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中医·序》|月旦评|品乐书会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品中医·序

今晚的夜空,天气晴好、凉风习习,而我又将是一夜不眠。熬夜是一个加速消耗生命的过程,在不眠不休间强忍着身心的疲惫,用自己的身心与生物节律对峙。虽然疲惫但我不能松懈,这是一种工作态度,也是对病人的负责。在窗口无人的短暂间隙,我可以停下身体却不能让思想止步。

关于健康,一直以来我的脑海里总是萦绕着一些想法,如同今夜天空的繁星,似有似无难以看清。每次提笔却又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写。这个话题太过庞大,大到被细分成很多领域供人研究,这使我不知该如何起笔。
中医在中国,守护国人健康几千年。我喜欢中医,她是一门古老的学问。很多与她同时代的技艺早已束之高阁无人问津,但是中医却如同古树一般,历经千年依旧散发着强烈的生命气息。

如今的中国,中医赖以生存的土壤变得越来越贫瘠。反对中医的声音不绝于耳,有人甚至公然抨击中医,指责中医是伪科学。由于历史的原因,中医并没有与现代自然科学很好的结合。近代中国,有自然科学保驾护航的西方医学严重冲击着传统中医。

很多中医前辈说现在的中医教育是断档的,中医人才正处在青黄不接的紧要关头。现如今的中医教育体系照搬西方医学套路,这并不适合中医的传承,严重阻碍中医的发展。

学习中医的真正路径:读经典,多临证,师带徒,有传承。


(图片来源:网络)
品中医,品味中医经典,分享美好时光。

我在这里开设“品中医”系列博文,希望能够为中医做一点宣传,其内容是节选中医古籍、翻译和读后感。我想用“品中医”让您感受一个不一样的中医世界,希望您能喜欢!
…………………………………………………………
关于图片: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Sort:  

@liuzg, 一看就是会入选月旦评评委法眼的好文!

小可可说情人节那天没人给她送花,你不知道情人节哪天吗?

@liuzg,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好好说话可以吗,就知道调皮,哼~~ (:3 」∠)

淘气包说情人节那天来了一大束月季花准备送给你,又怕影响你学习,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国之精粹,喜欢中医。

我只是来点赞的,别管我。

怎么今天没更新

感谢兄弟记挂,家里杂事较多,来晚了

Good posting brother

兄台的博文质量很高,我会一直关注的!

兄台,谬赞了!
我写的只是自己的理解,不一定正确。如果兄台有这方面的想法,我们可以相互讨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