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使用淘宝购物的香港人

in #cn7 years ago

淘宝在香港人中,并不是很常用的购物方式。至少占全香港人口大部份的四十岁以上人士,会淘宝的人非常之少。就如年轻一辈,也不是人人也懂用淘宝。以我在香港的亲友连同辈二十多人,会用淘宝的就只有我一个。更不用说在大学会用淘宝的人也不多。

相对内地来说,在香港淘宝其实是很不方便。伟大的淘宝把香港和内地很清楚分开了两个不同的世界。在物流上完全不一视同仁。如要把货品淘到香港,费用一般很高,内地到香港段基本上没有免运费。所以香港人。一般会在内地先把货品收集起来,再一次集运到香港以省运费。加上香港的物流并没有做到内地般方便和发达。香港收货退货会非常麻烦,时间也很久。加付款方式是由港币转换成人民币。结果使用淘宝难倒了很多脑子转不起来又或是怕麻烦的人。

而且淘宝的负评也有很多。买来的东西很大机会货不对辨。结果很多人觉得淘宝没有好货,有一种错觉,觉得淘宝都是便宜的垃圾。所以都不使用淘宝。

但事实上,我已经淘宝了三年多。买过的东西很多东西的质素的非常高。而且重点是非常便宜。而且什么也有,什么也可以买,这几点真的是非常强大。

在三年前,可以十多元一件高质素的Tee,三十多元一件保暖外套。就算买了次货,也不觉得心痛。重点是如果细心看淘宝的有图评论,其实很容易就能看到哪些是劣货。的确便宜货很容易出事。但如果买贵一点的话,其实很多时间买回来的东西质量都非常好。

在香港,三百多元在旺角买皮鞋,你只能买到一对垃圾。但在淘宝你可以买到高三、四个档次的高级货。

以在香港同样价钱去淘宝的话,买到的东西档次随时高三、四档。但港人在淘宝总时觉得要买便宜的东西才化算,所以选的都很大机会是次货。我最初也是这样,只买几十元的衣服和外套。但后来慢慢发现很多东西虽然贵一点点,但质素却好数倍。自此之后,什么价位的东西我也在淘宝买了。

其实很多香港人都很怕made in China的东西,也是为什么他们不想用淘宝。但事实上,made in China,基本上全世界都有。所以其实不代表什么。

本次双十一,我就准备购买八十多件东西,全家的新衣服,文具,小电器,以及我的一些波鞋保护产品,合共才三千元多一点。非常便宜!而且还未使用任何优惠呢!

所以这样好的东西,怎样可以不用呢?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进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你真是会过生活呢。

开心过生活是我的目标之一呢

淘宝确实很多假货,或以次充好的,这估计也是淘宝的硬伤。不过,天猫店能强点,毕竟是交过保证金的。

这个价钱,就算间中买到假货也不是什么捐失呢。

八十幾件,哇,全家的需求應該全顧到了!

我记得一位香港的博主,自己也很爱在淘宝买东西。= =
对了,这双十一过了,你是维纳斯吗?

我发文章的时候未过嘛

国内这边购物用的较多的可能就是京东、苏宁和天猫了

只用过天猫哈哈,下次研究下其他

买买买 马云要赶紧开发香港市场呀

香港用的人愈来愈多了

淘宝香港版,尤其是手机APP,清爽百倍。

支持你支持淘宝。P.S. 香港人都把follow叫做进踪吗???

不是啊,只是我自己翻译罢了

双十一欢迎你哈哈哈!

年年我也会光顾呢哈哈!

祝你们每个人购物愉快。我没参加过双十一狂购。不过听过很多好评

货品的确都很便宜又质素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062.81
ETH 3068.42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