发亮,看来,小木子把它照顾的很好。大白马淌着眼泪,用它的马头摩擦着我的脸,打着响鼻,一如初见时的那一晚。

“大白马,咱们去看黑牛吧?”我附在马耳边轻轻地说。大白马点点头,跪地请我上座。我跨上马背,向师父们请示,坐着白马向山脚下而去。跑出老远,还听到师父一声悠悠感叹:“这孩子,下山后变了,变得更坚强了,老弟我总算是放了一点心了。唉……孩子长大了……。”

师父的长叹刚从耳边消失。一声尖锐的清鸣自耳边响起。大白马身躯一震,我下意识地捕捉到一个熟悉的信号——东宫王子来了。

“偷马贼!”东宫王子的家奴,用一种无比嘲讽的口吻大声喊叫,同时发出十分尖利的狂笑声。我认出来,这就是第一次绑我的那个黄廋的小青年,他叫黄猴子。

“休得无礼!这可是一个绝色美女呢,不能叫偷,这叫借!是不,小画妹妹?”东宫王子拍了拍华丽的花衣服,慢慢走近了我。

大白马垂着头,不愿看他。我看看我的大白马,已经懂得了大白马的心思。我摸摸马头,轻轻附着马儿耳朵说:“大白马,你放心,你永远是我的,我不会让他抢走了你。别怕,勇敢地抬起头来!”

大白马点点头,打着响鼻。将头高高地扬起来,直视着东宫王子。

“东宫哥哥!我们可是结拜过的兄妹噢!哥哥送妹妹一匹马,还是可以的吧?请你的下人出口干净点好吧?”我坐在大白马上,没有丝毫惧意。

“公主妹妹?本王子是想把你当作自家妹妹疼,可惜,结拜的酒会上,公主妹妹又做了什么呢?没有留下只言片语,怎么会在这万里之外狭路相逢呢?”

“东宫哥哥!本公主也很意外会在这里与你狭路相逢呢!酒会上本公主跟你们一样啊,喝酒醉酒,醒来后就到这里了。”我装出很无辜的样子来。

“哦!你没有去过水池?看来是没有,有去早已成了鬼了。”东宫王子自言自语,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提高了嗓门大声说:“本王子是想说,你拿走了金玫瑰?”

“冤枉啊!东宫哥哥!金玫瑰被你藏起来了,妹妹我怎么随便拿的到啊?”

“也是,谅你也不敢!公主妹妹,既然你开口要了这匹马,那,就送你!不过,这马可是哥哥最喜爱的千里马,好,从今天起,它就归你了。”东宫王子想伸手摸摸大白马,大白马却颤抖着往后退。我意识到不妙,伸手护住了马头。手刚挡住马头,一丝冰凉,由手指到心窝,触电般传至全身。我定睛一看,手背上,不偏不倚,插着一根红头银针!

他一面说要送我大白马,一面却想着要了大白马的命!我定定地望着他,一身华丽锦服,头发一丝不苟地梳着,眼睛锐利如鹰,鼻子高高挺直,嘴唇上有着优美的唇弧。这是个玉树临风的美男子,但我分明看到一条美丽的大花蛇,它狡诈阴毒,胜过一切丑陋毒物。

“呀!哥哥!”我抬起手,定定地看向他。

“好一个护马心切的好主子!这大白马以后就是你的了,哥哥说话算数!不过呢,妹妹想要保命,还是乖乖跟哥哥回宝灵宫吧?那里,还有三个哥哥,一大群奴婢等着你呢,你这样不辞而别也不好吧?”东宫王子理了理衣服,斜着眼角看我。

“好,哪怕是为了保命,妹妹也必须跟哥哥回宝灵宫去!只是,妹妹先去山脚下看望一个老朋友,看完,立即就跟哥哥走。”我一边说一边跃下马来,同时拍拍大白马说:“快回去报信。”

大白马早已精通我的语言,洞悉我的心思,当下掉头便向山上飞奔而去!

“哥哥!大白马已经惧怕你的银针了,无法载妹妹下山去。还是你亲自送妹妹到山脚下吧?”

“妹妹,哥哥很乐意!请上马!”

Sort:  

你今天心情如何?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坐等下一章

如果有一天,没有更新,请上起点看。谢谢!因为有你,我更努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4039.14
ETH 2755.32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