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晨 morning of the raining|月旦评|品乐书会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三月七日,雨天,感受春寒料峭。随着昨夜的一声春雷,恍惚间转眼已过惊蛰天。晨曦,细雨霏霏,如雾似烟。身心也如草树的新芽,忍不住要冲出去感受这细腻的春雨雾霭。

image

(图片来源:网络)

清晨醒来,透过窗帘看了看外面,天似乎还是微亮。不想去翻手机看时间,测过身看着还在熟睡的大女儿,又摸了摸旁边的小女儿,这一刻我身边的三个女人(女孩),我就是她们最大的依靠。我的动静似乎扰到了还在沉睡的妻,她动了一下又睡了。白天上班夜晚还要照看两个孩子,虽然我也从旁协助,我知道她累了。

image

(图片来源:网络)

感受了几分钟的温馨时刻,我还是爬了起来。家有小孩,早餐前的准备工作还是很繁琐的,感谢我的老母亲,她帮我们分担了大部分的繁琐。虽然是雨天,春的气息外加温馨的幸福,我还是愉悦的和母亲一起开始准备一天的日常生活,雨天在这个春日的清晨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

image
(图片来源:网络)

孩童的睡眠总是让像我这样经常夜班的成年人感到羡慕!清晨的节拍被大女儿的好睡眠打乱了!她今天要去幼儿园,耳边的喃呢根本无法将她从美梦中唤醒。最后的结果是大人们要用最短的时间帮她完成她上学前的准备:穿衣、洗面刷牙、早餐。

在孩子的教育上我可能不太成功,我知道穿衣、洗面刷牙、早餐这些生活琐事应该让孩子自己去完成,大人们要做的应该是从旁指导和监督而不是帮助和替代,可是更多的时候我不忍心将她粗暴叫醒。

吃过早饭,妻要赶车上班,我则延续我周期性的夜班后休息。送女上学的任务自然由我完成。幼儿园的老师要求家长八点半之前将孩子送到学校,这样可以让孩子参加更多的晨间活动。

今天有点仓促,可是我还是决定让女儿走路去学校。小丫头很开心,时间对她来说永远都不是问题。母亲为她穿上胶鞋,我们就出门了。从家到学校,我们走了半小时,一路上小丫头蹦蹦跳跳,欢声笑语。穿胶鞋、打雨伞去上学的机会对她来说并不多,她对我说她喜欢这样去上学。来到学校已经过了八点半,班里的孩子不多老师也没有说什么,毕竟是雨天而且才开学。

送完女儿,剩下的时间又回到了我的手中,回去的路上我特地绕着路从小公园穿行而过。在这里去感受、去品味那钢筋水泥城堡里所感受不到的那些春意!

Sort:  

我像小树苗,正在长高!

@liuzg, 我也想参加月旦评,但是赶不上你1%的水平啊!

少了你们,我的blog黯然失色!

@liuzg,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来、来、来,这里有鲜花,有掌声!

好办法,让孩子学会独立了 学习了

孩子的事情,都是大事!不敢怠慢!

一幅幅幸福的画面...

写得很好

有偷得浮生半日闲之感:)

这是一个平凡而幸福的清晨……很美好……

可是我为何没有找到你的声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154.08
ETH 3274.07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