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一个小萌娃…

in #cn6 years ago

这一天我正在收拾心情,准备操作。
突然骨穿室门口来了好几个家长,
要做个血涂片,就是我们小时候拿针扎耳朵,挤出一滴血,染色放显微镜下看…
我一看单子,患者,男,4岁?
左看右看…病人在哪儿?
于是我看见“人群”分开处,
一个小男孩一蹦一跳,笑嘻嘻的跑过来。
我心里不由得一乐:这孩子,看见我这超恐怖的白大褂!居然不害怕!
我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憨笑]:嘿,小家伙瞧你乐的,一会儿恐怕就只有哭的份儿了。
孩子家长一听哈哈大笑[憨笑]。
随后让小朋友坐在凳子上,他开始有点害怕了,你要干嘛?我不要打针…我不打针。
当时我脑子一抽:小朋友,你喜欢戴耳环吗?阿姨给你打个耳洞好不好?
小朋友一脸天真:喜欢![爱慕]
我的天,我觉得自己被萌化了!
然而看见针的小朋友终于咧嘴[大哭]抽抽噎噎、躲躲闪闪起来,我赶紧吩咐家长,别让他动。
手起针落!一针见血!
小朋友犹在呜咽…
我给他一个棉球,来来来接着这个,按在耳朵上。
小朋友乖乖的,太可爱,好想拐走…😂
我说你看不疼吧。
“嗯。”小朋友点点头。
一只手捏着棉球,跳下凳子,蹦蹦跳跳的走了。
太可爱了,被萌化了![爱慕]
ps:外周血涂片是最简单的血液科检查,能看到的东西非常有限,能看到什么呢?
血小板是不是真的少,有没有白血病细胞,有没有异常的淋巴细胞…然而有些白血病细胞只出现在骨髓里,不表现在血液中。
经常很多家长,做完这检查异常紧张,一遍遍的问:孩子没事儿吧,是不是白血病?
我只能说,这一滴血里我没有看到什么白血病细胞,检查始终是检查,病人的检查和临床表现,就相当于人类的左右手,缺一不可!
只看检查?不可取!
不看检查?也不可取!

Sort:  

@liuboya, 你这么好的文章,我估计要100个比特币才能买了!

每天都是女生节啦,要不要送你一个礼物哈,@cn-cutie.pie 妹子 ?

你好吗?什么?你还没参加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 吗?地球人都知道,对绘画感兴趣的朋友快快行动起来哟!奖金丰厚😊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辅助检查,永远是辅助的身份而已
你好啊,同学

有时工作到真的很累了可是看到小萌娃就精神来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685.37
ETH 3498.92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