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性成为一种负担(全)

in #cn6 years ago

11.jpg
01

吴桧和女友迟倩在这个小医院拼搏了两年却毫无发展,困顿的生活与毫无希望的未来让他不堪重负,在反复思考后,他终于决定弃医从政。

“没必要晾挂在同一棵树上,多一个选择就多一个机会,或者两人中一人就成功了呢!再者距离产生美。”

吴桧也没有信心转行就能成功,但他还是强装镇定地安慰不安的女友迟倩。

迟倩也曾怀疑过自己的坚持,但她缺少从头再来的勇气,更重要的是,她打心底喜欢医生这个职业,哪怕平淡终身。

吴桧言之凿凿,她无法反驳,但心底里总是不安,担心男友碰壁,更担心他会离自己远去,但吴桧心意已决。

在经过数月的认真复习后,国考结果终于出来了,吴桧顺利地进入了自己心仪的单位。

在确认录取结果那天,白雪皑皑的街道张灯结彩,两人兴高采烈的吃了一顿大餐庆祝。

顺着结霜的沿江风光带,他们紧紧依偎,虽寒风扑面,却浇不灭两人内心的喜悦与憧憬。

未来,恰似冬日的阳光,虽不火热,却那么和煦温暖。

春节放假归来,两人信心满满的投入到彼此的工作当中。

迟倩的坚持终于有了好结果,她工作认真负责,备受好评,医院表示有机会就推荐她去三甲医院工作;但吴桧的境遇却并没有随着转行而改善,在单位中,他既没资历,更没有背景,工作也不过差强人意,升迁离他遥遥无期。

自己的事业如一潭死水,女友的事业却蒸蒸日上,吴桧也有后悔,但更多的是自卑。

“或许你该发展副业”,迟倩提议道,“反正空闲时间多嘛!”

“你是在嘲笑我整日无所事事吗?”女友的善意触动了吴桧敏感的心。

“别着急,工作是需要沉淀的,再艰难也还有我撑着嘛。”

迟倩的话在理,但男人的自尊却在作祟,自己每日闲闷下班就早早归来;可迟倩却工作忙碌时常加班,隔半月还要倒班。

正所谓“一个人的忙碌程度决定他生活的充实程度”,这让吴桧很受刺激。

02

某日单位联谊,吴桧本想拒绝,但迟倩指不定要加班,自己回去也无聊,少喝点便是。

本来是抱着打发时间的态度,但来到现场却让他眼前一亮。

望着这几个面容姣好的女性,当问及自己的男女关系时,吴桧不自觉的撒了谎。

“刚好,小陈也单身呢,你们要真组上,我们俩兄弟单位就亲上加亲了。”

被局长亲昵地唤作“小陈”的女子叫陈依若,是单位一枝花,已是26了,却依然单身。

顺着局长的眼神,一个面容清秀,娇小玲珑的女子跃入眼帘,顺着白皙的脖颈望上去,她的脸已微微泛红,在大家的打趣下她略显惊慌羞涩,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惜。

吴桧看得出神,碰巧陈依若视线也转过来,四目相对,吴桧慌忙将头别过去,但刚刚那幕早被大家捕捉到。

“吴桧,你们俩初次见面,干一杯拉近感情!”

吴桧的推脱根本无用,“喝酒好办事”,在这风口浪尖,又有众多的酒场老手,吴桧被灌得昏天黑地。

还是在局长的劝阻下众人才打住,“醉成稀泥还怎么站起来!”众人又是轰然。

回家已近12点,迟倩早已关灯睡觉。

吴桧快速冲了澡,却毫无睡意。

“陈依若,真似扶风弱柳”,吴桧回忆着酒场的情节,陈依若丰满的身姿又跳进脑海。

数杯白酒的后劲让吴桧躁动难忍,他快速地挤进被窝,搂着迟倩的手穿过睡衣从腰间滑了进去,迟倩本来睡着了,忽然觉得耳根痒,却是吴桧。

迟倩实在乏困,她含糊地吻过吴桧,嘟哝道:“亲爱的,我今天好累,明天还要上早班呢。”

仿佛一盆冰水淋头,吴桧瞬间就萎蔫了。

这半月迟倩上中班,可她总是加班,每天很晚才回,吴桧憋了大半月。

可女友也是为这个家啊,吴桧只得闷闷睡去。

03

次日,吴桧早早到了单位,昨天的事早被传开,大家半是戏谑半是认真地要替他牵线,吴桧也不好拒绝,只暗自打定主意和陈依若保持距离。

可事情却并不如意。

爱上一个人总有各种理由,但这些理由却不是理智所能解释的。

吴桧也很纳闷自己的魅力从何而来,长相一般,身材不过没走样,可陈依若却偏偏喜欢上了他,今天来单位时竟还特意给他带了包山茶。

吴桧本想找机会说明自身情况,可得知了陈依若的背景后,他却动摇了。

竟没想到,这个身材娇小玲珑,楚楚可怜的女子竟是陈主任的爱女。

“自己势单力孤,工作大半年却毫无进展,若搭上陈主任,肯定可以平步青月;上不去,也配不上迟倩,不如快刀斩乱麻,彼此都好。”

吴桧已打定主意,遂自我安慰道。

很快他就找机会和迟倩摊牌了。

相恋三年,迟倩怎么也没想到吴桧会这么突然地提出分手,眼泪如雨线哗哗而下。

望着嘤嘤抽泣的迟倩,吴桧的心也曾动摇,但他已无路回头。

“当初我选择离开就是个错误,现在我们没有共同的话题,也没有共处的时间,这样的爱情没法存在的。我们都还年轻,大家好聚好散。”

吴桧最初想转行时,迟倩就有不好的预感,现在预感终于成真,她万般悔恨,恨自己当初没有劝他坚持,恨自己没有多陪他......

但过去的终究无法再来,三年的恋情只用半小时便烟消云散。

解除了后顾之忧,吴桧和陈依若的关系便如春日青草疯狂的蹿长。

不到3月,他们便踏入了婚姻的殿堂,很快,陈依若也怀上了孩子。

而迟倩,在和吴桧分手后,她便一心投入到工作中,后来也进入到市妇幼,事业上应该说有很大的飞跃。

但情感上,吴桧离去所造成的巨大空白依然无法填补。

04

某日,迟倩当值,透过窗户,她忽然见到颇为熟悉的身影,竟是吴桧。

迟倩几乎要喊出来,但一股更强大的力量制止了她的冲动,因为吴桧并不是独自前来,依偎在他身边的,正是怀有身孕前来检查的陈依若。

一切的困惑都在瞬间消失,不甘、愤怒,鄙夷,复仇的火焰在迟倩心中越燃越旺。

两个月后,迟倩终于抓到了向吴桧报复的机会。

陈依若的孩子已有36周,一周前已住院待产。

这天,产科组织给陈依若做产前检查时,迟倩恰好在场。

在给陈依若进行外阴检查时,那受损的阴壁立刻引起了迟倩的注意,凭着积年的临床经验,迟倩敏感而准确地获知吴桧的妻子、这个叫陈依若的女人,有一段不堪的往事。

迟倩的嘴角轻轻上扬,颇感幸灾乐祸。

“还以为他怎么能迷住主任女儿、还这么快的结婚生子呢,原来是穿了只烂鞋。”

迟倩鄙夷的骂道,心里期待着吴桧再次来医院。

要让自尊心极强的吴桧知道这个秘密,真不知他会怎么反应。

某天下午,吴桧前来看望妻子,两人腻歪几句后,吴桧独自出出了病房来到走廊靠窗的地方抽烟,抓住这机会,迟倩从办公室走出,慢慢地像吴桧走去。

忽然,一阵“叮咛”声响起,吴桧从上衣里掏出一个按键手机,看了眼号码,便鬼祟地往楼梯口走去。

尽管吴桧讲话很小声,但医院,向来是藏不住秘密的。

从话筒中飘散的言语中,迟倩准确地读出吴桧有了外遇。

原本报仇心切,怒火中烧的她忽然迟疑了:“吴桧这种混账,活该让她娶到这样的妻子。但那个女人,她不也是受害者吗?”

迟倩的善良最终抑制住对吴桧的恨意,听着两人的情话,她倍感恶心,再也无法在此多待片刻。

但刚转身,她却吓了一跳,原来吴桧的妻子也站在旁边,很显然,她听到了一切。

见陈依若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迟倩心知无法搪塞,她生硬地打了个招呼。

陈依若倒很是镇定,她优雅的拨下手,示意迟倩跟她去另一头谈话。

05

不像23楼的妇产科,22楼的肿瘤科颇为安静。

等陈依若坐好,迟倩也恢复了平静。

看着迟倩的工作牌,陈依若很礼貌地向她问好。

“若我没记错,迟医生给我做过产检吧?”

见迟倩点头认可,她接着说道:“医生建议我剖腹产,原因很明确,因为我阴道受损。但你们知道,那是怎么造成的吗?”

陈依若说完,一动不动的望向窗户,她青筋抽动,眉毛紧促,侧脸满是痛苦与悔恨。

看着眼前这个挺着肚子,满脸悲伤的女人,迟倩很快就猜到了。

想到她一度受到男人的侵犯与背叛,迟倩顿生怜惜。

陈依若轻轻擦拭了眼角的泪水,平复心情后接着说道:“那年我22岁,天下着大雨,那个男人把我拖进他地下室的房间......折磨了我一天一夜......自那天起,我就害怕男人,更害怕做......我知道你是谁,吴桧跟我谈过你;我也知道吴桧背着我偷情,但我不怪他,因为我配不上他......我给不了他......”说罢埋下头,嘤嘤抽泣。

如果说十分钟前迟倩对陈依若还有一分恨意,那现在,对这个女人的同情和对吴桧的厌弃早已将这份恨意挤得无地可容。

她轻轻地抚摸陈依若的肩膀,字斟句酌地说道:“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何况你...也不是自愿的。配不上的,是吴桧。他不过是个势利小人,酒色之徒!”

迟倩自觉失言,忙打住话头,见陈依若并未生气,才接着说道:“要惩罚一个色欲熏心的男人,最好的办法是让他有肉却不能吃。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帮你忙,只需要持续服用数个月的药,吴桧再也不能出轨!”

迟倩谨慎地说道。“但这也意味着你以后要寂寞空房......”

听到这话,陈依若的双眼瞬间精神了,她迟疑了片刻,决心让吴桧回到家庭:“我并不怕寂寞,你大概很难想象、为了怀上这个孩子我忍受了多少煎熬,从,从那件事之后,做......”

她吞了吞口水,继续说:“性爱,已经成为了我沉重的负担......我的人生已经毁了,我只想好好养育这个孩子。”

她轻轻的抚摸着肚子,眼神里充满了柔情。

“谢谢你,迟倩,你是个好女孩,你会幸福的。”

迟倩轻轻拍过陈依若的肩膀,在得到陈依若的确认后,她缓慢而坚定地朝药房走去,路过陈依若的病房时她又看到了吴桧,但此时她的眼里已经没有恨意,而只剩下鄙夷与同情。

(故事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