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心掠影|三个一|月旦评|品乐书会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2018215.jpg

观观天气、看看日历,这春天马上就要结束了,父亲和母亲的生日也日渐临近。

像我一样,在大多数人心中春节是团圆的日子,可我每年春节却不能回家同二老团聚。转眼间,已经工作接近十年了。这也意味着我已离家十年。

如今,曾经年轻的心已渐渐变得不再年轻,减少了对成就的向往、降低了对工作的热情。

十年前,我带着冲动和激情离开象牙塔,投身工作。怀揣成就事业的梦想,将全部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工作、用于提高业务能力。

走走停停十年时间,我对同事、对工作充满热情却独独忽略了我的双亲。常言道: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时间流逝,我也有了自己的家庭。曾经浮躁的心也日趋平静,对老家的思念日渐加深,有种想回家的冲动。

看着家里的小孩,我的脑海也时常闪现二老的身影。孩子很可爱,一到下班时间我就想冲回家抱抱她们。我想,儿时的我,在父母的心中也是如此。

而今的他们,早已满头白发,皱纹在脸上攀爬。他们老了!!!


心似轻舟斩洪波,
无畏风雨畏蹉跎。
浮江千里思碧湾,
两对清睛已浑浊。

………………自作小诗一首


不知此文能否通过TV姐@tvb的审核,心中十分忐忑!!!

Sort:  

@liuzg,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每次在steemit上写东西的时候,都在想淘气包@cn-naughty.boy那家伙是没指望了,不知小可可@cn-cutie.pie 会不会来!

@liuzg, 墙都不扶就服你,月旦评高达!

想见你丫一面,真难!!!

还是你够兄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3406.14
ETH 2398.08
USDT 1.00
SBD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