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全)

in #cn6 years ago

11.jpg
01

这是苏叶第一次带男朋友回家,苏爸和苏妈表情特别严肃,一直盯着她身边的男人看。

徐青丰被看的特别的不自在,在桌底下悄悄用手碰了一下苏叶,苏叶会意,她笑了笑,给爸爸妈妈夹菜,一副献殷勤的样子。

“爸妈,你们多吃点啊,等会儿吃完了,我带着青丰去公园走一圈,带他熟悉熟悉。”

苏爸把饭菜嚼的特别大声,从鼻子里轻轻的哼了一声,没说话,看样子是默认了。

一顿饭吃的无声又尴尬,苏叶放下筷子,拉着徐青丰就准备往门外冲,后者挣扎了一会儿,在临走之前,很有礼貌地向苏爸苏妈鞠了个躬,才一边小跑着一边嘱咐苏叶跑慢点。

他们到了公园,苏叶坐在秋千上,徐青丰皱着眉头一边用手推一边担心地说道:“苏叶,我觉得你爸妈好像不太喜欢我,怎么办,他们会不会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苏叶的裙边随着秋千的上下摇摆,而荡起来,在空中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她撇撇嘴,不在意道:“你放心吧,他们什么都随我,我喜欢的他们肯定不会反对。”

徐青丰点点头,心里倒是松了不少气,苏叶带着他把整个公园都逛遍了,俩人才匆匆回家。

回到家时,苏爸苏妈正坐在沙发上,看到他俩进门,脸色一变。

苏叶一屁股就坐在沙发上,顺手捻了一个葡萄放进嘴里说道:“我们就不留在这里吃晚饭了,青丰还要上班呢。”

苏妈一听,就马上拉着苏叶的胳膊,眼里尽是宠溺,她看了一眼站着的徐青丰道:“你也是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不然今晚就留在这里陪妈妈一晚,妈妈好久没有跟你说话了。”

苏爸也连忙附和,总之是一定要她留下来。

苏叶无奈地看着徐青丰,眼里充满着纠结。

徐青丰的眼神在众人之间过了一遍,然后放下苏叶的包,自己穿好衣服,笑容可掬地说道:“叔叔阿姨说的对,苏叶你今晚就留在这里陪他们说说贴心话,我就去上班了,明天我再来接你。”

苏叶微笑着点点头,特别的听他的话,却不料这更加的让苏爸苏妈不悦。

徐青丰笑着离开了,苏叶进房换了一套舒适的睡衣,哪想到刚坐下,苏爸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我不同意你俩在一起。”

02

“为什么呀?”

苏叶当场就急了,虽然她先前就觉得家里人不是很喜欢徐青丰,但是以为会像以前一样宠着她,任由她自己选择。

苏爸马着一张脸,沉着声音,不悦道:“他不靠谱!”

苏叶听这话就不乐意了,也闹起了小性子,表示自己非他不嫁,这一下可把苏爸苏妈气得不行。

苏妈抱着她的胳膊,苦口婆心,只差没挤出几滴眼泪了,她道:“你就听你爸的,那孩子不靠谱,工作又不稳定,家庭条件又差,你嫁过去是要吃苦的,我就你这么一个女儿,我可不忍心把你送进火坑。”

苏叶听了这番话,心里还是很感动的,只是她很想让爸妈知道,徐青丰不是不靠谱的人,奈何没人听她的。

“反正我就这一句话,你们不同意也没办法,我就是要跟着他,哪怕是吃苦我也不后悔,他绝对不是你们说的那种人。”

苏爸猛地站了起来,举着颤抖的手指着苏叶,脸上的横肉抖动了起来,厉声道:“之前是不是我们太宠你了?任由你的性子胡闹,结婚是大事,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你要是还不听话,硬是要和他在一起,我就没有你这个女儿!”

苏妈瞪大了眼睛,伸出手对着苏爸的打拍了一下,心疼女儿道:“你干嘛呢!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嘛…”

苏叶把脖子一梗,别过脸,气呼呼就拿起了包往外面走,掏出手机给徐青丰打电话。

苏妈赶紧过来拉住她,苏爸的眼神也跟着看了过来,隐忍的情绪没有释放出来,刚刚说的那番话,也许只是他的气话,但是他没想到苏叶会直接离开。

她的眼眶里是倔强的眼泪,仿佛是被灯光照着的玻璃水杯,朦胧的闪烁着,最后一把推开苏妈的手,夺门而出。

已经坐车走出了一半路程的徐青丰在接到苏叶电话的时候,立马掉头去接她。

苏叶一边流泪一边扑倒在赶来的徐青丰的怀里,哽咽道:“这是我爸第一次这么凶我…说不认我…”

徐青丰慢慢的安慰着她,两人回到了出租房里,安顿好了苏叶之后,他才出门去上班。

而苏叶哭到了半夜,才渐渐入睡。

03

徐青丰是在一家酒吧上班,在律动的音乐和暧昧窒息的灯光中,调制一杯又一杯烧心的酒,苏叶初见他时,他就在吧台那里垂着眉摇晃手里的杯子,一下一下都摇在她的心上。

说苏叶对徐青丰一见钟情毫不过分,总之最后他们在一起了,但是徐青丰看她的眼神仿佛在看另外一个人,深情痴缠。

而苏叶一个娇娇女,没有工作,只会吃喝玩乐,生活费都还是由家里出。

从追他到在一起总共一年,她带徐青丰回了家,却不想家里人都激烈反对,这一下她有点手足无措了起来。

而更糟糕的事情接踵而来,苏爸断了一切的费用供给,她只得出去重新找工作,但是吃不了什么苦的她,也只找了一个整理资料的工作,工资也就两千。

徐青丰比以前更忙,为了两个人的生活奔波,经常黎明时分才带着一身疲惫回家。

苏叶思来想去,觉得这样不是办法,于是跟徐青丰提议,先凑个房子的首付出来,买一套房,徐青丰一直云淡风轻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裂缝,他想了很久说道:“苏叶,你知道我家里的情况,我每个月的工资也就那么多,很大一部分得寄回家,实在是余不下什么钱来…买房子我最多只能出两万。”

苏叶依偎在他的怀里,一脸的满足,她温柔道:“这个你不用急,我妈啊,偷偷给了我二十万,我再自己凑个十万就可以了,房子又不需要买多大,够咱们俩住就行了。”

苏叶一直觉得有了房子才算是有一个家,她和徐青丰的家,并且打算买了房子再结婚,徐青丰也同意了。

于是两人为了房子的事情大概忙碌了半个多月,最终买到了一套还不错的房子,挥挥洒洒的就搬了进去住。

徐青丰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看,眼里闪现一丝慌乱,看着还在忙碌的苏叶,他眼珠一转,说:“我酒吧出了点事儿,我去去就来。”

苏叶头也没回的就答应了,到了半夜,她躺在床上正刷着微博,徐青丰回来了。

他换了睡衣,走进了浴室洗了个澡,头发湿答答的就出来了,苏叶看了一眼,拿起干毛巾就坐在床上,给他擦了起来。

徐青丰始终低着头,纠结了许久才对苏叶说道:“我想去创业,闯出一番事业,给你办一场盛大的婚礼,我不想你现在跟着我这么寒酸。”

苏叶擦头发的手停顿了下来,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04

徐青丰真的辞去了酒吧的工作,开始到处联络生意,早出晚归,整个家空荡荡的,通常只剩下苏叶一个人。

而对于经常不在家的徐青丰,苏叶选择了理解,她知道这一切都是他为了两个人的未来在努力,她也一定相信他们会让爸妈后悔的,对徐青丰刮目相看。

于是她每天踏实的过好自己的每一天,以为生活就是如此的云淡风轻的度过时,她的一位女性朋友却打了个电话给她。

休息的她正在家里做水果沙拉,手也没来擦就把电话接了起来。

“苏叶,那个酒吧的男朋友,我好像看到他和一个女的在一起呢,看到好几次了。”对面说。

苏叶皱起了眉头,用不可置信的口吻回道:“怎么可能呢,你会不会是看错了,他应该是在谈业务才对呢。”

“我开始也以为是看错了,但是我都看了好几次了,真的错不了,我眼神挺好的,虽然没有直接证据,但是男人万一在外面偷吃你也不知道对不对,你还是要长个心眼,别一颗心全部挂在他身上。”

对面跟苏叶讲了很多,也安慰了几句,就把电话挂了,她再也没有任何心思做水果沙拉,正准备打个电话给徐青丰,门开了,进来的正是徐青丰。

“青丰,你怎么就回来了?”她兴奋的跳起来,接过他脱下的外套。

徐青丰脸色不是很好,眉宇间尽是疲惫,他揉揉太阳穴,躺倒在沙发上,仿佛有很重的心事。

苏叶想起了好朋友说的话,她假装无意拿起他的手机,却没想到徐青丰突然睁开眼,把手机抢了过去。

“我…只是想帮你放好…”苏叶忍住内心的失落。

徐青丰好像也是意识到自己太过于激动了些,刚准备说点什么,手机电话就响了,他掩去眸子里的慌乱,一边接电话一边往外走。

苏叶的心好像被什么撞击了一下,直接粉碎,莫非他真的在外面有人了?

她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她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咬紧牙吞下委屈,一晚上都没睡安稳。

第二天一早,她就看着徐青丰穿好衣服准备出门,她没说话,等他出门,她立即跟上,打了一辆车,跟紧了徐青丰的那辆车,只见在一个酒店门口停了下来。

一个身段苗条的女人,打扮的特别妖艳,看到徐青丰下车,那双手就缠上了他的胳膊,两人往酒店里面走去…

苏叶肺都快气炸了,跨大了步子就追了上去…

05

徐青丰和那个女子站在电梯面前,谈笑风生,苏叶直接冲过去,一把拉过徐青丰,抬起手就准备一巴掌甩在那女的脸上,却半路被截了下来。

徐青丰那双手紧紧地握住了苏叶的手,那巴掌终究并没有落在妖艳女子的身上。

而苏叶心里一个咯噔,万千的委屈涌上心头,泪水就模糊了双眼,她真的很想大闹一场,可是脑海里仅存的理智让她憋了回去。

徐青丰只是最初见到苏叶时受到了惊吓。

片刻过后,他冷静下来了,觉得当下之急是先把苏叶带回家安顿好,毕竟他们现在已经引起了很大的动静,很多人已经注意到了。

他把苏叶抱在怀里,并对那个女人使了个眼神,示意今天到此为止,要她快走。

徐青丰把声音放到最柔,拍着她的背,一下一下的安慰道:“我们回家再说,这里人多,回家你怎么打我骂我都行,好吗?”

苏叶抽泣着,但还是乖巧的点点头,跟着徐青丰回了家。

到了家之后,徐青丰倒了一杯水递给苏叶,苏叶哼了一声,别过头没接。

“你今天要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你就死定了!”苏叶几乎是歇斯底里的吼道。

她的身体和心全部给了徐青丰,如果徐青丰真的出轨,那她该怎么办?

自己还有什么脸面回家见爸妈,想到这里,她更加的伤心了。

徐青丰轻轻地叹口气,自己一口气喝掉了一杯水,坐在沙发上,拉过苏叶的手,就开始说出一切的缘由。

“她是我以前的一个…女朋友。”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看了一下苏叶,果不其然她伤心的更加厉害,于是他赶紧又解释道:“不过,早就没有什么关系了,你别多想。”

苏叶怀疑的看着他,冷哼一声说道:“那你们去酒店干嘛?你们这应该不是第一次了吧。”

徐青丰手心渐渐的冒汗,他放开苏叶的手,不自在的整理了一下衣服,想了很久说道:“我不是在创业阶段嘛,她非常的有钱,我就想拉她一起,那栋楼的三楼是个茶楼,我们是打算去那里的,只是一楼酒店的摆设让你产生了误会。”

苏叶仔细的回想了一下,好像确实如徐青丰说的那样,心里的气也消了一大半,但还是觉得徐青丰应该跟自己讲,她又不是那么不讲道理的人。

“那你也应该直接跟我说啊,搞得我还以为你在外面有人了。”

徐青丰眸子一暗,干笑了一声,说道:“呵呵,怎么会呢。”

苏叶破涕为笑,主动搂住了他,而徐青丰却悄悄握紧了拳头。

06

自那次之后,徐青丰就回来的特别的早,但是每次都是愁眉苦脸的,苏叶心里实在是心疼。

她想起他那天说的,创业没有足够的资金,看来是为钱的事情在忧愁,她翻了一下自己这么些年攒下的钱,只有三万,也不知道能不能帮得上徐青丰。

在晚饭时的时候,她就把银行卡放在了他的面前,徐青丰身子一震说道:“你这是干嘛?”

苏叶笑了笑,摊开双手,欢快的说:“虽然不知道你的事业怎么样了,但是我想尽我的绵薄之力,能帮你多少就帮你多少,你这段时间,总是皱着眉头,一点都不好看。”

徐青丰看着桌上的那张卡,没什么特别的情绪,他弯起嘴角很隐晦的笑了一下,就把那张卡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都说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无闻支持他的女人,我就想做你背后的女人。”

苏叶说完这句话就拿起筷子一个劲儿的吃饭,徐青丰好像没了什么胃口,放下筷子,去卫生间洗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嘁了一声,就阴笑了起来。

他手机传来了一条短信,他拿了出来,眼神突然变得特别温柔。

苏叶拿着换洗的衣服,就走进了卫生间,看到徐青丰看着手机出神,她幼稚的想要吓一下他,但是后者已经注意到她了。

“苏叶。”

徐青丰喊她,那样子纠结的很,仿佛是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最后嗫嗫道:“算了,你先洗澡吧。”

苏叶一头雾水,匆匆洗完澡,就躺在床上,她用脚碰了一下徐青丰:“你今天,想跟我说什么呀?”

徐青丰放下手机,疲惫的闭上眼睛,房间静的只有呼吸声。

徐青丰的声音很低,仿佛许久没有运行的机器。突然工作时发出的那种嘶哑的声音:“我们把房子抵押了吧。”

07

徐青丰说他就差一笔启动资金了,之后的一切只会越来越好。

苏叶呆愣的看着电脑屏幕,资料都整理错了,直到组长过来找她,她才缓过神来,手忙脚乱的重新又整理了一遍。

她被徐青丰搞得心不在焉,她开始觉得很迷茫,房子是为了和徐青丰结婚,为了在这个川流不息的社会里有个落脚的温馨的港湾,可是现在徐青丰却提议说要把房子作抵押贷款。

这种毫无安全感的做法,让一直支持徐青丰事业的苏叶迟疑了。

房子在她的名下,所以到底怎么做,就看她的决定了。

下班回到家时,徐青丰不在家,她不知为何在心里悄悄的松了一口气,可能是自己还没做好决定,所以暂时还不想面对徐青丰。

可哪想到,这一等,就等到了半夜,徐青丰带着一身的酒气钻进了厕所,趴在马桶上吐了起来。

苏叶被惊醒了,揉着迷蒙的双眼推开洗手间的门,看到徐青丰跪倒在地上,痛苦的样子,她清醒了一大半,把他扶到了床上,打湿了毛巾给他擦擦脸,泡了一杯醒酒的茶,喂他喝了。

“你这是干嘛呀,喝酒也不带你这么拼命的,你酒量又不行…”苏叶心疼地说道。

徐青丰迷迷糊糊的,头痛欲裂让他忍不住呻吟出来,他的呼吸很沉重,道:“不陪他们喝酒,把他们伺候的高兴了,哪来的钱去创业,哪来的钱养你。”

苏叶又不争气的红了眼眶,想着这样下去,业没创好,人倒是先喝出事了,她叹了口气说道:“青丰,我知道你想要证明自己,想要让我过上好生活,但是我绝对不允许你这么糟蹋自己的身体,我也想好了,什么房子什么钱财都不重要,我只要你好好的。”

徐青丰半眯着眸子,试探性的问道:“什么?”

苏叶深吸一口气,双手抚摸着他的头发,声音轻飘飘地说道:“我听你的,把房子抵押。”

躺在苏叶腿上的徐青丰,不可抑制的笑了,眼神一片清明,哪里还有醉酒后的神态。

08

苏叶下定了决心之后,就马上着手就开始准备抵押贷款的事情了,当她拿到贷款时,徐青丰正巧又喝的满脸通红。

苏叶恨铁不成钢的当场就把那笔钱转给了他,要他拿去好好做生意,徐青丰垂着头,眼里不知是什么情绪,他抱住苏叶,低沉道:“苏叶,你爱我吗?”

苏叶好笑的看着他,说道:“当然了,见你的第一面起,就爱了。”

徐青丰看着那笔钱到账的消息,居然红了眼眶,他吸吸鼻子,在苏叶的额头上亲了一下,随后披起外套,走到了门口说:“我去忙生意了,你好好照顾自己。”

他伫立良久,最后还是消失在了门口,可是苏叶却没想到,这是最后一面,今后再也没有见到过徐青丰。

他消失了,带着那笔钱,电话也打不通,苏叶也不知从何找起,直到在街上碰到当初那个酒店门口的妖艳女子,她才弄清所有的事情。

徐青丰有个谈了整个大学的女朋友,毕业后,女孩去了欧洲,抛弃了他这个穷小子,但是他的心里一直都惦记着,直到认识了苏叶。

这个为了他不惜和家里人闹翻,为了他借钱买房,为了他把房子抵押贷款的女子,明明是个千金小姐,却偏偏甘心和他过没钱的日子。

徐青丰心里肯定被苏叶温暖了三分,但是仍然有七分是留给了远在欧洲的那位,毕竟初恋永远是男人心里抹不去的存在。

他看苏叶的眼神,总是像在看另外一个人,他人很穷,欧洲他去不起,然而在他打算和苏叶在一起,好好的创业过日子的时候,欧洲的那位给他发了一条复合的短信,于是他的心又开始动摇了。

他拿着那笔贷款远赴欧洲,独留下苏叶。

苏叶最后回到了家,跪在爸爸妈妈的面前,哭的像个孩子,足足两个月,她在自己的房间里都没有出来过。

她坐在窗边,看着手机屏幕上那张腼腆的笑脸,眼泪决堤。

突然手机里传来一条转账消息,从国外汇过来的,是当初的那笔贷款,徐青丰全部还给了她,还有一条短信:“苏叶,对不起,是我骗了你,谢谢你这一年半的陪伴,我想我对你还是又感情的,但是我还是要说对不起,我…想要跟她在一起,你再也别和你爸妈置气了,擦亮眼睛看人,开心过好每一天。”

苏叶嚎啕大哭,想要打电话过去,却是打不通的状态,她突然就笑了,笑的很悲伤,果然枕边人还是比不上心头血。

(故事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