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我为美而活着 |Listen to my heartbeat # 12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今天,我们来说说诗歌。

诗歌是不同于任何一个形式的存在,诗歌美,诗歌纯粹,诗歌是远方,诗歌是作者遗留的梦。

IMG_20171031_233822.JPG

艾米莉·狄金森(Emily Dickinson,1830年12月10日——1886年5月15日),美国著名女诗人。


我为美而死

我为了美而死去
但孤零零地 躺在坟墓里
一位为真理而献身的人,被葬在了我
毗邻的一块墓地上
他轻声地问我:“你为何丧生?”
我回说:“为了美丽”
“我为真理——真理和美本是一体”
他说:“我们也是兄弟。”
于是,我们像兄弟 在黑夜里相逢
隔着那坟墓 喋喋低语
直到那苔藓封住了我们的嘴唇
遮住了那墓碑上——我们的名字

诗歌跟唱歌的时候不一样,唱歌更多的时候是唱给别人听的。诗歌是读给自己的。

在你读诗的过程中你真的看到了自己要看的东西,比如看到了你曾经的男友,看见了你曾经的那段日子,看见你苍老的时候,或者看见曾经的亲人,我觉得诗就有意义了。

不管你是谁,从事什么工作,如果你心中真的产生了事项,能和自己心里的事项做交流,生命才开始有了当下。其实我们做一切事情都是为了记住我们自己。

一辈子丢不下的就是你自己,要懂得和不同的自己交流。

大家记忆里搜索一下,自己的生命当中有没有出现过为了美而死去的人。不知道你有没有思考过,人为什么可以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或者是为什么愿意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我想只有一个字――美。

于是乎,我们知道这个世界是多彩的,不是灰色的。我们因为美而在这个世界上活了下去。但是一定也有人因为美而死去。那就是给我们带来今天这样和平的生活,给我们带来这么壮阔的土地的人们,就是在那些我们不知道的年代里坚信他们的子子孙孙能够和平地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前辈,这就是他们最美的信念。

于是乎他们甘愿抛头颅洒热血,为了这个最美的信念,他们可以去死。
我们今天唯一的任务就是保持世界上的美。他们为了美而死去,我们一定要为了美而活着!


mmexport1506005246723.jpg

感谢您的阅读,喜欢我的文章欢迎 点我关注

Thank you ! Upvote & Follow me here

Sort:  

唱歌更多的时候是唱给别人听的,诗歌是读给自己的。

难过的时候就唱吧,想念的时候就念诗吧!
好文,我给90分!


恭喜 @lucknie 此文入选“月旦评”十月期第三轮推荐文章。

The word is nice to hear it is true that a poet always entertain the crowd sometimes he himself needs entertainment let our friends keep the sam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331.57
ETH 2650.11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