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手机电量|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AA1297E2-4845-445E-AA32-101454B8F34C.jpeg

网络上有个段子:二哥发信息问道:怎么回事儿,打你电话你也不接,你到没到地方呀?住的地方怎么样?几个人一个屋,什么时候回来……
二媳妇语音回复道:手机快没电了,放包里没听见,到地方了,这次出差估计三天就能完事,住的地方还可以,一个屋两个人,就我和老板……
娘字还没喊出去,手机没电了……

没电的那一刻世界都安静了,而我却崩溃

周六,在街上接到客户电话。客户说要开电话会议,因为有个重要的公关活动需要临时执行。会议进行的如火如荼,我跟客户之间关于创意概念,出现了极大的意见分歧。搞的气氛十分紧张,感觉客户要发飙了。耳边都是客户咆哮的声音:“我不管,反正今天之内我就要你们出3个方向的创意稿,搞不定我们就别合作了。”突然世界安静了,我以为是客户一气之下把电话挂了。谁知道是因为我的手机没电了。而恰好,客户和我开电话会议的是用微信实时语音,现在想在街边打个电话救急都不行。街上人潮涌涌,我却觉得自己变得特别孤立无援,谁有充电宝啊,谁有充电线啊。

这个年代能够恰好碰到一个拿着充电宝在街上到处走,还要和你的手机型号相符,并且人家还要愿意借充电宝给你用的路人甲,这样的概率还真不高,或者概率等于零。瞬间感觉自己被这个世界抛弃了,就像是被打断了腿,无法在网络上狂奔。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到路边的店面,问问有没有好心的老板,能够借条数据线充电。在广州的商业街上,门店都是高大上的。推个门进去借充电线,实在不是一个好选择,最终也只能走到路边的小店碰碰运气。第一间店的老板说自己没有iPhone的数据线,因为用的是安卓。第二间店的老板犹豫了一下,问我要不要买点东西?天啊,都是包包和衣服,我为了充电,去买一样暂时不需要的东西?我摇头说不买,结果老板把他伸出来的手收回去了。我瞬间感觉到人性的贪婪是如此的现实。好吧,我继续寻找,感觉跟路飞寻找one piece没多大区别。

我都忘了是第几家店,这是一间快餐店,见到是一个年轻的小哥在门口的收银台,恰好是在玩iphone手机,并且在充电。我就跟他说:“老板我有一个重要的电话需要打,可是我的手机没电了,能否借电线来充一下”。小哥看看我,再看看自己的手机。在他神色犹豫之间我紧接着说:“只要充电5分钟就可以了”。小哥于是就把充电线递给我,真是万分感谢小哥。等我开机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20分钟了。还没有来得及输入密码解锁,噔、噔、蹬连续十几条老板和客户的微信消息提醒,我瞬间感觉不好了,估计要出大事。看到领导发来的微信:“为何会议过程中,跟客户不好好沟通,还关机?你是不想在这个圈子混了吧?”我那一刻简直“崩!溃!”

我恐慌的不是电量,而是找不到安全感

现在有个习惯,手机只有20%的电就开始恐慌了。因为iphone电量少的时候随时都会自动关机,更不用说等到没有电的时候。手机没电,简直就是寸步难行。打车要用滴滴,取钱要用电子银行,找人要打电话或者用微信,吃饭要用支付宝。有了手机我们的生活都轻松了很多,一台手机就可以完成早出晚归的所有需求。很难想象如果有一天手机没电了,而我又在陌生的城市,能否挂个牌子:求10元坐车回家?如果有好心人说:“有二维码吗,转账给你”。那个时候就尴尬了。有人就会问,难道不知道有共享充电宝借吗?要知道共享充电宝租借的过程,是需要手机扫码支付的。

目前,世界上有90%的二维码个人用户在中国。据不完全统计,北上广三个城市中,个人每天手机扫码至少十五次。衣食住行90%以上都用手机完成。一个人拥有一台手机,就可以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了。无论是比特币还是其他电子货币,都能够通过网络进行。无论是语音通话还是视频聊天,社交已经从线下变成线上进行。一句话:手机则占领了我们的生活所有场景。

由于过度依赖手机作为生活的工具,把日常起居的支付功能,都转移到了手机上。而且我还是那种经常不带钱就出门的人,手机没电就等于身无分文。除了支付,阅读或者获取其他资讯的途径都是通过手机进行。在工作中需要和客户沟通,而且客户基本上就是微信语音,想到什么就随时发一段语音过来。是的,手机占据了我们的生活,占据了全世界。走路看手机,坐地铁看手机,吃饭看手机,睡觉看手机,约会看手机,带小孩看手机。如果说不用手机吧,也不行。网络时代的出现,手机和网络完美结合,就演变出了信息爆炸的时代。你如果不用手机,分分钟会被时代抛弃。

这个时代的安全感不是身边有多少警察,而是你的手机是否还有电。

Sort:  

每天充电已经成为习惯,晚上睡觉前不管手机还有多少电,插上充电器充电,保证第二天起来有充足的电量

我都是上班一直充电,回家就刚好用完

可以备份个诺基亚手机,专门打电话

10年前,诺基亚打电话1个月都不用充电

确实是,手机已经是出门必备了,没电了真的很麻烦,尤其对我这样的路盲来说,没有导航简直是心虚的厉害

尤其是去到陌生城市,手机导航已经成为必需品

电池行业被智子锁死了吧

估计是了

手机就是钱包……没电等于没钱……能不惊慌吗?

这个社会,就是这么的网络化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851.69
ETH 2536.36
USDT 1.00
SBD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