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来的爱情[七夕征文投稿]

in #cn7 years ago

和老公相识是一个剧情般的开始。

那年他爷爷病重,卧床不起已有一段时间了,每次他回家看望老人家,老人家都会惦念儿孙的终身大事,问他有没有女友。而此时,他与前女友分手已有四年之久,仍孤身一人在他城打拼,也不乏有人牵线介绍,但总觉得缘分未到,感觉上差了那么一点点,终还是单身狗一枚。

一日与他室友(我哥)闲聊,要借我一用,好在老人弥留之际圆他一心事。反正老人家有些迷糊,不会追究我们是怎样认识,认识多久之类的。

那时的我刚高中毕业,涉世未深,傻丫一枚。听我哥说起这事,也没觉得有何不妥,欣然应邀。唯一条件是要当天去当天回,不能过夜。

趁着休息日,约了室友为自己配了一套行头-米白色的小布套裙加丝袜。周日早上,按照约定来到车站碰头。

见面没有让人大跌眼镜,只是觉得不像电话中他自己说的辣么辣么帅,个子不高,身形多肉,很结实但不魁梧的类型,爱笑。

由于彼此由陌生开始,还肩负使命,我又比较木讷,一路上他接了他爸爸的几个电话,我俩并无过多交谈。

到了他家,一大桌丰盛的饭菜已备好,他爸妈自是知道原委的,把我当客人一样款待。

先去看爷爷,爷爷有些老年痴呆,刚问过我是什么学历的,就又问一遍,过会又重问一遍家里有无兄妹,如此几个回合,对我还算满意,老人家这边就算是过关了。(这次见面之后大概两个月左右,老人就离世了。我也算是助人为乐了。)

之后我很有礼貌的吃了午饭,陪阿姨聊了天,他要骑摩托带我去看他家附近的海。

庄河附近的海属于黄海的一部分,海水很黄很浑浊,他给我讲了些小时候的事情,回去我们就返城了。

临分别时,他邀我吃便饭以示感谢,我说太晚了改天吧。他高兴的说好。

以后就是他经常约我吃饭,我们一起爬山看海、看电影,成了真正的情侣。

现在我们的女儿已经九岁了,这份借来的爱情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山盟海誓,在平淡中让我很幸福。

愿天下有情的你们都能终成眷属、相伴到老!

LOVE.jpg

DCS1933546545.jpg

原创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liume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这事情你得感谢你哥。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故事虽然平淡,但却真实,这也是我们大部分人的真实生活。祝你们爱情永久,不负初心~感谢分享。

嗯,感谢他不经意的给了我一生的幸福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liumei,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谢谢,好激动

这一家三口,一个比一个好看。

为什么你哥和你长得一点也不像~~

你哥就这么把你给“借”出去了啊。哈哈。。

对啊~~~^^

你也去借一个吧,找个长得帅的朋友,这样他家姐妹漂亮的概率高哈哈哈

我哥和他是四年同窗,对他为人很是了解了已经

祝你幸福呀!

谢谢哦,同祝你也幸福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47.16
ETH 3160.49
USDT 1.00
SBD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