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DSC07870.JPG
拍摄于12年五月一日

那个五一假期,还是女朋友的老婆“漂洋过海”来看我。我们走在大学旁边的公园里,看到枫叶辞别树枝,落在路上,不忍它的孤独,陪它拍照留念。

想起了王国维的词

阅尽天涯离别苦,不道归来,零落花如许。花底相看无一语,绿窗春与天俱莫。
待把相思灯下诉,一缕新欢,旧恨千千缕。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当时她在北方上大学,我在南方上大学。相去1300公里。对于异地恋4年的我们来说:也许没有远方。。。
真正的远方,是离我越来越远的初恋。初恋是一种感觉。回想起来满心悸动,那是青春的印记,带不到婚姻里。
我曾对老婆说:初恋是活在记忆中的,即使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生育二女。你也只是我的妻子,而不再是我的初恋了。
对于这个说法老婆也是很赞同的,每次说起,脸上总是泛起娇羞。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五一很快过去,相聚在一起显得短暂,每到这离别时候,总是想象着毕业以后要一直相伴,不再分开。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结婚以后更加形影不离,晚上不知道是因为睡不着而说半宿的话,还是因为想谈天说地而半宿了不睡。。

愿你珍惜眼前人: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是 @lixing在steemit的第49天,记录成长做更好的自己!感谢阅读,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相去万余里,各在天一涯。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

最后一句真不像古诗啊😂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没忘!总是怀念☺。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8068.07
ETH 3133.85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