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陷入绝境

in #cn6 years ago

我们追到岔路口。

“跟着哪一队?”马到岔路口,马布里禁不住问。

“西宫王子还得回去研究新毒,暂时还弄不出大威胁,倒是这两个下三滥,随时都会挑事。跟着他们两个。”

“三儿,你看后面,有两个人鬼鬼祟祟的。”

“喔!刚才在妓院里的孱弱同胞啊!”

“三儿,你小心点!你看不清楚吗?小心本王再废了你另一只狗眼。”

“苍王息怒!小的再看看,再看看。喔!那大黑马大白马就是个招牌。原来就是那天晚上整我们的那两个臭丫头!嘿!老子现在就过去废了她们,为咱俩报仇!”

“三儿,你怎么还那么没出息呢?忍,得忍!”

“苍王,你有更好的办法?”

“你认为呢?本王比你聪明吧?”

“是是是!苍王,要歇歇脚吗?”三儿问。

“不歇了。等下有好戏看了。”

“这场好戏迟早上演,何必急在一时?哈哈哈哈……,心情真好!”

我们尾随着苍狼和三儿,一路走走停停,不敢跟的太紧,也不敢跟的太松。自认为做的天衣无缝,滴水不漏的。

直到前方群山逶迤,浓雾霭霭,方觉有诈,顿感不妙。不等我们掉头回来,身后一阵冷笑,凉入骨髓。

“臭丫头!以为女扮男装,就可以蒙混过关?”一声狞笑,从三儿嘴里迸出。

“狡诈的狐狸!早就识破了我们,故意把我们往这里引啊!本公主倒想看看,你比那晚又会能耐多少?”

“哼!死到临头,就不要浪费口舌。今日,是三儿血债血偿的日子。苦我三儿,堂堂标男,如今竟右眼残疾。此仇不报,誓不为男!”

“你本来就不像个男人!”马布里反唇相讥,她把手勾进嘴巴里,准备吹哨招蜜蜂。

三儿狞笑着,也把手指勾进嘴里,一声清哨后,一大群蝙蝠张着嘴,向我们团团包围,它们嘴里发出的“嘤嘤”声和宽扁的黑翅膀,比它们的毛茸茸的身体更恐怖。马布里和我,都很害怕。我们一步步被追赶至林子深处。

“马布里,我们得想办法出去,不能在此出事,师父和冷面人还等着我呢!”危难时刻,我想到了最亲的人。

“臭流氓!让我阿玛灭了他!啊……!”不等我反应过来,马布里凭空消失了!我心下一惊,试着提起轻功,多谢师父,在这么危急的时刻,竟然轻轻飞起来了。我探到马布里掉下去的地方一看,原来马布里掉下了黑乎乎的深洞。现在怎么办呢?她一个人掉进这么黑的洞里,到底怎样了?不行,我得下去看看!

“马布里!马布里!”我没有多想,随即跳入黑洞。

许久,黑暗中,我只能听到耳边“呼呼”的风声,身子迅速地下落着。我的脚终于落着了地,我四处探探,是一方实地,到头了?马布里呢?我在洞里呼喊着,回应我的,只有自己的回声。我试着摸了一遍又一遍,但是,马布里压根儿就不在!难道?她不曾进来过?还是洞里有洞,她进了另一个世界?亦或洞里有怪兽,已经把马布里吃了?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头顶上传来苍狼和三儿的狂笑声。

“臭丫头!你就安心等死吧。还有,马布里并没有掉下洞里,一切都是你的幻觉!再告诉你一件事,所有的事都是马布里和本王设置安排好的。哈哈哈哈……。”

“不,你骗人!马布里不是这样的人!她不会欺骗我!”我声嘶力竭地反驳道。

“哈哈哈哈……。你慢慢等死吧!咱不奉陪了。”头顶上的声音消失了。洞里洞外完全一片空寂。我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和心底里的声音。不,马布里不会骗我!她不会骗我!不会骗我!不……,她不会……。

不,马布里不会骗我!她不会骗我!不会骗我!不……,她不会……。

我几近疯狂……。因为质疑了友谊和人性……。这是比死亡更可怕的感觉!

“苍王!你说这两个臭丫头,会破了我们的阵吗?”三儿还是有点不放心。

“不!不可能!这个阵曾困住过多少英雄好汉,情侣爱人,铁姐铁妹,难兄难弟,侠肝义胆,但是,几乎没有人闯过此阵,最后都是走火入魔后互相折磨而死。”

“苍王的意思,那还是有人闯过了此关?”

“那是一千年前的事了,传说中有一个人,叫一条筋,无论你如何诱导他,他都不听,只朝着自己认定的路走下去。”

“一条筋?那不就是白痴,傻瓜吗?那两个臭丫头又不傻,也就死定了!哈哈哈……。”三儿大笑道。

我想,在这漆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洞里,最是考验人性的时刻。当磨尽信心和耐心的时候,也许就是生命的尽头。一个生命,它真正面临考验时,也许是无尽的绝望,也许是无尽的潜能。

第一天,我的声音哭哑了,手指脚指都因为摩擦淌着血,嘴唇干裂,满心绝望,在洞底无尽地呻吟。

第二天,我慢慢平静下来,马布里和我从相遇的第一眼到最终的匆促离别,所经历的一点点一滴滴开始在脑海中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回放。最后,我清楚地告诉自己,马布里不是坏人。即使是,也是有苦衷的。

第三天,我开始思念着有马布里的日子。她的一颦一笑,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她教我招蜜蜂,骑马射箭练气功,易容乔装,逛妓院,教我神奇的波音功。她的笑容纯净,眼睛真诚。马布里,你在哪里?你过得还好吗?

我仿佛听到她也在呼唤我,黑哨子,你还好吗?我突然在胸口摸到了黑哨子。她说,实话告诉你,本公主是个凡人,从来就没有吹响过它,呵呵呵……。小傻瓜,万一这个哨子本来就是哑的呢?

我突然摸起哨子,放进嘴里。

Sort:  

想起了花千骨里小骨吹起哨子,魔尊就来了。

真的啊。

下一场莫不是绝处逢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85.64
ETH 3035.86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