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鼠与老猫的虐爱大戏(连载)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第四部 蟑螂二渣男 夜劫卧底鼠

郝佳离开老猫办公室后,心里一直瑞瑞不安。

虎哥不是早就脱离了派出所吗?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所里呢?是纯属巧合?还是有人特意安排?

虎哥和老猫对视的那一眼,意味着什么?还有,虎哥没有当面戳穿认识她,又是为什么?

乱了!一切乱了!别想了。该干啥干啥去。现在应该带着小跟班去超市转转,反正呢不能直接了当地回家。

今天超市里的人不多。郝佳一副心不在蔫的样子。她突然眉头一皱。

“小飞,你在这里挑挑苹果吧,我上趟卫生间。”

郝佳小跑着,往卫生间方向跑。卫生间里,四下无人。她掏出手机。太不对劲了,一定得问问他。

“虎哥,你在干嘛?”

“没干嘛,在街上。”

“你今天怎么突然去了所里,你不是早就没在所里干了吗?”

“我只是去玩玩的。恰巧碰到你。对了,你怎么在那种地方呀?”

“我求曾所长办事,找他给我侄儿子找他同学补习数学。对了,你别说你认识我,也别跟他说我的任何事。好吗?”

“那是肯定的。我要是说,当时就会说认识你了。你不也看到了,我一见是你马上就出去了嘛。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说你什么的。佳,今晚我们见见吧?我请你喝茶?”

“不了,我今晚没有时间。我先忙了。再见!”

郝佳挂了电话。心情似乎更沉重了。

小跟班选好了一袋苹果。似乎也不是很开心的样子。杵在一边,等着郝佳的出现。他们提着一袋子的零食,郝佳要刷卡结账,让小跟班给挡住付了现金。

小跟班跟着郝佳,一直送到她家楼下。他们站在风里告别。他们各怀心事。
magazine-unlock-03-2.3.720-_788b7be4e1414e3b9e972a41183aecca.jpg

小跟班只是临时的小跟班。是闺蜜安排的。闺蜜听说郝佳要去所里见所长大人,觉得是件大事。女孩子家家的,只身一人见已有家室的男人,总不是太妥,于是呢,就给安排了这个小跟班,说是自己的堂哥的朋友。未婚,也没有女票,如此这般,既可以做保镖,又无后宫之嫌。郝佳对闺蜜的安排,没有赞同也没有反对,权当新认识一个人,好的话交个朋友吧,不好下次不再见就是了。

郝佳刚回到家,闺蜜的电话就来了。

“佳,那个小跟班怎样?对你还好吗?你觉得他怎样?”

“什么跟什么啊?什么怎么样?我对男人绝缘,你又不是不知道。有什么事,快说。小跟班的事,男女之间的事,免谈!”

“呃哦!真是这样吗?你跟你那个猫猫呢?绝缘吗?老实说!”

“露露,我跟猫猫,只是个意外。我,我,我以后再告诉你吧。我累了,我要睡会。对了,虎哥也去了所里,不过,他看到我就走了,什么也没说。”

“虎哥?他可是所里的地痞流氓,什么事都干的出的,你要提防着他。”

“嗯。”

“你先睡吧,我晚上来找你,到时再细说。”

郝佳忐忑不安,但也确实累了。很快就睡着了。这一睡,就到晚上了。露露和郝佳从一加一餐厅里吃完饭出来,已是晚上9点了。

夜来了,秋后的夜,徐徐清风,空气里没有盛夏的燥热难安。88酒吧里热闹非凡,街上灯红酒绿,职业技术学院里的学生,三五成群,流连在夜宵城里,酒吧里,KTV里。

这一夜,注定不平静,注定喧嚣浮华,也注定神秘莫测。
magazine-unlock-01-2.3.715-_9360c940b18e4ea6b31dfa547e110e2a.jpg

郝佳和露露分了道,各自回家。

虎哥从宝丽华酒店出来,钻进黑色的车子里领命而去。老猫在宝丽华酒店里,刚给他下了如此这般的命令。

就在虎哥半路截住回家途中的郝佳前几分钟,老猫对郝佳说:“我今晚一定要见到你,你到宝丽华酒店405来。”

郝佳说:“今晚我们不要见。我还没想好去见你。”

“我不会对你做什么,我只想兑现承诺,帮你洗一次头发。别的都不会强迫你。”

“对不起,我今天已经洗过头了。”

郝佳刚收起手机,一辆黑色车摇下车窗,对她喊道:“佳佳!佳佳!”
timg-10.jpg

“虎哥!”

“佳佳,我带你去玩?”

“去哪?”

“宝丽华。”

“又是宝丽华。”禁不住脱口而出。

“怎么?还有人约你到宝丽华吗?”虎哥突然挑着眉,一脸试探的阴晴不定。

“没有,没有,是我闺蜜露露,今晚在宝丽华玩,刚约我,我没空。哦!虎哥,我还有急事,先走了啊!”

“喂!佳佳!喂!”

郝佳已经拐进胡同里了。

郝佳看着虎哥开车离开,刚要离开胡同,走到大街上来。突然被一个人挡住了出路。

这个人不是别人,却是老猫的部下,徐泳。

“把你手机借我打个电话。我手机忘拿了。”徐泳伸着手 ,双眼望着郝佳。

“给你吧!你怎么手机都不带呢?”郝佳瘪瘪嘴。

“这手机打不出去,还有手机吗?”徐泳捣弄一下手机 ,然后塞给郝佳,不给她说话的机会,直接从她手上拿过另一部手机。“密码,快解开密码。我急着呢!”
a686c9177f3e67099e6b2cd731c79f3df8dc55aa.jpg

郝佳心里纳闷,怎么会打不出电话呢?我手机并不欠费也在服务区内也是正常状态。就在她一头雾水的时候,徐泳把另一部手机也捣弄了一阵,然后吱吱呀呀地打了个电话。很短,两句话就挂了。

“你还有手机吗?”

“没了!怎么了?还不行吗?你不是打了电话了吗?”

“没事了。只是问问你,到底有几部手机啊!土豪妹就是不一样嘛,手机都两部。”

“谁是土豪啊?我告诉你,我精神上才是真正的土豪呢!不像你们所里的,全都是土豪,但都是草包土豪。”

“什么?草包?所里谁得罪你了?可别一杆子打死一群人,我就不是草包。”

“你是不是草包,关我何事?行了,电话打完了,我走了。再见!”

徐泳望着郝佳的背影,脸上挂着一抹若有若无的微笑。

郝佳觉得又累了,心累。这一天,揪着过。她不想这么揪着,但愿这一切早点结束。她哪儿也不想去,哪个都不想见,哪个也不想陪。她顺着家的方向,直接回了家。

是啊!这一天真够累的。这一天天的,揪着过。临窗,老猫伫立窗前。一声沉重的叹息,从他胸腔里吐出。生活为什么让他两难呢?这个女人让他不舍得伤害,但又不得不伤害呢?他真心觉得累!身在官场,人在河边,岂有不慎重不绝情呢?
timg-9.jpg

妈的,这一天真够累的。黎虎叼着烟,斜斜地杵在墙角黑影里。在他的不远处,还蹲着两条黑影。

“妈的!偏偏是她!你们两个记着,别伤害她!只要她的手机,其余的东西都不准拿。再强调一遍,不准伤她一分一毫。”

郝佳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写今天的日记。直至凌晨!

公安局胡队办公室,灯火通明。他眉头紧锁,烟一支接一支地抽!直至凌晨!

老猫陪着夫人,倒是如同往日,12点准时睡在了床上。与往日不同的是,他内心波澜起伏,思绪的海浪嘶叫了一夜,折腾的无法入眠。

屋角的暗影里,蛰伏的三条黑影,起初是被蚊子叮咬的难受。后半夜后,突然变了天,下了些雨。黎虎在下雨时,再三叮嘱,抽身回了车里。剩了那两个人,如同独喜黑暗,专找阴暗中的食物下口的蟑螂。对,两个蟑螂渣男,还守望在雨夜里。他们在心里咒骂着,妈的,目标怎么还不出现呢!
timg-8.jpg
timg-7.jpg

今夜,注定是个不平常的夜。注定有些人,一夜无眠。

凌晨1:30,郝佳写完日记最后一句话。站起身,觉得饿极了。她到厨房的冰箱里看看,却发现没有任何可充饥的东西,除了冰水。但此刻,她不想喝水。她想喝家的小区对面街上的甜酒蛋花汤圆。

郝佳出门了。踩着高跟鞋,提着挎包,出了小区。

到街对面,点了想要的汤圆,吃完后付账,起身离开。
magazine-unlock-05-2.3.721-_59157df6296340cb81432ac9e8ecefec.jpg

这雨后的凌晨,空气格外清新。玉兰花的香气,紫薇花的香气,青草伴着泥土的气息,树叶上流着雨滴的气息,这凌晨时分的夜,是多么空灵动人。让人心情顿感轻松下来。郝佳吐出长长的一口气,把这一整天的压抑感都卸下了。她的天,此刻开始放晴了!
magazine-unlock-01-2.3.719-_f8bdf43cfd2547eea51cf1df40db3179.jpg

霹雳总在晴天后出现。危险总在平静中到来。黑暗中爬行的蟑螂,更显肮脏可恶。
timg-11.jpg

当郝佳走过小区的暗影里,感觉有人从黑影里钻出来。尾随她疾步而来。她回头,确定对方是冲着她来的。她想跑,无奈高跟鞋跑不动,她想喊,无奈小区里静悄悄的,早已没了路灯和路人。不远处有个网伽,通宵营业。可是,不等郝佳跑向网伽求援。一切都太快了,如猜测的一般,郝佳被劫了。劫匪以最快的速度夺走了她的包。
1501811908875.jpg

她太不甘心了,凭什么抢我的包包。一股血性涌上来,一股愤怒涌上来,一股正义涌上来。她跟着劫匪走,不愿意就此放手。劫匪被激怒了,回过手来 ,反推了她一把。她重重的摔下去了。
timg-19.jpg

欢迎关注相关链接:
卧底鼠与老猫的虐爱大戏(第一部)
https://steemit.com/cn/@luojia/3m4hxy

卧底鼠与老猫的虐爱大戏(第二部)
https://steemit.com/cn/@luojia/2dgtuj

卧底鼠与老猫的虐爱大戏(第三部)
https://steemit.com/cn/@luojia/5znenb

Sort:  

👍👍👍

谢谢关注

有趣,学习了

以后把你也发给我学习学习,互相关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8
BTC 53699.14
ETH 2213.00
USDT 1.00
SBD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