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封信给十年后的你--让我们见字如面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timg.jpg

我把十年后的我,简称为你。

十年前的今天,我为你做了三个决定。

第一个决定就是:不再从事广告圈的美术执行。

不再去从事那一份没日没夜加班的美术执行职位。每天加班虽然能够在专业上,做出好的作品并且服务于甲方,自己的内心也得到满足。但是这样的生活状态在过去已经持续十年之长,在过去的那十年,我生活在日夜颠倒之中,大部分时间都没有见过白天。而我,也快成为了夜行者。所以,我为十年后的你,选择了一份写作方向的工作。今天已经开始全心全意地,投入文案的写作学习当中。但愿我今时今日的努力,让你在十年后立足于广告行业,创出一片新天地。脱离那一片后期执行的苦海。

第二个决定就是:放弃三年的社会工作,在家里陪伴孩子的成长。

让他的童年有更多,父母的陪伴时光,有更多美好的回忆。孩子的到来,让我的感受神经变得特别敏锐。美好的童年时光,一去将会不复返。所以我珍惜当下,与他共处的时光。这三年不工作,可能会损失一笔可观的收入,而且还伴随着更好的机会被沉没。但是陪伴的结果应该大于金钱的收获。在这三年里,为了不让你会脱离广告这个行业太多距离。因此,我决定自己每天,都做到更新一篇文章。这篇文章不一定都是新的,但是必定每天都会有一千字的更新。孩子的成长,同时也是我的成长。希望十年前的这三年,能够给你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以及人生职业道路中,最有深度的文化沉淀。

第三个决定就是:让自己的婚姻每天都充满仪式感。

没有仪式感的婚姻,将会变得平淡无奇。甚至会影响婚姻生活,导致家庭的破裂。无论是结婚纪念日,还是平时的节假日。我都会为妻子准备一份惊喜。这份惊喜,可能是一份买来的礼物,可能是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也可能是为她下厨做一顿好吃的饭菜。我会每天都为婚姻举行仪式,让生活每天都充满幸福感。我要让用仪式感为婚姻增加热度。希望这样做能够让十年后的你,家庭都过得幸福美满。

十年前的我,面临的人生中最大的困难。无论是家庭、工作还是经济。这些困难都在挑战着我的内心极限承受能力。我希望今天的坚强,能够为十年后的你创造一个完美的家庭。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句话已经不再适应这个世界了,当下这个世界变化太快。这句话应该改为,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十年后便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新世界。

十年后,让我们在steem上见字如面吧。

晚安!现在是2018年1月8号23:00

Sort:  

速度真快!你会实现的。

写信给自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执行力真强

想到了就写,速度也还可以

我看着我那些做设计的同学都经常熬夜,明明二十几岁,却觉得有点老;

在国内做设计都是很苦逼,国内的文化决定了设计这个行业很难做

也是一份苦逼的工作啊。。。。三年全职带孩子有点难,可以改成每年抽出一个月陪家人。

不怕,人生总有艰难的时候。陪伴孩子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我想知道,你有孩子没有呢。。。

哈哈,厉害厉害,我有了娃之后就觉得还是不能全天都在带他啊。。。

你这三个 决定 简直太赞了!你老婆肯定开心死了

偷偷偷的不让她知道

好棒啊,
祝福你,幸福属于你

加油,做更好的自己

棒棒😃😃

好爸爸,好丈夫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89.12
ETH 2380.65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