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无名小卒

in #cn7 years ago

我弯着腰用捡来的干柴和茅草,骑着白马跑了一圈,才借来了火种。我又悲哭了一场,我的喉咙已经哭的嘶哑,又费尽了周折才好不容易把黑牛拖到干草上,然后架起干柴,打着了火种。大火熊熊燃烧,火光中,我又看到黑牛向我咧着嘴露出白牙喊着杀我,怒脸变成笑脸,把衣服包裹兴高采烈地递给我,笑脸最后痛苦的扭曲着。黑牛的脸消逝了,师叔的脸来了,慈眉善目,语重心长,嘴巴一张一合,似乎重复着几句话。我伸出手想要抓住师叔的脸,却只握住了火苗的灼热,莫名的虚空。

我已经擦干眼泪,掩埋了同伴的骨灰。我发誓,我要为黑牛报仇。

我找到了山脚下一口清泉,细细地洗尽了周身,头发和脸,又喂了白马。我扔掉了脏兮兮的男装。换上了黑牛送我的粉色女装,对着清水,梳理了我的满头茂密的黑发。我,十七岁,不用浓妆淡抹,我有着最美的容颜和青春。我对着白马,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走吧!从今天起,就我们俩个相依为命了。”

我跨上白马,向山顶骑去。走过险途,前方迎来偌大的开阔之地。好一座嵩山少林寺!只见金光闪闪的屋角外墙,掩映在一片葱翠叠绿之中。少林寺前后三连栋,栋栋巍峨,青砖石瓦,院大庭深,虫鸟啾啾,大钟悠扬,气氛端庄。大门庄严肃立,上书三个苍劲鎏金大字:“少林寺”。

我牵着大白马,立在少林寺大门口。守门小和尚见着我和大白马,吃了一惊,慌忙拦住去路,上前施礼问安。我说明来意,小和尚坚持要问我的名号,我说我乃无名人氏,请求他网开一面,帮我给少林金长老通报一声,他满腹疑虑,老大不开心,一步三回头,很不情愿地向里面通报去了。

我抚摸着大白马的头,对大白马说:“大白马,我太没有名气了,无名小卒一个,人家小和尚都不待见我。哎!我都没有名字,对了,你也没有名字,我给你取一个名字吧,希望有一天,你能跟着我,名震天下才好。给你取个什么名字呢?嗯……。”

“好一匹千里良驹!好一个名震天下!好大的口气,小姑娘,你喜欢吹牛皮吗?哦,你没有名字,要不,就叫小牛皮王吧?哈哈哈哈……。”

一阵爽朗的大笑,打断了我和大白马的聊天。我闻言脸上一红,当即回身施礼道:“小辈拜见前辈。敢问前辈是何方尊使?心情如此安好,还有心思打趣小辈?”

“哈哈哈哈……!心情安好?不错,千年图腾始于笔,千年画魂,千年才出一个,老朽今年一百有余,有生之年还能见上你,真是三生有幸啊!”

来人头上点着规则的戒印,人高清廋,金眉长须,一双老的凹下去的眼睛,却精光四射,似乎有穿透万物的非凡能量。莫非此人就是金长老?

“小辈拜见金长老!金长老万福金安!”我慌忙上前施礼问安。

“小牛皮王,眼神不错,还能识得老朽身份。哈哈哈哈……,老朽已经恭候你多时了,你可多耽误了三天时间了。”金长老抚了抚长长的胡须,一双眼睛,上上下下打量我,脸上爽朗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让我大大地少了拘束。而他口中的三天时间,正是我为黑牛捡柴化尸所需的时间,我嗫嚅着干涩的喉咙道:“同伴中毒身亡,我用了三天时间给……。”话没说完,他便摆手制止了。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小牛皮王,老朽都知道呢!进去吧,咱们有更重要的事情商议。”他突然脸色一沉,再无刚才的阳光笑脸,一脸阴霾,让人立即神情肃穆。

“小木子,你刚才有眼不识泰山了吧?快,给小牛皮王安排最好的客房和马料,这马可是她日后的专坐,大名典典的太白金星千里马呐!”

从这天起,大白马有了它自己的名字,太白金星!大白马似乎特别喜欢这个名字,鼻子里一哼一响,就如同初见我的那一晚。

我随金长老走过长长的走道,穿过几道朱门,横过大厅,进入内阁,最后隐入密室。

“小牛皮王,以后,这是咱俩的暗语哦。记得,以后不管你名气多大,这个名字,只有老朽能这么称呼你哦!你刚才不是说,你没有名字吗?老朽且问你,你见过金玫瑰吗?千年开一次,充满了神奇力量,既可杀人亦可救人,那朵神奇的花,见过了吧?摸过了吗?体验过了吗?”

“金长老,小辈的确有幸见过体验过了。可金玫瑰已被东宫王子抢去。当日凌霄阁阁主刚刚恢复元气,无力应战,而小辈又毫无半点功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金玫瑰被夺,毫无还手之力。小辈有愧!”

“傻孩子,金玫瑰在这儿,谁都抢不走。千年金玫瑰与千年画魂本是异曲同工,实属双生同体。所以,凌霄阁阁主把金玫瑰交给你,因为你才是它的主人呐!眼下,金玫瑰被夺,只怕宝灵宫已洞悉了金玫瑰的身世由来,他们最大的阴谋,就是毁了你的金身,让你重新堕落轮回。没有了千年金玫瑰,千年画魂永远受限于一支笔,如此,剩了凌霄阁阁主,单枪匹马,成不了气候,到时,武林正派就会被邪恶消灭干净。如此可怕吗?”

“可是,我们要怎么拿回金玫瑰呢?”我开始忧心忡忡。

“是啊!想要拿回你的金身,还得你自己亲自走一趟才行啊!你的金身自救了凌阁主后,已经陷入沉睡。因为你没有丝毫内力激活它。只能,由老朽和你师父联手,才能再度激活金玫瑰,让它回到你的手里。”

“我师父?我师父他跟我一样,没有丝毫内力啊!”我听出来了,金玫瑰要再度激活,必须需要深厚的内力。

“傻孩子,你也是今天才知道,你的名字就叫金玫瑰吧!而你师父之所以一直不告诉你真名,就是为了躲避别人的注意。你师父他并不是无名画师,他可是名震江湖的绝笔画师呀。”金长老捋着长须,缓缓道出。

“什么?师父是绝笔画师?就是当年那个以笔会武,打尽天下武林无敌手的绝笔画师?”我惊呼道。

“没错。论内力,只怕当今天下,只有老朽能与他平起平坐。其他只怕都差的远了。”金长老若有所思。

“师父要出山了吗?”我诧异道。

“不,金玫瑰眼下还不能公告天下,你师父也还不能出山。时机未熟,这样对你不利。老朽与你尊师商议,由你亲自出面,深入虎穴,由老朽与你尊师联手以千里隔空之力,激活金玫瑰,让它认主随你逃出虎穴。只能如此,在你尚未拥有内力之前,你只能以无名小卒这个身份行走天下。”金长老炯炯有神的目光直视着我。

“啊!小辈该如何才能拥有内力自我激活?”我大吃一惊,深知内力的修造并非易事,拥有深厚内力岂非是一朝一夕之事。

“万事随缘,万物随性。天下万物,各有各的使命,各有各的归宿。傻孩子,你且行去,自有吉星照命!”

“眼下,需要小辈找个合适的机会,混入宝灵宫然后伺机而动是吗?”我眼中露出星星点点的杀机来。恨不得马上就能见着东宫王子。

“是的。孩子,你现在只是无名小卒,别妄想为你的朋友寻机报仇。人在未成功之前,就得学会努力,学会忍耐,学会低头。不然,小不忍则乱大谋。”金长老早已读懂了我眼眸中的杀意,语重心长地教导我。

“是,小辈谨遵老前辈教诲!”我低下眉眼,为自己的冲动和轻浮,好生悔过。

Sort:  

steemit上头号小说家

多谢!无限荣幸!

Congratulations @luojia!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18.55
ETH 3157.64
USDT 1.00
SBD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