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白马红针

in #cn7 years ago

我跟着黑牛,穿着一件男人的衣服,为了不让别人好奇,干脆女扮男装,长长的头发也被束成一个男人发髻。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跟着他赶路。

黑牛嫌弃我走的太慢,背起我,用轻功疾走。第一次趴在别人的背上,领略飞翔的感觉,真是奇妙,我一路心情晴好。真庆幸没有与冷面人同行,否则,沉闷压抑自不用说,还特别别扭尴尬。

黑牛毕竟不是武林顶尖高手,没有多大功夫,他就累得气喘。我只得从他背上下来,再次独步连夜兼程。

凌晨时分,我饥渴困苦。实在迈不开步了,我央求黑牛歇歇再赶。就在我们找好地方,盘腿坐下时,突然一阵马蹄声传来。我们面面相觑之时,几匹人马早已从林子前狂奔而去。多俊的白马啊!我禁不住赞道。

“主子,我有赶路的法子了!”

“什么法子?”

“前方有一个驿站,那几匹人马肯定是赶去驿站休息的。趁他们不备,我偷匹马给你吧?”

“不行!不行!偷东西不光彩。我不赞成偷,但我赞成借。”

“如何借?”

“走吧,赶上他们才能借啊!”

为了借助马力,我和黑牛加紧了步伐。快天亮时,远远地看到,几匹俊马被拴在木桩上,而马的主人应该就在驿馆里。

我们悄无声息地走近了。那匹我最爱的白马,在月光中更显亮丽俊俏。我禁不住走上前去,立在马头前,专注地注视着它。白马响着鼻子,像是在跟我打招呼。我忍不住伸出了手,慢慢地摸着白马的头。白马立着,一动不动,眯着眼睛,任由我抚摸着它。正在我跟白马玩的高兴之际,黑牛突然向我打手势。

“白马,等我回来噢!”我走向黑牛。

“主子!就是绑你的东宫王子那伙人。”黑牛凑着我的耳朵说:“他们好像在密谋什么大事。我去听听,你注意隐蔽。”

“好的!快去!”

黑牛离开我,提起轻功,一跃就上了屋顶。

我蹑手蹑脚又折回到白马身边。白马见着我,眼睛都放出光来。我抚摸着白马,白马顺从着我的手掌,把头偎依在我的小小手掌里。

黑牛突然惨叫一声,摔下屋顶,喊道:“主子!快跑!”

我一惊,扶着白马一时不知往哪儿跑。说时真奇怪,白马突然跪下,用祈求的眼光深情地注视着我。

马好像在说:“上来吧!骑着我跑吧!”我咬咬牙,猛地解开了马僵,我跨上白马,对黑牛大叫:“黑牛,快上来!”

我话音未落,黑牛已经跃上马背。与此同时,驿馆里冲出十来个人。看来,刚来的五六个人是早已跟驿馆里的人约定好的。

白马是老马,还没等我们驱逐它,它就已经撒开马蹄,奋力向前奔跑。白马跑了好一段,身后依然传来马蹄追赶的声音。

“他们追得上来吗?”我担忧着问道。

“白马是千里良驹,它是马群里的领头马,看来,他们是追不上来了。”黑牛比我厉害,果然看事精准。白马越跑越快,越跑越精神。虽然身负两个人的重量,却并不影响它奔跑的速度。

“黑牛!你受伤了吗?”

“受了轻伤,尚无生命危险。”

身后已经没有任何声音了,只有白马矫健有力的马蹄声,敲打着凌晨时分的大地。

“我们要去哪?”

“我们要去嵩山!东宫王子拿了金玫瑰,有更大的阴谋。目前,只有嵩山少林金长老能识破他们的阴谋诡计。”

白马一路向北。驮着我和黑牛,一直到天大亮了才找到一个小驿馆歇脚。黑牛右臂划破了一道足有十厘米长的口子。血肉模糊,鲜血还在滴。而更让我们吃惊的,他的背部中了一枚剧毒红头银针。

“你没有感觉吗?你中毒了!”我慌了手脚,快要哭起来了。我满衣兜找寻着我的圆玉石。可圆玉石应该是落水时掉入了水塘里。怎么办?怎么办?

“不碍事。主子。黑牛壮着呢!一定会把你平安送去嵩山。”黑牛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但我知道,黑牛死期快到了。红头银针与绿头银针上的毒一样,无人能解。除非金玫瑰重新恢复能量。

休息了一小会儿,人和马儿胡乱地吃了点东西。黑牛便催促启程。我知道,他在赶时间。我含着泪,心里剧痛。他就坐在我的身后,可他正通往死亡,而我却无能为力,只能一分一秒触摸他的足迹,渐行渐远。不要!不要!我不要!我无声呐喊着。这是我下山后,第一次觉得自己真是渺小无用,我恨透了这样的自己。

白马通灵人性,冰雪聪明。它撒开马蹄,载着我们一路向北飞驰。它看到了我们的危机,洞悉了我的心情。

再一次短暂歇脚时,黑牛说要出去办点事。等他回来时,脸色已经发白,唇目略微发黑,毒气已经蔓延。他手里高高举起一个包袱,满心欢喜地递给我。我急速打开,看到一套颜色极为粉嫩的崭新衣裙,一套小女人的服饰。黑牛傻傻地看着我眼中的惊喜,心满意足地笑了。

“以后,你不要再穿男装,你是个漂亮的美女,要穿女装。这是我唯一能送你的礼物了。如果,我命不该绝,我一定每年给你送无数套各式各样的女人衣服,让你穿的漂漂亮亮的。”黑牛抖着声音说。

“黑牛!你要撑住!嵩山金长老一定有办法救你。你听着,你要敢死,我天天穿男装。”我粗暴地命令着他,心里却哀痛无比,我真想放声大哭,可我不能。

再启程时,黑牛已经坐不稳了。他只能趴在马背上。我坐在身后扶着他巨大的身躯,摇摇欲坠。

“主子,放我下来!”黑牛抬头望望四周,这里山陡路险,看来离目的地不远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黑牛弄下马来。

“主子,过完这险坡,就到山顶了。嵩山少林元老,就在上面。你一定要见上他,把金玫瑰的事告诉他,江湖正派才会免于灭顶之灾。我,我,恐怕是撑不到见长老的面了。”黑牛脸色苍白,唇目乌黑,毒气已经浸入五脏六腑了。

“不!我不让你死!你给我撑着!撑着!”我再也控制不住,放声痛哭起来。我站起来,用尽最后的力气,想要拉起黑牛来。可黑牛身体似千斤沉重,他无力地睁着眼睛,用最后的凝视注视着我。
“主……,主……子,答应我一件事,接,接,接受我家阁,阁主。你们是最配,配的,金童玉,玉女。阁,阁主,心里,心里,你最,最,最重……。”黑牛满面痛苦,十指弯曲,咬牙切齿的,话还没说完,已经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不!黑牛!黑……牛!”我扑倒在地,哭的昏天黑地。

天潇潇,野茫茫,我守着黑牛的尸首,满脸伤心泪痕,寸步不离。白马,眼淌着泪,半跪着,守着我,寸步不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60244.17
ETH 2333.72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