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越大,就免不了要说假话 |谷哥点名#9

in #cn7 years ago

我是来参加 @jubi 第9期的谷哥点名活动。

有兴趣可以看这里:
https://steemit.com/cn/@jubi/and-9



(图片来源:pixabay)

由小到大,我们都被教导不能说假话。说谎被认为是不好的事,人人也说说谎是不好的。很多故事都告诉我们说谎会有不好的后果。例如,狼来了,小红帽等等的故事。

但长大后,你会发现人不说谎是难以生存。有人会选择沉默应对需要说谎的场合,但不是人人都可以这样做。事实上,小红帽原来的故事,说谎的狼是没有后果的。

原版是故事是恐吓小孩子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所以最终狼吃了小红帽后(有些版本是强奸),就完结。
是没有天降一个会外科手术的猎人,细心无痛把狼的肚子剪开,救出已缺氧和浸在胃酸很久很久却死不去的外婆和小红帽,然后放入石头,再用超高技巧把肚子用针织缝起来的。

原版的故事是合理很多,只是人们受不了太黑暗,才强行加插一个能颠倒世界法则的神奇猎人进入故事,一人之力拯救所有人,再把恶人惩治,强行把结局改成Happy Ending。


(图片来源:pixabay)

口里说着说谎不好,但事实上大家都普遍承认了说谎这个行为。不如说如果不说谎可是无法生存。举一个大部份人都有经验的例子。

见工面试,如果面试的人问你:「你喜欢我们公司吗?」。如果你不太喜欢的话,只是想在这公司有一官半职,那你会说谎还是照直说吗?基本上人到了某个年纪,很多时候都不得不说谎。以我的行业,销售行业为例,只要对产品的说明没有错,其他谎基本上都常常会说。

提供例如人们会问,最快什么时候可以提供到服务。通常总会说谎,为自己预留多一两天已保证服务没有出错。

有时有人会问,这已经是最便宜吗?但也会说谎,说价钱已经是最便宜。事实上面对麻烦和大吵大闹的客人,再问上上司和老板的话,是可以再便宜一点,以作为最终应付客人的小手段。

我习惯通电话后,会对客人说祝你有愉快一日,但实际上我完全没有想这回事。

什么早晨,你好,有时间一起吃饭,全部都是名为「客套话」的谎言。全部也是假话。但人的社会,如果不靠这些假话,生活就会很不方便。这是很矛盾的事。就算亲如情侣、家人,有时也少不免会夹着一些假话。特别是善意的谎言。

为了不让对方痛苦而选择以谎言来回答。为了让别人更幸福而说谎说假话。

结果,其实假话在生活上不知不觉成了必需品。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善意的假话可以理解,虚伪的假话可以接受,从来都是假话的我就不想交往了

也有很多人是这样子的呢

狼强奸小红帽??我真的醉了……

是的,本来就是这个版本。
本来是睡美人也是被强奸才醒的。
本来是乌鸦啄瞎了灰姑娘的姐姐。
本来是很成人很血腥很暴力很黄的。

不要说了😭童年已毁

原版是这样的?

这些故事修改了这么大,当时就没打算说给孩子听吧。

对,本来是给成人看的,后来改成现在这样了哈哈哈。

之前在大学时看文献说的,童话一开始都是写得很可怕,去吓小朋友不要去乱碰东西和乱出门。
那时的社会不懂要照顾小朋友的心灵嘛。

哦 原来如此!那现在的童话也写得太童话啦,都欺骗了小朋友😁

hiii dear @linuslee0216, wonderful written blog much impressive,i supported you as
UPVOTE
FOLLOW

为 了作一个忠于真实的人,我选择不打工,所以我快饿死了!!!

那做老板就不用说假话了〜哈哈

不算老板,属于自由职业吧。

读罢这篇文章,想起一句歌词:有时候真话太尖锐,有人只好说着谎言😢

有时候,真话也会很可爱

也对呢,真话不是这样容易说出口的

How can i understand your post.
..cz i know only english dear...😞

Ha ha, if you interested in Chinese post, you make go to take some Chinese lesson. It will be very useful for your!

這種謊還好喇~其實客戶也明白那是小謊,不過大家多點時間好辦事嘛,我也不用再多急多想,不過到了限期還沒弄好會加倍生氣而已xD 又像接案報價,也是謊言大戰,這真的累透 TT

大家都是自私嘛,無辨法呢

这也是人性之一。所以说人很复杂。

我可不認同“早晨”, “你好”這些都是謊言呀。其他的就難說...

得閒飲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896.48
ETH 3315.00
USDT 1.00
SBD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