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背后的秘密(全)

in #cn6 years ago

11.jpg
01

夜色越来越浓,客厅里的电视正在喧闹着,坐在沙发上的王月时不时看着手机上的时间。

精致的妆容掩盖不了时光对她的侵蚀,尤其眼角愈发深厚的鱼尾纹。

今天刚满三十的王月因为之前十多年的辛劳苦做,现在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大了好几岁。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她的眉头锁的更紧了。

“咕噜…”

肚子传来一声轻微的声响,似乎在提醒有大半天她忙的什么都没吃了。

她站了起来,走在餐桌旁,她用手碰了碰桌上那一个个盖起来的菜碗,明明是夏天,但它们早已没了一丝热气。

她看着满桌她花了整个下午做好的饭菜,不由深深的叹了口气。

她又看了眼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她拿出手机拨打着老公陈锋的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电话里依旧传来了已经重复了几十次的声音。

她又走到了沙发上,痴痴的看着时间,她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陈峰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再也没有好好跟她吃过一顿饭,说过一句话。

正想着,门铃响了起来。

王月惊醒过来,她快步跑了过去。

透过猫眼,她看见满脸通红的陈锋有些东倒西歪的站在门外。

她连忙打开门,扑面而来的酒气让她下意识捂住了鼻子。

陈锋踉踉跄跄的走了进来,径直倒在了沙发上,脚上的鞋子随意的甩在了地上。

王月皱着眉头从鞋架上给他找出了拖鞋,她走到他跟前,语气里有些抱怨。

“你怎么又喝了这么多酒?”

陈锋有些不耐烦的转了个身,背对着她。

“男人的事情,什么时候轮到你们女人管了。不是我应酬,有你今天这么轻松的好日子吗?”

这样的对白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可每次王月都还是会被刺激的眼眶通红。

她怔怔看着他的背影,满脸委屈。

“可是今天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你早上出门不是答应了我会早点回来吗?”

说着说着,王月哽咽住了。

“我一大早就去买你喜欢吃的菜,做了整整一下午,你电话又一直打不通。”

陈锋的身子有一瞬间的僵硬,他通红的眼睛恢复了一丝清明,像是想起了什么。

王月的哭声渐渐大了起来,陈锋只觉得一阵烦躁,他不耐烦的吼着。

“哭哭哭,天天就只知道哭。今天没吃,明天再吃不就行了。”

王月脸上的泪珠越来越大。

“可是...”

看着哭哭啼啼的王月,陈锋抬起手就是一耳光扇在她脸上。

“你们女人就是矫情,你给我滚,少给我在这里碍眼。”

每次喝多了酒的陈锋不管是开心还是不开心总会对王月拳打脚踢。

王月捂着火辣的脸颊,慢慢站了起来,她从卫生间打来了一盆热水走了过来。

她拧了拧毛巾,刚把手里的毛巾放到他脸上。

“啪…”

陈锋又是一耳光重重的扇在她脸上。

“说了叫你滚,你听不懂人话。”

说着,他恼羞成怒的站了起来。

一脚将水盆踢翻了,温热的水溅的满地都是。

王月怯怯的缩到了墙角。

她怀抱着自己,手不经意间碰到了胳膊上一道长长的伤疤,那是不久前,她被喝酒了酒的陈锋用水果刀划伤的。

眼泪大颗大颗的流了下来,看着打起了呼噜的陈锋,王月脑海里闪过俩个字——离婚。

02

十年来,王月从来没想过离婚,也没想过当初那个百般苛护她的陈锋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当初,他们从农村来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

他们先是在一个远方亲戚饭馆里打工。

慢慢的,他们有了一点积蓄,借了点钱,就自己开了家饭馆。

陈锋炒菜,她收拾碗筷,打扫卫生,收钱。

她还记得有一次遇见一个调戏她的客人,陈锋二话没说就拿着把菜刀冲了出来。

那时候尽管很苦,每天最多也就睡三四个小时,可是现在回忆起来,那时候每天都是幸幸福福的。

后来,他们饭馆越开越大,越开越多,已经有了十多家的连锁了。

她再也不用每天累死累活了去洗菜,买菜,打扫卫生了。

可是,陈锋也再也没有好好跟她说过一句话了。

天边出现了第一抹幽蓝,陈锋慢慢睁开眼,只感觉一阵尿意。

他刚起来就听见王月平淡的声音。

“我们离婚吧。”

陈锋仿佛什么也没听见一样,迷迷糊糊的走进了卫生间。

等他出来的时候,王月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直到这时,陈锋才分清这不是在梦境,他看了一眼还蹲在墙角的王月,一夜没睡的王月更显苍老。

他厌恶的看着她,嘴角有一丝嘲讽。

“那时候你家里穷的都揭不开锅来了,跟我一起来城市打工时怎么不说离婚。现在我有钱了,就想着离婚,想分我的财产。”

王月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她还以为他虽然对她没有像之前那么好,但也不会真的忘了他们一起走过路,毕竟他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

但她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现实的话。

她紧抿着嘴唇,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半天才挤出一句。

“你少分我一点也行。”

陈锋径直走到沙发旁,躺了上去。

“离婚也可以,但一分钱也没有给你的。”

“你!”

听着陈锋戏虐的声音,王月只感觉一阵愤怒涌上心头,一夜没睡的她俩眼一暗,昏了过去。

03

王月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了。

窗外下起了细雨,整个空气中都多了几缕清新。

王月迷迷糊糊的挣扎着坐起来,手背上传来的刺痛让她倒吸了一口冷气。

白色的药水正沿着细小的针孔流进她的身体里。

“五号床的病人,别乱动。小心肚子里的孩子。”

王月脑海里发出“嗡”的一声,她有些诧异的看着护士。

“孩子?什么孩子?”

护士皱着眉头。

“这么大人了,怀了孩子自己都不知道,都一个多月了。”

“什么?”

眼泪瞬间就弥漫在她的眼眸里,她满脸兴奋的看着自己的腹部,颤抖着的手正在上面抚摸着。

护士看着她满目慈爱,幽幽叹了口气。

“唉!你老公真的是不负责人,刚把你送到医院交完钱就急冲冲的走了。这要是我老公,早跟他离婚了。”

王月温柔的抚摸着腹部,她早就想要一个孩子了,只是陈锋总是不大乐意。

她低着头看着腹部,仿佛看到了一个咿呀学语的小宝宝踉踉跄跄的跟在她身旁,她喃喃道。

“为了孩子,我也不能离婚。”

陈锋再来医院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

他刚打开病房的门,就看着喜形于色的王月在向他招收。

看着她满脸的兴奋,陈锋疑惑道。

“什么事情把你开心成这样?”

王月紧紧的拉住他的手,眼神里有止不住的幸福。

“老公,医生说我有了!”

“什么!”

陈锋有些诧异的看着她。

王月将头依偎在他肩膀上。

“老公,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宝宝。”

陈锋没有回应她,许久,他才推开了她,有些复杂的眼神渐渐冷了下来。

“还不知道是你和谁的野种!”

“你...你什么意思?”

王月紧咬着嘴唇,眼眶瞬间就红了。

陈锋站了起来。

“昨天要跟我离婚,今天就有了孩子,不是正好分了财产和外面的野男人远走高飞吗?我跟你说,要离婚可以,要钱也没一分。”

王月浑身颤抖着,她第一次觉得眼前的男人如此陌生,她哭喊着。

“你还是不是个人,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

正吵着,护士走了进来。

“这里是医院,吵什么吵!等下你们就可以出院了,要吵回家吵。又不是小孩子了,也不怕动了胎气,伤了肚子里的孩子。”

王月和陈锋对视了一眼,都静了下来,眼神不约而同的停留在了王月的腹部。

04

日子一如既往的像流水般流淌。

王月还是和以往一样,在家休息,看电视,只是现在多了一份重要的事情——养胎。

只是陈锋最近像转了性子一般,每天都早早的回到家里,有时候甚至还帮忙煮饭。

看着开始做家务,煮饭的陈锋,王月眼里的喜悦更胜了。

虽然她也很疑惑陈锋怎么突然之间就像变了个似的,但都说男人是晚熟的,也许他突然就悔悟过来了也是正常的。

这一天晚上,陈锋正在厨房里煮饭,王月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

“叮叮叮…”

悦耳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声音是从陈锋黑色公文包里发出来的。

王月帮他拉开了拉链,刚把手伸进去,铃声嘎然而止。

一张白色的诊断书出现在她眼前,她有些好奇的拿了起来。

等看清上面的确诊疾病的时候,她吓的脸色煞白,浑身冒起了冷汗。

“艾...艾...”

05

白色诊断书上“艾滋”那俩个字眼像俩座大山压的她喘不过气来。

她瘫软上沙发上,脸色苍白,脑海里一片混乱,手里的诊断书也因为身体的颤抖掉落在了地上。

“他什么时候得的病?”

“我有没有被感染?”

“孩子呢?是不是也...”

“以后怎么办?”

一个又一个的问号出现在她脑海里,明明是炎热的夏夜,她却如坠冰窖。

“老婆,谁的电话?”

陈锋的声音伴随着他的脚步声从厨房里传来过来。

王月低头看着脚下的诊断书,眼泪不知不觉从她眼眶里流淌出来,她紧紧的环抱着自己,无助的靠在冰冷的沙发上。

听到断断续续的抽噎声,陈锋加快了脚步,刚走到沙发旁,他眼睛就死死的定格在那张白色的诊断书上。

空气瞬间安静了下来,全世界仿佛只剩下王月的抽噎声。

“你听我说。”

陈锋朝王月走了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

王月闪电般的从他手掌上抽离出去,一双婆娑的泪眼里满是恐惧。

她往后面缩了缩,指着地上的诊断书哭喊着。

“这是不是真的。”

陈锋不敢直视她的眼睛,他低着头,点了点,面如死灰。

王月尖叫了一声,她猛的跳了起来。

“什么时候的事情,你到底背着我在外面做了多少见不得人的事情?你对得起我这么多年来的陪伴吗?对得起孩子吗?”

陈锋有些内疚的看着她。

“对不起。”

王月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腹部,情绪波动剧烈的她突然猛地超门外跑。

“孩子!救救我的孩子!快,快带我去医院检查。”

看着像陷入了癫狂的妻子,陈锋有些内疚又有些不耐烦道。

“你别发疯了好吗?现在都几点了?医院只有白天才检查。”

王月像什么也没听见一样,她飞快的换好鞋,奔跑了出去。

王月不知道在黑夜里跑了多久,直到筋疲力尽才停了下来,汗水早已浸湿了她身上的黑色裙子。

她以最快的速度打车到了医院,果然如陈锋所说,时间太晚了,要检查的话要等到第二天。

惊魂未定的她从医院走了出来,扑面而来的热气竟没让她觉得丝毫的暖意。

手机又响了起来,是陈锋打开的。

她看着手机屏幕上他们俩的合照,一阵恶心涌上她的心头。

她不禁想起一路走来她为了这个家作出的牺牲。

从二十岁到现在,整整十年间,她一直默默的守护在他身后,任劳任怨。

即使后来,日子变好了,她也舍不得给自己买好一点的护肤品和名牌衣服。

想着想着,眼泪又模糊了双眼,她蹲着医院门口痛哭了起来。

这几年来,陈锋对她的打骂的画面又浮现在她脑海里。

原来,他早就不爱她了,早就在外面开始花天酒地了。

06

天刚亮,王月就起来了,守在医院门口。

一夜没合上眼的她,没有任何精力去顾及周围的人异样的眼神,她浑浑噩噩的抽完了血,做完了医生吩咐的检查。

检查结果几个小时就可以拿,披头散发的王月就坐在医院的椅子上,一双手温柔的在自己的腹部上抚摸着。

“一定要没事!”

她在心底默默祈祷着。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当结果出来的瞬间,王月突然有些不敢去揭晓。

终究,她还是颤抖着手接过检查报告。

当看到检查结果为“阴性”时,她如释重负般的松了口气,喜悦的泪水夺眶而出。

之前医生就有给她介绍,结果为阴性就表示什么问题都没有。

她兴奋的看着自己的腹部,比起自己的健康,她更担心自己的宝宝。

“叮叮叮…”

手机又响了起来,她看着陈锋的来电,刚舒展开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检查结果怎么样了?”

电话那端出来陈锋熟悉的声音。

王月紧咬着嘴唇,到了嘴巴的决定又犹豫了起来。

陈锋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

王月肚子发出一声“咕噜”,像是宝宝在提醒她宝宝饿了。

她脸上浮现出一丝母爱的光辉,虽然她还是有些不舍,但为了孩子,她还是要跨出这一步。

“我们离婚吧!”

陈锋短暂的沉默之后,冷笑了一声。

“离婚可以,但你别想拿走一分钱。”

王月没想到到了这个时候,他还是把钱看的那么重要,她哭喊着。

“我怀了可是你的孩子啊,你怎么能这么对他,况且你要那么钱干嘛,你已经...”

"我怎么?我知道你嫌弃我,没关系,有钱了我可以去治病,总之你要离婚就别想拿走一分钱。"

王月抬了抬头,尽量不让眼泪流出来。

“钱我不要,明天我们就离婚。”

因为早就协商好了,也不会有什么财产纠纷,离婚手续很快就办好了。

老家的房子,陈锋不屑要,就给了王月。

这些年来,王月手里也有不少积蓄,但那些对陈锋来说只是九牛一毛。

王月和陈锋刚从民政局出来,一个面容姣好的年轻女人就迫不及待的跑了上来挽上了陈锋的胳膊。

一袭粉色连衣裙的唐倩眉宇间满是得意,她嘲笑般的瞟了王月一眼,笑着说。

“锋哥,现在我们终于摆脱了这个老女人。”

陈锋宠溺的摸了摸她精致的脸颊,不由想起遇见唐倩的那天。

那天晚上,店快打烊了,喝的烂醉如泥的唐倩跑了进来要点餐。

服务员都走了,店了静悄悄的,只有趴在桌上的唐倩呼喊着要点餐。

陈锋刚走过去,她就顺势倒在他怀里。

看着怀里的唐倩,陈锋不觉有些心猿意马。

从那晚以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王月半天才回过神来,看着自己陪伴了十年的男人柔情似水的抚摸着另外一个女人,她又愤怒又委屈。

正当她准备冲过去问个清楚的时候,她又想起了那天晚上看到的陈锋的诊断书,她不由笑了起来。

“既然你这么喜欢,那你就和他好好在一起,到时候可别后悔。”

唐笑笑了起来,她听出了她的言外之意,她紧紧的依偎在陈锋怀里,像是在炫耀一般。

“那份艾滋诊断书你还真信,那不过是我们为了骗你净身出户设计好的一出戏罢了。”

“什么!”

王月只感觉一阵地动山摇,她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陈锋。

“她说的是不是真的?”

陈锋看都没看她一眼。

“不然呢,要不是看在我们在一起十年的份上,我早赶你走了。之所以用这么温柔的方法,你还得感谢倩倩,要不是她善良,我早赶走你了。”

豆大的泪珠一颗颗从脸颊上滑落下来,王月一双手死死的拽着陈锋的衣服。

“你可以不喜欢我,但是孩子呢?你为什么要这么对他?你有没有人性?”

陈锋嘴角露出一丝嘲讽,他拿出手机,点开一张全家福。

“孩子我有了,倩倩早就给我生了宝宝,至于你,反正都要离婚了,还要孩子干嘛!”

王月怔怔的看着照片里陈锋和唐倩手里才几个月大的孩子,眼里满是凄凉。

“滚开!”

陈锋猛了甩开了她的手,扬长而去。

07

一年后。

陈锋坐在沙发上和他俩岁的孩子在玩耍。

唐倩今天心情似乎不怎么好,中午回到家里就把自己锁了起来。

“叮叮叮…”

唐倩扔在茶几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陈锋拿起手机正准备给她送过去,视线就被屏幕上的短信吸引住了。

“你怪我?我还没怪你?指不定你是和哪个野男人鬼混染上了艾滋,现在我也有了,你下午快带我们的孩子去检查下,看看他有没有事情。对了,你抓紧多捞点钱,这病虽然治不好,但只要有钱,活个几十年还是没问题的。”

陈锋只感觉脑海里传来“嗡”的一声,他猛地坐了起来,连鞋都忘了穿,飞快的朝医院跑去。

检查结果出来了,阳性。

陈锋只感觉眼前一黑,像是坠入了无边的深渊。

他知道他这一辈子算是完了。

在时空的另一端,王月正坐在自己开的小超市里,满脸柔情的看着怀里熟睡的宝宝。

日子过得平静而幸福。

生活是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善良的人的。

(故事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