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两个特别的兴趣 |谷哥点名#7

in #cn7 years ago

我是来参加 @jubi 第七期的谷哥点名活动。

有兴趣可以看这里:
https://steemit.com/cn/@jubi/and-7


我是一个兴趣广泛的人,行山、旅行、吃东西、拍照、设计、看动漫画、看电影、打游戏、运动、烘焙、网购、小手工等等,很多东西也喜欢做。

但很多兴趣都是受朋友感染。

除了设计和烘焙,这两个兴趣都是我自发的。当我对设计和烘焙产生兴趣时,身边并没有朋友有相同兴趣。


先说一说设计方面,其实这两个字泛围太广。简单来说,我很喜欢做一些出版及设计的作品。

例如我会用photoshop来设计,但我不会画画。如果有看过我之前的画,就知道我的画工不太好。那其实我用photoshop来干什么?都是用来自娱,设计一些衣服、公仔、纪念品、书刊等等。由于不是专业,所以设计都很业余就是了。

这是我在大学的一些出版及设计作品。都不是商业用品,太多是自娱的。

其实由中学起,我已经很喜欢用word,power point和excel等等工具把自己的作业和项目包装得漂漂亮亮再交给老师。因为老师每天要看太多功课,不太仔细,只要门面功夫做得好,功课的分数就会很高。因为内容上其实大家都差不多。慢慢对设计产生了兴趣。

在中学的时代,我看了几本教用photoshop 划CG、上色及计设海报的教程,渐渐包办了不同学会的海报及宣传品设计。也在网上替朋友小说的插图上色。渐渐开始熟用这软件起来。很多中学的朋友都以为我会向广告及设计的行业发展。

但最后我也没有这样做。

因为听说薪水少,工时长,所以我很怕。中学时,我的成绩还不错,所以目标很高。所以完全没有考虑投入有关设计的行业。后来也觉得不想把自己兴趣化成工作,因为这样会失去兴趣。所以最后我决定把设计当作我自娱的小兴趣就好了。

上到大学后,懂用设计软件的人很少,所以我在大学三年差不多每个月都在做这些小纪念品,海报,书刊等等。

上班后时间变少了,就没有时间做这些小东西了。偶然用来修改下图片还可以。但大制作基乎再也没有时间做了。初初出来工作时,还有些朋友偶然会叫我帮手用很便宜的价钱帮他们设计一下东西和书刊。但现在基本上我都拒绝了。真的不想把自己所有时间都用在工作上呢。因为这只是我的兴趣。

不过由于用在设计的时间少了,技术也比之前生疏了不少。现在的水平已经远远不及大学那时了。


之后就是烘焙了。

男生喜欢烘焙其实很奇怪。为什么我会突然对烘焙有兴趣?其实是我本身就是一个大吃货。很喜欢吃东西。有一次母亲节的时候,我在想有什么东西可以送给母亲。看到大学前辈在宿舍留给我的厨具和大焗炉,我就想到不如来制作蛋糕吧!

这就开始我的烘焙之路了。哈哈。

还有不太算烘焙的甜品呢。



这还真很好玩啊。现在虽然没有住宿舍,但偶然也会制作一下甜品,又或是烘焙吧。

虽然两者都是我的兴趣,但也仅仅是兴趣,离专业的水准还差很远呢。

另外图片来源都是我自己拍的啊。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设计和烘焙是撩妹的两大加分技能。会设计说明懂审美,会烘焙说明懂生活。

太精辟了!我看完全文的感想竟然是这么好的男生我生活中咋没碰到呢哈哈哈哈

哈哈哈,但其实这类形在香港是不太受欢迎的

我不会撩妹的......真的啊

这两个兴趣合二为一,一个完美的baker就诞生了!

但我还是门外汉呢

一个懂设计的baker要诞生了。

伟大的帖子感谢与我们分享,我跟着你再次感谢!

Google translate 很不錯呢

Thanks for sharing...i'll follow you for more updates

Ha Ha! thanks!

Wow. I love bots, and i would like to read this post. Please can you help me translate this to english? Or who will teach me how to read and write chineese language.

Find a Chinese Teacher? It is great to learn Chinese as your 2nd or 3rd language!

Congratulations @linuslee0216!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我的经验是,跟兴趣爱好广泛的人交朋友,你一定会觉得很有趣,感受到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我是有很多兴趣,但都不专门精通的

加班得生活都快没兴趣了!

这我明白啊

这些T恤都是你设计的吗?很漂亮!

哈哈,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488.13
ETH 3501.35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