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风景卻從不拍照的人 |谷哥点名#6

in #cn7 years ago

我是来参加 @jubi 第六期的谷哥点名活动。

有兴趣可以看这里:
https://steemit.com/cn/@jubi/and-6


我是一个很喜欢看风景的人。

也很喜欢把风景拍下来回味一番。我有着行山这一项兴趣,而我的初恋就是行山认识的。不过和今天的题目没有关系。

近来,我交了一位新朋友。他也喜欢看风景。但是他有一个奇怪的坚持。就是从来在行山时不拍风景照片。他觉得很浪费时间。慨然有时间的话,为什么不好好再欣赏风景?想回味的话,再来就可以了。

除了风景外,他很讨厌别人行山时停下来拍照,也很讨论去旅行时不断拍照的行为。他觉得这是很无意思,很阻隔兴致的行为。如果跟他吃饭时,先为食物拍照,他甚至会怒目而视你的。

起初,我不理解他的坚持和行为。觉得他这方面很怪。有时有些东西,你不拍下来,又如何向其他人分享你的喜悦?我是一个喜欢分享开心点滴的人。所以很喜欢把漂亮的及有趣的东西都拍下来分享。特别是风景照片。

这是我用手机拍的一些风景照片。

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我很喜欢拍下来再分享给我的朋友。而最好的地方,是可以用来回忆,又或是渠朋友推介不同的地方风景。

不过有时太沉迷的确不好。有一次我和一位很喜欢拍照的朋友上山。他真的可以每两三步停一停影一幅相。这的确是很令人觉得烦恼的事。那一刻,我也开始有一点明白为什么我那些朋友不喜欢其他人拍照。

特别吃东西前,先花几分钟为食物慢慢拍照。原则上我是不反对的。但当有人拍了五分钟还在拍。令我无法开吃,我也有少少反感了。我那位朋友的感受,原来我也不是完全不懂的。

不过完全反对拍照也太离谱了吧。

其实任何事都是物极必反的。过了火的话始终是不太好。我不拍照的那位朋友是其中一个例子。吃饭、行山、旅行前花很多时间拍照,但不去享受自然环境和不去理会身边的人,其实这也是很差劲的。

所以取中庸之道才是最好的。也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

所以有时候,避量邀免自己走向一个极端。因为这样的话,很容易因物极必反,而发生各种令人不高兴的情况。

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大家。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Nice sunset photos, if you like sunsets you should check out a post I just did with an animation from a time-lapse capture I took. https://steemit.com/photography/@azfix/arizona-sunset-animated-gif-as-promised

适当拍照留念,还是很好的。

这稍有点极端 照片的记忆也是很有必要的

无错啊,所以太极端真的不好

Good post
you are a good friend who support me. the best friend's in this esetim. please you please i love my poetry. i accept your suggestion

我喜欢拍别人,记事,留着日后回忆。

Hello I see you are just starting out on Steemit
Down below I have provided 1 links
Steam follower
Using these 1 applications they will help you a great deal to receive more followers

I hope this information is useful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good luck...

Steemfollower
https://steemfollower.com/?r=2438

不喜欢拍有行人的照片

对不起,我的照片不合你口味

,,,没有那个意思的
我只是说我拍照的时候不喜欢拍行人
没有说你的照片不合我口味的问题
希望你能理解,不用讲对不起

我也不赞成狂热的拍照,更讨厌拍风景时把自己拍进去的人,完全是大煞风景!我也不能理解吃个饭也疯狂拍照的行为!但有时把风景或美好瞬间拍下来过段时间再看确实很不错的。我也推崇中庸之道。

中庸之道是中国传统的美德,但很多现代人都渐渐不追求中庸了

是啊,中庸之道也充满了大智慧!

遇到好的风景还是应该留下纪念的,完全不拍照分享的话是有些矫枉过正了

估计在Steemit 的朋友都养成吃东西前拍照片的习惯了。:)

哈哈,我一直都有这个习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1
BTC 60794.44
ETH 2623.3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