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肇庆往事,初识另一个她

in #cn6 years ago

我叫程志鹏,1995年7月高中毕业后,我考上了广州一间师范大学,读的是体育专业,我天生的体质比较好,身高一米八三,加上后天的专业训练,终于练成了我四肢发达,但是头脑并不怎么简单的“野马”,“野马”是我的绰号,那一年学校举行运动会,我破了学校400米跑步纪录,而且这项纪录一直到现在还没有人能够打破,同班同学说我跑得比马还要快,从此我便多了一个称呼。

  体育专业男生多女生小,而男生们聚在一起,谈论最多的仍然是女生,学校哪一个女生的胸部最丰满,哪一个的屁股比较圆润,哪一个有着十三寸的修长美腿,一直是我们茶余饭后的共同话题。体育系的女生都是那种皮肤黑黑,身材扁扁,而且脾气又是相当粗鲁的女生,在校园中,称呼体育专业的一些女生为“男人婆”,虽然是同一个专业,不过说心里话,我也不喜欢她们,我喜欢女人就是喜欢女人温柔的天性,喜欢女人就是因为她们看起来像一个女人。
  偶然间也有一两个比较漂亮的,只可惜往往不是高中时期已经有了男朋友,就是很快被其他班的男生锁定,曾经有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师妹,不知怎么的竟然被我们的未婚体育教师泡上了,这一件事情让我们一班体育男生很不高兴一段时间,甚至于拒绝上那个老师的课。因为觉得漂亮的女生都给别人抢走了,而且这些人条件并不比自己好到哪里去?只可惜抱怨归抱怨,终归是他人的女朋友,我们没有其他办法。
  大一的课程比较紧张,还要进行专业课程的考级,就这样一直到大二上学期,我才认识到嘉琪。那时候我们的英文课合共有三、四个班一起上课,嘉琪是读中文专业。我们的相识是十分偶然的,那天晚上我和同学外出吃夜宵,回来后肚子一直不舒服,一个晚上去了好几次厕所,醒来后一看时间,已经差不多到上课了,匆匆匆忙忙奔着到课室,随便看到一个空位便坐了下来。
      “这位同学,看你满头大汗,来,我给你一些纸巾擦一擦吧!”这时候,我才注意到旁边坐着的是一个女生,只见她五官端正,鼻翼高高,下巴尖尖,牙齿也很平,唯一的缺点是眼睛小了点,但是皮肤很白,有人说,一白掩三丑,她的白净已经把她的缺点都提升了。
  我感谢接过她的纸巾,然后往脸上一擦,一股芬芳的香水味立刻扑面而来,那香味让我非常陶醉,我也因而喜欢上了这一个女生,还有这一阵独有的香水味,一个月后,我们便开始谈恋爱,我没有强烈地追求过她,一切发展得很自然,我想她肯定是很喜欢我的,因为她是广州出生和长大的本地妹,无论是气质还是衣着打扮,都比四周的同学要胜一倍。
  确实,嘉琪在班里面众多女同学中,不算是很漂亮的那一种,但是她有一种气质,那是一种都市气质,这是从农村出来城市读书的女学生所羡慕的,她的个子比较高,有一米六七,而令我最喜欢是她白净的皮肤,惊叹她保养得那么好,她害怕晒太阳,就算是外出,也要涂上一层防晒霜。
  大学时期谈恋爱是非常普遍的了,上完晚自修,校内各个公园满是一双一对的情侣,我们俩常常喜欢走到学校北方操场的围栏下,由于地方比较偏僻,到那里的同学不多,就算有其他同学在旁边,也是一双一对的,大家都明白是什么回事,所以在校园内恋爱也是很安全的一件事情。
  那天晚上,我们又一次走到老地方约会,我紧紧地拥抱着她,嘴巴亲着她白净的脸,那是我最爱的肌肤,象棉花糖一样透着甜滋滋的味儿,那是初恋的味道,让人意味无穷……在我的意识中,初恋和吻是密切联系,不可分开的,只有那个吻才可以释放出心里面的思念和爱慕之情。
  恋人在怀,早已经让我忘记了天地一般,我的心已经开始狂跳不止,我一边吻她,一边对她说,要不出去开个房吧?
  这时候,她才轻轻地推开我,然后皱着眉头,一面认真地说,志鹏,目前还不行的,你就忍忍吧,好吗?我失望地对她说,我真的忍无可忍了?我知道宿舍好多男生女生都到外面找钟点房,你知道吗?有些钟点房好便宜,八块钱都可以逗留一个小时了,可是她始终拒绝着我,我知道她的性格,无论如何是勉强她不得的。
  大二下学期,嘉琪才正式带我去见她的父母,她们住在越秀区,是老城区域,她父母都是国有企业职工,只有她一个独生女。去嘉琪的家中之前,我的内心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她的父母能否接受我?因为他们都是大城市的人,而且嘉琪又是他们的独生女,可谓掌上明珠,而我的到来,却是要把他们最宝贵的东西夺走似的,他们会对我怎么样?所以到达他们的楼下,我却停止了脚步。
  嘉琪看到我这样子,于是问:“怎么啦?”
 “真的要上去吗?”
“当然了,不然跑过来干什么?”
“可是……”
“可是什么?” 我没有说话。
“你别紧张,我父母也是人,他们又不是老虎,不会吃掉你的。” 我心里面却这样想道:“人,很多时候却比老虎更可怕哩!” 可是想归想,我却是不敢说出来的。
“走吧!”
嘉琪看着我还是一动不动,于是伸出手来拉着我的手。
“你肯定他们会接受我?”
“我不能肯定,但丑女婿终须要见一见家翁啊。”
“可是我不丑。”
“那更加要见了。”
  嘉琪不容我多说,就这样把我拉了上去。
  他们的家,房子不算很大,也就三室一厅,但是却布置得很温馨,也很干净。她的父母已经早早等待了,一看到我进来,他们睁大眼睛,上下打量着我,那种眼神好象是要把我吃掉一样。
  我对他们说:“伯父好,伯母好。” 他们似乎没有听见,看了我好一会,才说了一句:“好、好。”
然后招呼我往客厅坐着,可是,我一坐下,却是坐立不安。
她妈妈对我说,要到厨房忙完一个菜。嘉琪不知因为什么事,一个人走进她的房间,我当然不敢跟着她进去了,只好乖乖地原地不动。她爸爸坐在我对面,他不断地问我一些问题,家乡哪里的?家里多少个人?在学校读什么专业?
这时候,她妈妈走了出来,笑着骂他道:“你就别问长问短的,看着我忙,也不进来帮我一下手,志鹏,别听他的话,他这个人就是罗嗦,连我也受不了他。”
接着,大家就围着餐桌吃饭,吃饭时,我一直不敢多说话,他们问我什么我就答什么,我觉得在这个时候,保持沉默是最好的礼仪,很多时候,往往是说多错多。不过从他们的面色当中,我觉得他们对我很满意,特别是她妈妈,对我非常的热情,整个晚饭不断地往我碗里面夹满了菜,嘉琪在旁边不时偷偷挤着眼睛,向我扮鬼脸。
我想这是和我自身条件比较好有关系的,我出身在梅州,客家人,虽然是农村,但至少也算是一个堂堂正正的本科生,那时候九十年代的本科生,仍然很吃香的,而且我的身体条件也很好,身材魁梧,而且样貌出众,我爸爸是部队退伍军人,身体强壮,妈妈是勤劳勇敢的客家人,皮肤白晰,我想我遗传了我父母双方良好的基因。
那次大家相处得很好,临走时,他们一直送我到门口,大家握手道别,她妈妈还亲切地说:“以后有时间,多些过来坐坐吧!”
(未完待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228.86
ETH 2663.22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