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最好的投资是学习|谷哥点名#12投资

in #cn7 years ago

unnamed.jpg

image by helpmegrowutah

投资的目的只有一个:回报。在我并不擅长的学习生涯,老师是教授我关于“投资-回报”最多的人,亲人,长辈们其次。他们让我知道,如果你好好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就不会有作业做错最后被罚抄n遍,给别人买饭抄作业的事情发生;期末考试成绩单上的数字和压岁钱成正比;是否能考上大学跟你之后的人生是否幸福有莫大关系。然而我并没有好好学习。究其缘由,可能是学习的即时投入成本太高了(往往伴随着难以言说的痛苦),回报周期缓慢,虽然带来的后果很严重,但也能够承受得了,因为已经发生了,没得选——除非彻底放弃。
学习,是我现在可承受的最低的投资行为,但它可能的甚至不成比例的回报却充满了无限的想象空间,满脑子“也许”,“可能”飘荡着。在相信学习可以带来物质上和看起来精神上的物质回报后,来谈谈学什么?
细想了一下,我现在没有什么特别渴求的,也没有什么特别迫切的,随便编造一个会觉得对不起Upvote的网友,这一段Pass掉。
年初的时候,找到了一本叫《人人都能用英语》的英语学习资料,作者叫李笑来,后来因为关注比特币,得知他可能是中国持有比特币最多的人,想了解一下,于是关注了他的微信公众号:学习学习再学习,意思是先学习如何正确学习,再将其运用到学习知识当中。把李笑来老师另两部作品:《把时间当做朋友》和《新生》中的核心观点融合起来就是:用正确的方法学习并实践。没错,我被洗脑了,幸亏我自己知道。
这是一个loser的自白,不是一个learner的自白,多担待。但至少作者这个反面教材嵌入了Steem某个区块上,透过Steemit呈现在你眼前。还有,年初的英语学习计划已破产,付费课程明年一月份到期。最后,让我们在脑子里想象一遍自己学有所成未来的样子,来结束这篇简陋的短文。


福利!给各位一个幸灾乐祸的机会:这么一小篇憋了2个小时的短文,在我点POST之后,等了几秒,跳转到了主页,然而并没有出现我的POST,我去自己的Blog看了一下,也没有。我记得就算关掉标签页重新Post,内容也是会恢复的啊!唉!(这次我有复制,下次用别的工具) 第一次参加 #谷歌点名 感谢 @jubi 希望有生之年看到Steemit被颠覆掉(看懂这句话的,Upvote)
Sort:  

用cnsteem.com吧,比官网靠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0968.19
ETH 2367.91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