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水下探密

in #cn7 years ago

一日,我正坐在宝灵宫发愁。我如同一个废人,被困在宝灵宫里。我总想着南宫王子的水下世界,究竟藏了怎样的惊天秘密呢?

可我不会水,就算是淹死了,也找不到他们的秘密啊!

耶!连死都不怕的人,还会怕水吗?我决定了,与其困死在宝灵宫里,还不如死在水里,一探究竟。我想到这,便立即招来几名最信得住的保镖,仔细地招呼下去,如果我没有按时回来,对外一概都说不知主子所踪。

我有下水探险的想法后,一刻都没闲着。我差保镖们弄来一套防水游泳衣,至少,这样下去可以保证自己死的没那么快。我抱着要与死神对决的决心,甩掉臃肿的女装后,穿上防水衣,感觉身体立即轻飘飘的。我忍不住摸了摸这件表面毫不起眼的衣服,开始相信暴牙说的可能都是真的。

还记得暴牙那小子刚提着它回来时那抹得意讨赏的表情:“主子!这可是好宝贝,小的可是搭上半条命才弄到手的。是不是特别开心啊?是不是有点奖赏啊?”

“是什么?”我头都没抬,这些日子,除非有师父救我出宫的消息或者是有人带我水下探险,我才会有活下去的惊喜。

“宝贝!真是宝贝。”那小子向我使眼色,我瞧他眉眼,谅他也不敢欺瞒本姑娘。于是,喝退左右,留他一个人跪拜在脚前。

本姑娘不得不承认一件事,我进宝灵宫,也并非一事无成嘛!我至少把西宫王子交给我的一支人马,彻彻底底地打造成了我自己贴心贴肺的,对宝灵宫绝对有致命攻击力的心腹大患!

“现在没人了,可以说了吧?”

“这可是整座宝灵宫里独一无二的宝物,小的差点被南宫王子那个变态狂逮住宰了,要不是蛀牙及时出来解救,恐怕就没命回来见你了。”

“南宫王子?你去南宫干嘛?”我一时来了兴趣。南宫!一个有着惊天秘密的南宫,特别敏感的两个字。

“主子,你不是做梦都想下水探秘吗?那么这个宝贝……。”他眼睛里因兴奋而放出幽蓝蓝的光芒来:“它,千年冰丝防水衣,就能带你踏平水宫。它不光自备氧气,还能沉浮自主,游走如鱼,还……。”

“真的啊?真的啊?”不等他介绍完,我早已迫不及待把宝物接过来,打来包装细看。

咦!这么平淡无奇的一件皱巴巴的衣服,它能行吗?我面露犹豫,大惑不解。

“主子!主子!别这副模样!咱们试试再说啊?”

“对!试试!走。”我拿起衣服就起身。被暴牙一把拦住。

“主子!南宫王子刚刚已经怀疑小的行踪鬼鬼祟祟,这下你就去南宫试水,恐怕会招来猜疑啊!”

“说的也是!那就伺机而动?”

“是,主子英明!”

我咬着嘴唇,踱着方步,背着手,在西宫王子赠送与我的偌大殿堂里,急急想着去南宫下水的计谋。这晚,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绝好的机会。

入夜,我唆使西宫王子大宴宝灵宫。对外宣布,西宫王子与我,正式结为兄妹。

西宫王子赐我宝灵公主的封号,赏金千两,骏马千匹,奴隶千人,一座偌大无比的宫殿,上书宝灵宫殿。而我,就是宝灵宫殿的主人,可想而知,本姑娘在西宫王子和整座宝灵宫里的位置。

今非昔比,如今的我,也可以一袭貂裘,头缀珠玉,脚踩猫步,倚栏而立,红唇微启,笑看:熙熙男子拜跪在我的石榴裙下,攘攘红粉匍匐在地尊我为主。

万人攒动,杯盘交错,无数繁华,极尽奢靡。我在万点浮华中,却格外感觉高处不胜寒的纤弱和寂寞。黑牛和师叔的影子,不时地闪现在我脑海里。我踩着猫步,挽着西宫王子,再向一桌桌一个个劝酒,我双目顾盼生辉,对着众人举杯邀明月,回眸一笑,倾城倾国。他们就是这样,一杯杯一次次地喝下去了。东宫王子和北宫王子早就醉了,南宫王子也摇摇欲坠,最终也喝趴下了。最难搞定的还是结拜兄长,精力旺盛的西宫王子。

我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对着他撅着高高的嘴唇道:“哥不疼我!三个哥哥都表达了他们的诚意,唯你独醒,今晚说好的,不醉不归的啊?”我向暴牙使个眼色,他抱着一大坛子酒过来了。等到西宫王子把这一坛子喝完时,也就是我探索南宫泳池之时。

暴牙不用我提醒,主动地向旧主敬酒,敬完三巡,我又来敬,西宫王子在我们二人的轮翻攻击下,也已醉眼朦胧了。我向家仆们使个眼色,他们立即将喝醉的人全移入内室,一把锁把他们囚禁了。

我带着暴牙蛀牙等多名亲信,悄悄地溜出宫殿,直往南宫大殿而来。暴牙弄晕了南宫内府里所有的丫环俾女,蛀牙带着另外几个则去对付南宫王子养在后宫的秘密打手们,而我,就是趁着混乱摸进窗后泳池。南宫王子狡猾,在水里装满了机关暗器,尤其有一个叫“电老虎”的,只要守池的人知道有人误闯泳池,打开暗器开关,闯池的人必全身抽蓄,焚身而亡。

我偷偷蛰伏在暗处,守池的人听到前厅有打斗之声,我趁他转身去前厅之际,褪去身上的外套,踮着脚尖走近泳池。

好大一个泳池啊,碧波嶙峋,寒光闪烁。看着水,想起之前水塘溺水之事,不禁打了个寒战,我有了一丝惧意。望着宽广无依的水面,我止住了脚步。

就在这时,身后打斗声愈来愈近,我来不及多想,突然一咬牙,大喊:“师叔,我来见您了!”

随着水波荡漾,也因为我的奋力一跳,我沉入深深的水底。耳边是嗡嗡嗡的巨响,身子不断地下沉,鼻子和嘴巴,都无法呼吸,我感到嘴里肚里灌满了水,身子更似有千斤重,不断地下沉着,下沉着。完了,暴牙骗了我,他偷来的衣服是假的。我要死了,死了也比困着强吧!我至少是勇者,挑战自己的极限,死后至少也是个不怕死的鬼!我索性闭上了眼睛,任凭自己慢慢沉入,沉入。

许久,我像是走进一个幻境,对,看到了师叔,他正慈眉善目地看着我笑。

“师叔!我来找您了!”我无比虚脱地说道。

“勇敢的孩子,你不会留在这里的。恭喜你!金玫瑰,你已经成功拥有了二成法力,因为你的视死如归。”师叔说完,用手大大地推了我一把。我被推出了幻境,我感觉到了寒冷和黑暗。

我悠悠地睁开眼睛,以为会看到狰狞的死神,却不想,看到一个神奇的水底世界,哇!好多好多珍珠啊!好大好大的珊瑚礁啊!可是,我皱着眉头,闻到了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尸臭味。啊!这珊瑚礁原来是密密麻麻的光溜溜的五颜六色的人体,人体的下面,是一个个像珍珠一样的白花花的瓶子,人体腐烂成水,白瓷瓶子敞开着口子,尸水流入瓶里,瓶里插满了银针。我满心惊骇,完全清醒过来。咦!我怎么没死!我要去毁了这些毒药,我蹬一蹬脚,果然如暴牙说的,我能如鱼一样灵活游走,也能自主呼吸。我朝着一瓶瓶的毒药猛扎下去。

“呯咚!”一声巨响。我头剧痛,眼前冒出无数金色的星星。

一个巨大的玻璃缸!一个坚不可摧的巨大玻璃缸!这些毒药和腐尸,就在眼前的玻璃缸里。我围着玻璃缸上上下下地游走,却怎么也没发现入缸的机关。哎!今天只能如此作罢,我在水里晕了多久了,暴牙他们是否还撑得住场面,我得快点出去,让守池人发现,今天就只能死在池里,被他们喂了毒药,挂在玻璃缸里炼毒。以人体炼毒!无比阴毒的尸毒!无比阴毒的宝灵宫!我想到这里,不由得加快了游走的速度。

岸上,正是惊天动魄之景,暴牙被几个剽悍的打手们围在大厅,几个对着他拳打脚踢,正是咬牙吃痛之际。守池人紧紧盯着水面,正在火急火燎地等着他的主子南宫王子从水里出来!而那个撒谎骗他的蛀牙却在战战兢兢地假模假样帮着打手们在群殴暴牙。暴牙每受一拳一脚,他的心就抽蓄一下,还要装出得意狰狞的恶人开怀大笑。这日子简单没法捱下去了。主子啊,你快出来吧!再不出来,暴牙就要翘尾巴了!

宝灵宫殿,比南宫大殿好不了多少,一群群醉酒的人苏醒过来,醒来却发现已被囚禁,一个个摇摇晃晃,大喊大叫地砸起门来。最后,吵醒了四个王子,王子们命令宝灵宫的奴婢们开门。奴婢们不敢抗命,只得将门开了,大家一窝蜂地涌出来。

“各位!请别走,听小的说,宝灵宫公主说,你们醉酒了,要小的们好生伺机各位。小的们不敢马虎大意,就把你们送入内室,好生照看。还给大家熬了醒酒汤,各位爷喝了醒酒汤再走吧。”

“去你妈的醒酒汤!老子都酒醒了,还喝什么屁醒酒汤!”

“就是就是!什么屁醒酒汤!”他们不由分说拨开家仆们,闪了出来。

南宫王子与另三位王子对视一眼,感觉不妙,几个王子不约而同地齐往南宫而来。远远的,听到南宫方向传来打斗之声。几位王子齐朝南宫跑起来。宝灵宫偌大无比,可机密重地却是南宫,南宫可不能出事。

我游至水面,正好听到暴牙大呼:“救命!”

我料到情况不妙。正想着如何脱身是好,突然看到水面金光闪烁。金玫瑰!我的金身,难道,是师父和金长老联手唤醒了它?我来不及细想,伸手一抓,金光闪闪中,我已经飞离了泳池,飞离了南宫。

“喂!金玫瑰!你要带我去哪?我要返回宝灵宫,回自己的宫殿。金玫瑰!金玫瑰没!你听我说,我发现惊天秘密,我现在不能离开,我要去毁了那些毒药。喂……。”无论我如何央求,金玫瑰就是不放我落地。我飘在半空,却发现一大队人马正在风云聚集。不好,又发生什么大事了!

Sort:  

祝你今天心情愉悦!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你写的时候会把自己想像成女主角吗?

的确如此!常常是另一个自己。

Congratulations @luojia!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写的不错哦,赞一个

直接乾坤大挪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53.02
ETH 2904.15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