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买了新电脑,感叹时代的改变

in #cn6 years ago

记得小六时,我家买了第一部电脑。那时真的觉得很新奇,上网速度只有56k,上网其间还不能打电话。
网上游戏都要收费的。所以那时候都主要是玩离线游戏。


(图片来源:pixabay)

之后开始有快一点的256k无限上网,那时我就常常上网玩flash游戏。又或是逛不同的网页。

后来愈来愈多网上娱乐,例如短片网站,论坛,留意版,日记,还有MSN之类,生活差不多开始离不开电脑。

之后智能手机的轻起,电脑对我来说变了做功课的工具了。但进了币圈后,电脑对我来说又重要起来了。因为很多东西都要用电脑做才方便。

我之前那一部电脑,Surface Pro 3基本上都是半坏了,所以就买了一部新的电脑,ASUS VivoBook Flip 14,配置是i7和16 GB ram。这下也终于有能力去制作短片再战Dlive了。


(图片来源:pixabay)

记得当年每一次开机都很慢,然后每次重新安装都很麻烦。都要一大堆软件要慢慢重新安装。但现在就很不同了。很多东西都是云端,不用重新设定。我买了新电脑,下载了Chrome之后登入,就差不多可以正常做日常工作要做的事了。

然后设定好云端硬碟,把重要的资料下载回来就够了。最多也只是下载一些软件补充一下电脑功能。这还有的不错,很简单,很快捷。和以前差太远了。

和我以前换了新电脑要搞过数天实在差太远了。真的很感谢科技的发达。

但另一方面也很担心,因为差不多我所有重要的东西都存在电脑中,如果中了病毒就很麻烦了。

但不知为什么,这样多年,电脑的速度和配置好像都没有怎样进化。我当年买电脑时,最快的配置是i7 16GB RAM,但数年后的现在,还好像没有怎样变,都是i7 和 16GB Ram是比较快的配置。价值也是差不多。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是不是发展到瓶颈了?期待量子笔记本的到来。

不知道有什么时候才有大众化的量子电脑呢。我也很想要一部

你好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是呀!在任何的场合互动都是不可以少了电脑!

哈哈,对啊,不过现在我妹妹那些都不用电脑了,只用手机和平板。

主要是硬件升级了,软件也升级了,使用要求也升级了,只要是同步升级,就不会有太大改进的感觉。不拖后腿就不错了。恭喜楼主先。

现在觉得除了RAM, 另一个重要的是SSD. 现在考虑是以后没SSD 不买。

对啊,不过现在买到的新型电脑都会用SSD的,我现在那部和之前那部也是。速度真的快很多呢

没SSD会浪费很多时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631.34
ETH 2454.59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