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母亲节|20年前的妈妈和我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原创 lucknie 2018-05-14

Don't forget the things once you owned. Treasure the things that you can't get. Don't give up the things that belong to you and keep those lost things in memory. ——《once》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
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
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
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
——《曾经》


  昨天是母亲节,不少同学、朋友都在朋友圈里晒出了自己多年以前与母亲的合照,在感叹岁月流逝快的同时,依然怀着共同的祝愿“母亲节快乐!”

111.JPG

  这是我和妈妈在22年前拍的合影,照片中的妈妈年轻美丽,怀里的我还非常弱小,需要妈妈强大的母爱,紧紧包裹。

现在的我,已长得跟妈妈一般高。我长大了,妈妈怎能不老呢?

现在的妈妈,渐渐褪去芳华样貌,步入中年。
比起当年,现在她重了约20斤;
比起当年,现在她的皱纹多了好几圈;
比起当年,现在她的银丝多过黑发……

但又怎样?我依然爱她!♡


刚巧读到一首特美诗,送给全天下的母亲:

I love the beautiful young girl
of this portrait, my mother,
painted years ago
when her forehead was white,
and there was no shadow
in the dazzling Venetian glass
of her gaze.

But this other likeness shows
the deep trenches across
her forehead's white marble.
The rose poem of her youth that
her marriage sang is far behind.

Here is my sadness:
I compare these portraits,
one of a joy-radiant brow,
the other care-heavy:
sunrise—and the thick coming on
of night.

And yet how strange my ways appear,
for when I look at these faded lips
my heart smiles,
but at the smiling girl my tears start.

我深爱这名美丽少女的画像,
她是我的母亲,绘制于多年前
当时她的前额白皙无瑕
如同威尼斯玻璃般闪亮,
没有一丝阴影 在她双眸中。

但另一幅肖像显出深深的纹痕
布满她皎白大理石般平滑的前额
她少女时的那 首玫瑰情诗
曾在她婚礼中被咏唱,
如今已经远去。

此时我心悲伤:比较这两幅肖像
一幅显得 神情愉悦,
另一幅显得心事重重
一幅如同朝阳初升
另一幅则如迎面而来的阴郁 黑夜。

然而我的反应却显得非比寻常
因为当我看着她失去光泽的双唇,
我心发出微笑,
但看着那名微笑的少女
我的泪竟开始涌出。


岁月慢点走,您养我小,我养您老。

妈妈,我永远爱你。

写在母亲节后一天~

感谢您的阅读,喜欢我的文章欢迎 ☞点我关注

Thank you ! Upvote & Follow me here

Sort:  

@lucknie, 这文挺有天赋的!

你母亲年轻时是个美人胚胎,难怪你会那么清秀可人 :)

哈哈,说实话我小时候好多人以为我是男孩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85.37
ETH 3156.53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