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总结:摸爬滚打到现在的网站优化之路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以前的文章里提到过,我经营着一个小车间、定做一些产品。生意的主要来源是我通过互联网营销吸引来的客户;而对于网络营销我是泥腿子出身,在网上找各种教程自学的:自己建站、自己学seo、学营销。

发B2B信息是不是浪费生命?


有一段时间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各种B2B平台重复发产品信息,超级无聊的。

最近“思考人生”比较多,就想我在各种B2B平台上发信息,就像给他们打工一样,我给他提供信息,它拿去卖流量,而且没准他哪天经营不下去了、平台倒闭了,那我摸爬滚打、花费时间、精力写的那些垃圾原创信息就彻底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啊(感慨区块链的伟大,会不会以后出现一个基于区块链的B2B信息发布平台?)时间相当于白白浪费了,可那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啊!

于是我开始保留一些有清晰价值观、并有发展前景的平台,定期维护一下。转而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自己网站的优化排名上;毕竟自己的网站可以完全掌控在自己手里(有一点:我的虚拟主机不是独立IP,不知道会不会因同IP网站作弊而被百度连带惩罚?应该去查一下官方资料看看是否有这方面的算法)。

网站关键词上百度首页了!


要做好seo离不开在网站上写一些原创文章,这里要再次谢谢steemit,通过在这里的写作练习让我对写文章不像以前那么抗拒了。

也就是6、7天的事情,我的网站主关键词从百度第三页升到了百度第一页第二名。(别看我对着电脑屏幕的脸表现的很平静,其实我内心已经兴奋的跳起尬舞了,这是我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网站优化的这么靠前。)这是第一天, 心里还是有忐忑的,因为这个排名肯定还不稳定。下一步必须持续更新文章、优化用户体验、优化页面文案、解决客户信任问题、提高转化率(call to action)。这几天也做了一些了,比如加了在线询价列表页和在线客服(虽然是内贸网站但用的国外的一家客服系统chatra.io)我对HTML5只有粗略的了解,改这些代码大概花了2天的时间,虽然改的很辛苦,但并不觉得痛苦。在这个过程中还对网上的工具运用的更熟悉了,比如lastpass用来记录各种帐号密码真的很方便(不清楚安全性,我是随大流用的),而且还可以顺便note一些网站的信息备注啥的。也习惯了即使是中文检索也用google了,能感受到google的匹配度比那谁高太多了。(所以说百度seo和googleseo是特别不一样的)

这几天鼓捣优化网站,体会到了什么叫: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

排名提高了 就想:“要优化上去也不难嘛。”
优化的过程中却想:“我这么辛苦到底有没有用?”

真是只看到别人的成功,看不到别人的汗水。
在不知道这结果的优化期间心里是无比煎熬的,感觉好难优化,没有进展,或者不知道是否有进展,期间排名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所以前几天焦虑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吧。其实这也反应了我没有确切的seo优化体系,因此不知道自己的努力是否奏效。所以接下来应该快速创建自己的seo最简可用模型并反复迭代

总结


一直以来我做事都很“三分钟热度”就拿seo来说,学了三年了才这点成绩,真是惭愧。但有一件事不能三分钟热度了,那就是看书,我必须要给我的两个女儿做榜样:因为我认同一个观点:

看书长大的孩子和看电视长大的孩子心智差异会大一万倍还要多一点点很大。

我想看书的习惯不那么容易养成,所以趁她们还小赶快行动吧。既然是要做榜样,拿纸质书最好了吧,电子的人家以为我是在玩手机就不好了。(startup lean:每天随手翻任意一本书30min。)

Sort:  

认真读完了,感受到你做事的认真和思考。

谢谢夸奖~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944.89
ETH 2608.11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