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在天堂的你安好如旧|“三个一”活动|月旦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mmexport1517147028838.jpg

清明节的纸钱

一张张草纸
载满岁月的痕迹
随烟火消散
一个个铳痕
一串串脚印
一道道坎
缩写的人生
一页是一天

这个日子梳理着记忆
一把火燃尽了
一生也读完了
那一堆的财富
留下的是灰
远去的是烟

清明寄去的纸钱
相思之火
燃烧着春天
告慰灵魂吗
何处是灵魂的归所
一抔抔黄土
堆积起了思念

清明还尚远,可是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致我最亲爱的外婆

小老太太是个有点小洁癖的人,挺讲究的,在家穿得很随意,然而但凡出门,必定会收拾妥帖,夏天要戴一条项链,秋冬要配一条围巾,一个文盲硬是穿出了知识分子的感觉,小区里的邻居很多人第一次看到小老太太后都会问我妈:“这是你妈?是退休教师吧,看起来真有书卷气。”弄得我妈每次都只能笑而不语。

小老太太是个有点小自我的人,做事必须按照他的套路来,比如扫地必须是要横着扫,竖着扫就不行,再比如穿秋裤时裤脚不能扎在袜子里,必须按她说的来,不然还会不高兴。

小老太太是个有点小毒蛇的人,吵架的时候什么话毒说什么,不把你气的眼泪横流绝不罢休。

小老太太是个有点小矛盾的人,每次跟我吵完架后,心里不舒坦就去我爸妈那告状,等到我被教训了,又于心不忍的跑来劝架,估计弄得我爸妈也是有点小蒙圈的。

小老太太是个有点小得寸进尺的人,就像有时候我们跟他一起坐地铁,有人看到她一把年纪好心让座给她,结果等她坐安稳后还非要不停在那挤啊挪的再移出个座位给我们坐,最后搞得旁边的人不得不又起来让座给我们,搞得我们也是有点无比的尴尬。

小老太太估计数学也不太好,每次兜里就揣个百来块钱,但是到了超市就好像身带千万一样,看到什么拿什么,你好心提醒是不是买多了钱不够,她还要反驳你:“钱够了够了。”然后等到结账的时候全部商品扫光了钱不够再不停的在柜台挑选哪些不是急需品再慢慢退掉,每每如此,每次陪她逛超市都是件及其伤脑筋的事情。

小老太太记性也不太好,每次叫唤你的时候,总是要七大姑八大姨的名字叫一圈之后才轮到你的名字,每次不等她把名字叫个遍,我们一般都自觉先出现在她面前了。

小老太太耳朵也不太好使,你跟他说这,他跟你说那,总是搞的人哭笑不得。

小老太太还总是时不时的就不小心把我卖了,就好像有一次过暑假,我过去陪她,结果过去的路上将一把全新的太阳伞给掉了,而且是掉了三天之后在一天半夜陡然想起的,最后叮嘱小老太太一定帮我保密,小老太太满口答应,结果等到我妈来的那天他错把我妈的伞当成我掉的伞,直接大吼一句:“耶,你的伞找到啦?”一秒破功,又成功把我卖掉,事后自然少不了挨我妈一顿教训。

小老太太也是个挺絮叨的人,到了冬天每次看到我,第一件事情就肯定是要握着我的手,然后又不停的说:“又穿少了吧,手冰凉的。”其实明明我的手很缓和而且我也明明就不冷。

小老太太其实挺爱屋及乌的,因为喜欢我老妈,所以从小对我也是疼的不行。

小老太太其实挺怕死的,到了最后一身的病:心脏病、甲状腺、糖尿病、肺病。往往就是这个病的药结果跟那个病还有点冲突,到了最后的几年,有好几次我们都以为她撑不住了,结果她又撑过来了。但是前年最后一次却没能挺住,她其实还挺想能看到曾孙的,只可惜最后只听到了曾孙出世的消息。她走的时候挺受罪的,在重症病房里插了一身的针管子,大小便已不能自理,但还是想继续活着,这个世间有她记挂的人,她不舍得离去。

其实我很想描述出来一个一身臭毛病但是心肠老好老好的小老太太的鲜活形象,可惜我文笔不好,感觉看到的好像全是她的不好,记忆随着时间流逝了,很多具体的事情都说不上来了,但是剩下的全是思念,原来真的失去了一个人才会发现你比你以为的更爱她。我想你了,也想外公了,天堂里有外公陪着你,愿你们能在天堂里安好如旧。

Sort:  

看得我泪目,想我爷爷了

我们远去的亲人都会在另一边过着更幸福的生活的~

我想我爷爷了。。。。

你爷爷也会在天堂里安好的~

想她的时候看看星星⭐️

@littlett666 感人肺腑的诗歌和故事,希望你的外婆在天之灵能够安好~

谢谢你的祝福~

我奶奶也是糖尿病,我也很想念她,之前改写过怀念她的文章。你的这篇文章必获奖

谢谢~你的话就已经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啦~

@littlett666, 参与月旦评的都是好同志!

没错,我就是这么一个好同志!

给外婆安上这么可爱的头饰哈哈。

亲,发文章的时候不要100% power up,选50%,结算以后再把SBD换成sp就行,这样至少能比原来多三四倍呢,有时候能多好多呢。

好的,还没不太会玩转steem上的操作,谢谢一姐的提醒~

轻描淡写的感动,写的真好

谢谢你的肯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890.04
ETH 2356.22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