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谷歌点名”#7 兴趣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首先感谢 @jubi 的“谷歌点名”活动,我要晒晒闺女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170916142635.jpg

小孩子的兴趣养成与家长的发掘与培养是分不开的。发现孩子有哪方面的天赋,家长要帮忙引导支持,让兴趣成为爱好,有可能发展为特长。

从知道要生的是女娃开始,就想着要培养她学舞蹈,而她也同样对舞蹈充满热爱。

她小时候 我们就经常说起舞蹈的好,她也很有兴趣,经常压压腿、下下腰的。

刚懂事就去试了一次课,老师说低头,她抬头,老师说起的时候她还低着头,跟不上口令。出来说:老师说我太小了。然后在门外欣赏其他孩子的练习,久久不愿离去。

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通过了解,6岁时练习舞蹈是合适的,对身体骨骼的发育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也是先去试课。妮子的先天条件比较好,压腿下腰的时候从来没哭过,而一起上课的一些孩子压腿时哭得撕心裂肺。

妮子对动作掌握的也很到位,学新动作时经常叫她做示范。记得有一次跳的是一个挺欢快的印度舞,有个动作是顶胯扭屁股的,班上的孩子扭得一片稀里哗啦,老师把妮子叫到前面,看着她随着音乐有节奏的顶扭,表现的那么棒,我在玻璃窗外激动的泪满眶。真是满满的自豪与骄傲。

对有兴趣也热爱的事情,遇到困难了也会想退缩。妮子每次上课是一个半小时,中间能休息一次,是非常辛苦的。有一段时间,她很不爱去,不是没了兴趣,而是怕辛苦,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帮”她了。我说:我们去问问老师让不让不去,她让的话我们就不去了。等去到老师面前时就是到点上课的时候了,她找不到时间,也没多大勇气跟老师说,一节课也就上完了。一转眼三年过去了。

幼儿园和学校各有一次挑选学舞蹈的小朋友表演节目。在全园和全校师生面前展露舞姿,真是紧张激动兴奋的事儿呢,同时也增加了不少内在的自信。辛苦的付出,这是给她最好的回报。

微信图片_20170916142620.jpg

三年下来,舞蹈已经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有兴趣、有坚持,最棒了我的孩儿!

微信图片_20170916142630.jpg

Sort:  

我最近也拍过一张这个姿势的照片,妮子加油哦!

你很厉害呀!

木有妮子厉害,她的手和脚之间距离好短

哇塞了,好厉害呀,毕竟她这是小孩,你现在还能,太狠了

好好练练,你也行

这个真的不行。我特别硬,而且我小脑不发达基本就没有小脑。我中学的时候学骑自行,学了一个月,我爸都快让我气哭了。。。

Congratulations @liumei!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这个写得真好,看到你写你哭得稀里哗啦,我也有想哭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