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昨晚下班时,孩爸发信息要我回家时去广场把妮子接回来。
当时我头脑里就想象着一会儿见到妮子的情景:她在那里与小朋友开心的做游戏,见到我来,高兴的扑向我,我看着她接着玩或是直接回家。想着这温馨的画面,乐颠的朝广场走去。

夏夜,微风徐来,刚过二十点一刻,广场人已很稀,听不到孩子喧闹,待走近时只看到三个孩子,没有在做游戏,两个在看一个男孩玩手机游戏,妮子就是看客中一个,一直在问那男孩游戏中一个操作问题,那男孩却沉迷展示自己的武器与操作技巧,不搭理妮子。另一个小看客被大人叫回家了,临走时对大男孩手机那个恋恋不舍啊,就是早晨去幼儿园时与妈妈分别也没有那么情深。

我来到后站了一会妮子才看到我哦,她跟那个男孩说“我妈来了”,那男孩也毫无反应,只专注他的展示。妮子又继续看。
我等了一会,见妮子根本没有要走的意思。

我越等越低落。自己默默地走开,走回家,边走边期望身后会传来妮追赶的声音,但什么也没有,走了很长一段,什么也没发生。身边经过了几个匆匆回家的人,朝我瞥来几眼,可能是惊异于我的落寞。
我在路灯下站了一会,还是回去了,去找妮,我没走进她身边,还有几步远处我就喊她,她倒也识趣,赶紧起身跟过来。
路上我跟她讲了我的心情变化,她的小手握着我的手,头往我怀里扎。

我对她说,这不是你的错,是我们没有给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是的,这确实不是孩子的错。孩子接触什么样的人和事完全可以由大人来操纵,孟母三迁就是这个缘由。

今天的我就是典型的“宝贝对不起,放下工作养不起你,拿起工作陪不了你”。没有培养起你对书本的兴趣,使得整天陪伴你的只有电视与手机,这种情况不只是我们一家,我们周遭的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很多人是安于这样的,只要孩子外观长得过得去就行了,以后找个工作赚点能吃饭就行了;而像我,发现了这种情况的不妙又能怎样,我依然是那个“拿不起 放不下”的人。

这或许是阶层可以继承延续的原因。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liumei-jeho8rpk-1532451078912.png
图源:https://pixabay.co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你好!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用手机打了这么多字也不简单!

昨晚用电脑码完后传到手机的。想想用手机码这么多就头大👽。

着实不简单!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感動的一篇文及文字,一定用了很大氣力寫下來。

遊戲這把刀有兩面,刀越好用便要越鋒利,電子世界相當吸引,但亦讓孩子進入一個可能離與父母溝通越來越遠的情況,這是沉迷。

但這刀亦有另一面,是工具,他可以幫以孩子成長,但必須有一兩位重要的人,一起配合。

我們相信,孩子在未來數十年是離不開電子世界,故此,必須要從小或現在與他們一起善用手機及電腦,而善用的方法,便是父母子女一起學一起做,時間不用多,每天可能只是一小時,但足以起很大變化。

您試試一天,與孩子一起玩「數字遊戲」或 在手機上填色 或 創作音樂。

若父母子女願意一起半小時至一小時一起玩,親子間便不怕數碼年代的溝通問題。

這是我與太太運作了五年親子機構經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我们也意识到,这个时代要不接触电子产品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试过断电、断网,最后还是都给她。
你说的其实就是一天中不用很多时间,只是有一段时间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就好,就会让她得到足够的爱与引导。问题是,这也很难。
我会听从您的建议,尝试与她一起玩游戏。

或者一週也不用太多時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看文章,孩子現時年紀還小,可先一些音樂遊戲,在玩前您可先試玩,用午飯時間 或 上下班玩一玩。

苃喜歡畫圖,可用塗鴉板的App。

在主流遊戲以外,其實還有很多類別。有一些應用平台更是按年齡排列出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我找找看。以前玩过钢琴块不错。
现在她都关注迷你世界或是小公主之类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问题在于,现在的那种游戏太令人沉迷了。你也看过父母亲各自在玩,孩子也一直玩那种情景吧。

这种情况是很普遍的。
他们的游戏不包括益智类。大人的游戏很多是可以赚到钱,或是可以换物品的,这也给玩游戏找到很高尚的借口了。

身为家长不只是家长而已,还包含了朋友,知己,师长,兄弟姐妹,好人,坏人,各种的角色!不容易的,不然就不会有一句话叫;生儿容易教育不容易。尤其是亲子之间的互动与信任!加油!

嗯亲子关系很重要。
做个好家长,演好各种角色,有个优秀的孩子就不难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或许得罪了!不要期望有个优秀的孩子,只要孩子懂得独立思考和判断,知道自己应该付的责任是什么,知道什么叫做可以,什么叫做不可以!就是家长的成功了!加油!

谢谢您,您说的很对。我还需要学习很多。

这样的情况。太多了。我家三个回到家,老大手机,老二电视,老三电脑。吃饭还要抽着竹子才肯吃完

You just planted 0.17 tree(s)!


Thanks to @liumei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3993.56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19210.52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4016.63
ETH 2289.57
USDT 1.00
SBD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