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还来不及挥霍已只剩思念|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IMG_20180207_082524_mh1517965192440.jpg

《青春》
 
 
文/席慕容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着泪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在我的回忆里青春是课堂上的心不在焉,是考试时的奋笔疾书,是在操场上的挥洒汗水,是每周升旗仪式上无聊的听校领导叨叨,是每天的课间操重复着机械的动作,是即使厕所就在隔壁也非要拉着闺蜜结伴同行,是隔着一个教室的对角跟心仪的男生传纸条,是逃课跟同学一起看超级女声,是明知道大长假不会回家做作业也还要背着满满一书包的书回家,是站在篮球场边为喜欢的男生喊破喉咙加油,是抬头45°角仰望天空假装忧郁,是躲在被窝里看《梦里花落知多少》哭湿枕头,是仗着自己年轻,不带太阳帽不打太阳伞,也能骄傲的迎着太阳奔跑,是今天抱着这个明星帅哥的照片说这辈子非他不嫁然后过段时间再换另一个帅哥继续说同样的话,是在放学的路上跟暗恋的男生走在一起小鹿乱撞,是学校明令禁止不能外出还是要冒险通宵出去过平安夜,是失恋了在寝室的天台上半夜跟闺蜜打电话哭诉,是在伤心的时候闺蜜大冬天大半夜的陪伴去走长江大桥,是20岁生日跟闺蜜去宾馆过夜不会抽烟喝酒还学别人玩另类,结果不胜酒力把被子点着了,是背着爸妈在网吧里消耗的一个个黑夜。

青春好像就是专门用来遗憾的,当你用尽所有气力去努力学习有朝一日踏入梦想大学的时候,可能会遗憾错失了一个疯狂的青春,当你耗费所有青春去疯狂去堕落的时候,你可能又会遗憾为啥没有听爸妈的话去考取一个好大学找一份好工作,而我就是这两种情况的中间值,既遗憾没有好好学习也遗憾没有好好疯狂。时间流转一去不返,我还没来得及遭遇渣男,学会抽烟喝酒,独自旅行偶逢艳遇,历经一切可能的堕落,我的青春就这么消散了。一切有关青春的记忆恍若昨日又好像犹如隔世,看不见摸不着,带着那么一丝不真实。看着照片里曾经不加修饰的脸庞,才知道沧桑已不经意的留下烙印,躲闪不及。年轻时的张扬跋扈,现在已完全被现实磨平,骨子里的浪漫也逐渐退去,我慢慢学会带上面具开始对各色人虚与委蛇。

青春里爱情还是单纯美好的,牵个小手也能激动半天;青春里脾气是骄横的,仗着成绩好,敢挺直腰板跟老师搞对抗;青春里胆子是极大的,在外随随便便一件小事就敢撒泼吵架;青春里爸妈还是年轻的,能为你遮挡一切风雨;青春里精力是无限的,来回折腾是不费劲的;青春里时间可以任意挥霍,不知道青春有一天真的是会消亡的。如果有如果,我想我会听爸妈的话好好学习的,如果有如果我想我会尽全力在高中时谈场恋爱的,如果有如果,我的青春可能还是会充满遗憾然后继续独留我在此凭空思念。


I am a girl who wants to improve myself. I hope the steemit platform and the friends on steemit can witness my change together!If you like me, welcome to follow me,@littlett666.
我是一个想自我提升的妹子,希望steemit平台和steemit上的小伙伴们能一起见证我的改变!如果你喜欢我,欢迎加我,@littlett666


Sort:  

文采真好!

谢谢夸奖~

好文笔(✪▽✪)非你莫属✧٩(ˊωˋ*)و✧

你这夸得我都有点小骄傲了,哈哈~

文笔越来越好了

谢谢夸奖,我们一起共同进步~

@littlett666, 为什么不是月蛋评,因为你的帖子就是这个月最棒的彩蛋呀~~~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好好说话可以吗,就知道调皮,哼~~ (:3 」∠)

你们两是在我这打情骂俏吗,哈哈~

@littlett666, 一看就是会入选月旦评评委法眼的好文!

淘气包,你嘴巴越来越甜啦,哈哈~

机器人说得好:一看就是会入选月旦评评委法眼的好文!

哈哈,谢谢黄鸟哥的肯定啦~

我们都看过《梦里花落知多少》。你还年轻,还有大把青春可以恣意妄为。

男生也看梦里花落知多少吗?我以为男生都只看幻城~

看的啊,多年以前我们男生也很感伤,哈哈。

矮油,不错哦

矮油,枫叶哥有点小调皮哦~哈哈

看你激情燃烧的青春~hh

烧完了,只剩灰了,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2
BTC 58254.01
ETH 2971.20
USDT 1.00
SBD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