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三月》读经典有感|月旦评|品乐书会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G_20180313_113153.jpg
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夜卧早起,广步于庭,被发缓形,以使志生,生而勿杀,予而勿夺,赏而勿罚,此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逆之则伤肝,夏为寒变,奉长者少。

..............《黄帝内经》


春的气息早已十分浓郁。和煦的日光普照大地,嫩草青青、流水晶莹。晨间的暖阳让草尖和水面雾霭浮腾,这是冷夜春寒与娇阳春暖的拥抱,就连一向轻柔的水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浮动变成浮雾的姿态来凑热闹。

沉寂了一个冬的人们,内心早已浮动,纷纷拿着相机走了出去。他们的镜头里处处是春意盎然。无论线上的微信朋友圈、微博,还是线下的电视报纸,早已是春色满园。各地的小伙伴们呼朋唤友,踏青的踏青、游园的游园,在田野、在郊外都去感受这份春的喜悦。

春天,如浪漫的二八少女,走到哪了都能带给人欢愉的心情。时代在发展,春天不仅仅来到田园湖畔,来到密林高山,她也通过网络来到我们身边。在steemit上能够看到国外的朋友也在分享他们那里的春景。


《春三月》
春为一年发陈季
草木复苏暖阳煦
夜卧早起广步庭
愉悦身心百疾御


Sort:  

忍不住想给你点赞!

经典在人间,赞!

谢谢。希望你能喜欢我的《品中医》系列文

哥你能不能看看活动主题,你上期就乱用标签,我都想把你加黑名单了,本期主题是——浮。你这个写得是很好,就是没理会主题。麻烦你把那个cn-31标签去掉,把标题改了,谢谢配合!

抱歉,给您带麻烦了!
谢谢您提醒,我还不在懂这里的规则。
我一会就去改。
真的很对不起!

打扰了。
请教一下,cn-31的主题在哪里看,您的主页吗?还有,cn-31的主体哪天更新或者说几天更新一次。
给您添麻烦了,真的对不起!

对,在我的主页里有,我现在把本期活动链接发给你哈:
https://steemit.com/cn-contest/@tvb/cn-31-13
三个一是每周日开始新的一期。每周日可以关注的文章哈,感谢你的参与一支持。
记得把这篇文章的标签和标题改一下哈

按照主题要求,我在文中增加了一些内容、对原有内容做了一些改动。请您再看一下,是否满足cn-31的要求,如果还不行我再改标题、标签。

  • 给您添麻烦了!

标题中要含有“浮”字,而且你这个主题,离浮是有点远呀。你就去掉重新写一篇吧,我看以你的文笔和才华,重新写一篇也是小意思。

谢谢您的指导,已经改了。
给您添麻烦,真是对不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40.50
ETH 2618.70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