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应该是一种什么形状呢?

in #cn6 years ago

此命题一出,是不是有点矫情?不管了,我思故我存在。

理想中的孤独应该是三角形状的,因为它是最稳定的形状。不可否认,三角形才是最夯实、最稳定的形状。

宫崎骏说过,孤独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个秘密,却无从诉说。

周国平也说过,从茫茫宇宙的角度去看,我们每一个人的确都是无依无靠的孤儿。

在学校里,如果你不合群,就被视为另类,大家都会嘲笑自己是个怪胎。

大学里,有人给我戴上独来独往的帽子,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我怎么都想不通。

后来,通过书籍是抚慰心灵的向导,我找到了答案。

看《人间失格》时,那句话:生而为人,我很抱歉。是的,你要一种能扛过悲伤、跨过孤独的能力。

拥有“未来视角”的人,幸福值不会很高,因为时常会抱有忧患意识。

生活不易,生存亦不易。也许,幸福只是一种苟且的方式罢了。

其实,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内心柔弱。

要学会在孤独中前行,让自己能俯瞰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Sort:  

Congratulations @lotuses!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lotuses!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