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小姐姐教你涨姿势

in #cn6 years ago

“小姐姐,小姐姐,我不贫血啊,为什么我的诊断书上写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

呃,“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是一组由多种病因所致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性综合征,以骨髓造血细胞增生减低和外周血全血细胞减少为特征,临床以贫血、出血和感染为主要表现。”
“其实它不单纯只表现在贫血上,最开始也可能表现为其他症状,比如单纯白细胞少,单纯血小板少。时间久了才表现为所有的细胞都少了。”

“你啊来医院因为发现血小板少,排除了其他疾病的影响,比如风湿免疫病…什么的。”

这时候病人发现医生好像在骗他?
“我不过是血小板少为什么要做骨髓活组织检查,好恐怖的样子。😱”
“其实活组织检查听起来敲可怕的,然而其实就是一根粗一点的针,扎进骨头里…针头有个锐利的缺口,旋转几下,带出一条骨头的碎末来,有坚硬的皮质还有松松的都是洞洞的髓质。长1-2厘米。”
“听的我头皮发麻😱💔”
“其实,痛的地方主要是皮肤和骨膜,只要麻醉做得好,病人不痛那个轻松!”
“多久能做完?”
“简单,从进去到出来就是2-3分钟的事儿。”
“所以?最后能看出来什么?”
“做化学染色看看看你的骨髓里有没有好好造血。正常人的骨盆这个位置的骨髓是红色的,负责造血。再障的病人却是发白的,表示很大部分都变成黄骨髓,失去造血功能。”
“骨髓活检是诊断再障必不可少的检查!你懂的。”
“嗯,小姐姐,我懂得。”

Sort:  

@liuboya,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这个穿刺让我想到了当年给鼻子打玻尿酸的经历…没有麻药…痛到我怀疑人生,以后再也没有打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93.86
ETH 3123.8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