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第4章:原來,媽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備胎!

in #cn7 years ago

67.jpg

最近流感很嚴重,唯唐也開始發燒。

前幾天好不容易他退燒了,讓我陪他去吃日料。我立馬會也不開了,稿子也不寫了,點好的小龍蝦也不吃了(好

吧,我承認,還是吃了的),然後乖乖陪他去吃飯。

吃飯的時候,我還一直摸他的額頭,問他還咳嗽嗎,還發燒嗎,還難受嗎。

我都快被自己慈祥的母愛感動了。

70.jpg

結果當天晚上,我看家族群才知道,我媽也發燒,去醫院打吊針了。

其實她上次跟我打電話的時候,就在咳嗽了,但我當時沒有在意。原來我並沒有像愛孩子那樣愛媽媽。

跟同事們聊起來,不僅有孩子的人很有共鳴,那些沒有孩子的人,也很有共鳴。

她們說,她們的媽媽也一樣,愛她們遠遠勝過愛外婆。

每次唯唐過生日,我從來沒忘過,提前很久就會給他準備生日禮物。但我媽媽的生日,我有時候會忘了。

去年好一點,我提前設了日歷。

到了那天,我精心編輯了一條很走心的生日祝福,發給我媽。

我媽說,謝謝妳,但今天不是我生日。

尷尬了。

69.jpg

朋友每天回家,都是她媽熱臉相迎,她女兒在屋裏不吭聲,然後她再熱著臉去找女兒。

同事衣服上一顆扣子掉了,她媽媽幫她縫好的時候,會把其他幾顆也都縫得緊緊的。

後來她給女兒縫衣服,也不自覺地會這樣。

但是她從來沒幫媽媽縫過衣服。

粉絲說,孩子的頭發長了1厘米她都知道,但媽媽的頭發是什麽時候白了的,她卻不知道。

是啊,我們就是這樣,對孩子無微不至,對媽媽漫不經心。

孩子做什麽都心花怒放,媽媽做什麽都是理所當然。

為什麽我們愛孩子勝過愛媽媽?

因為,媽媽的愛是無條件的。哪怕我們疏忽了,我們犯錯了,也不會有什麽懲罰。

每次我們作、我們任性的時候,媽媽就會撂狠話,類似什麽“妳以後有本事別回家,我是絕對不會管妳的”,“我就

當沒妳這個女兒,我老了就自己過,妳愛幹嘛幹嘛”。

但是媽媽的狠話,從來沒有一次兌現過。

66.jpg

為什麽我們愛孩子勝過愛媽媽?

因為,我們覺得自己精力有限,只能愛一個。

粉絲麗麗就說,她自從有了女兒後,經常處於崩潰狀態。

女兒年紀雖然小,但特別能鬧騰:

該睡覺的時候不睡,只要妳睡著,她就開始翻箱倒櫃;

什麽東西都要放進嘴巴試試,經常把自己吃得拉肚子;

2歲的時候還得了哮喘,兩周得去一次醫院,做霧化鬼哭狼嚎,特別慘烈……

因為要照顧孩子,麗麗覺得身體被掏空了,再也沒有精力管其他的事,甚至連她自己的媽媽都顧不過來了。

她媽媽年紀大了,上樓梯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一直在家躺著。

但麗麗知道這個消息,已經是半個月後了——因為她都很少給媽媽打電話了。

她挺愧疚的,想去照顧媽媽,但看著床上哭個不停的孩子,只能擦擦眼淚,去哄孩子了……

我們口口聲聲說著孩子還小,沒有我們不行;

卻忘了媽媽已經老了,沒有我們也不行。

為什麽我們愛孩子勝過愛媽媽?

因為,父母比孩子懂事,不忍心讓我們為難。

同事西西小時候特別喜歡吃堅果,尤其是新鮮的核桃。

但那時候她家裏沒什麽錢,她媽就去山上給她摘野生的山核桃。

那種山核桃特別硬,需要用石頭來砸,而且要砸很多下,她媽好幾次都把手砸到了。

但即使這樣,她媽媽還是會堅持給她摘核桃、砸核桃,甚至把核桃仁上面的那層薄皮,也剝得幹幹凈凈。

只要一看到西西特別開心地吃核桃,她媽媽就會特滿足,特有成就感。

後來,西西生了女兒,女兒也跟她一樣,愛吃山核桃。

山核桃挺貴的,西西每次買的時候,都挺舍不得的。

但是女兒喜歡啊。

只要一看到女兒特別開心地吃核桃,西西就會特滿足,特有成就感。只是,她自己再也不吃山核桃了,特麽實在

太貴了。

有一次,西西媽媽坐了兩天的火車來北京看她。當時,西西的女兒發燒,她一直在照顧女兒,壓根沒空理媽媽,

甚至連給媽媽煮碗面的時間都沒有。

等女兒退燒後,才發現媽媽已經回老家了。

這時候,她發現桌子上放了滿滿的一大袋山核桃,這核桃跟小時候一樣,連核桃仁外面的薄皮都剝得幹幹凈凈。

媽媽留了紙條說,讓西西給孩子吃的時候,自己也吃點。別忘了對自己好。

其實,西西媽媽這次來北京,是想去天安門和故宮看看的。

但是她看西西那麽忙,就不忍心添亂了。

其實,不是媽媽不需要我們了,只是她們總是很懂事,因為怕給孩子添麻煩,所以小心翼翼地活著,生怕成為孩

子的負擔。

有人說,所謂母愛,就是一場重復的辜負。

而被辜負的那個人,永遠默不作聲。

我們為自己忽略媽媽的行為,找了很多借口。

我們總說自己太累了,但如果孩子突然跳出來有什麽事,又立馬滿血復活了。

我們總說自己精力有限,但為了孩子,我們又可以突破上限了呢。

我們總說,對孩子的愛,和對媽媽的愛,不能放在一起比較。

但其實,愛是有優先級的。

我們以為媽媽不知道這一切,其實她們知道,只是假裝不知道。

坦白說,每次聊到媽媽的話題,都特別愧疚。

每次都下決心,以後每周都給媽媽打電話,再也不跟她發脾氣了,她讓我給她朋友圈點贊,我就馬上滾去點贊,

一句屁話也不會說……但是往往都做不到。

或許我們的愧疚,只是表演性愧疚吧。

事實上,我們隨便為媽媽做點什麽,她們都會特別滿足。

就像去年過年前,我給我媽買了堅果——我媽和我外婆都超愛吃堅果,但是她們覺得堅果超級貴,從來都舍不得

買。

我就大手筆地買了兩箱。我媽收到包裹,馬上打電話警告我,罵了我半小時,讓我不要亂花錢……

結果等我回家的時候,差不多整個四川南充都知道,我給我媽買了幾箱堅果了……可以說是很誇張了。

是的,媽媽真的很好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4052.62
ETH 2530.03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