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是排解压力的好方法 |谷哥点名#5

in #cn7 years ago

我是来参加 @jubi 第五期的谷哥点名活动。

有兴趣可以看这里:
https://steemit.com/cn/@jubi/and-5



(图片:Google)

以前我不开心和压力大的时间,很喜欢向朋友发放负能量去发泄自己的压力和情绪。但其实这种方法是很自私的。把别人当成自己的情绪垃圾筒并不是好事。这样只会和负面的心情和朋友连在一起。习惯了后,每逢看到那些朋友,都会不奇然地放出负能量,把自己不开心的闷气都告诉他们。情况很自私,也会愈来愈坏。习惯了之后,甚至会事无大小也烦着朋友。最终对大家的友情都不是好事。如果这待对待自己的另一半,甚至会加速令两人分手。所以我找是其他方法去舒发自己身心的压力。


(图片:Google)

其一是去旅行。暂时远离一下烦尘俗世,在别的地方散步一下,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心情都会更开心愉快。旅行对于我来说,可以让自己充一充电,保始自己的活力和朝气。使自己更有干劲。其二就是行山,亲亲大自然,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其实也有助身心健康,减少压力。其三就是做运动,让自在什么都不想,专注在自己的呼吸和运动上。也可远离烦恼,令头脑冷静下来。

而这三种行为不是很方便,或需要钱,有时需要长时间又或要体力。所以我在这里推荐给大家一个更好的方法。就是去看电影。

看电影和以上的三种行为一让,可以让自己远离一下烦尘俗世,把自己投入到电影世界里,仿佛离开了现实,进入了大银幕的世界和角色们共舞。投入地看电影的感觉也像去了别国旅行一样。而最重要,现在大家在家中就可以随便看电影。上网也好,收费电影频道也好,都能提供大量的电影给大家欣赏。简单容易成本低。是都市人减少压力的好方法。


(图片:Google)

特别是花钱进去电影院看,那环回的立体声和巨大的银幕令人马上投入电影的世界。现实世界中的所有烦恼也能暂时消去。作为减厌的方式,可谓相当一流。压力大的时间,可以选择看一看一些不需要用脑的爽片,以特效和刺激为主的电影,可谓相当的舒压。

我和前女友平日很喜欢看电影,甚至试过在咖啡室坐了一个周末,一同看电影。那种时光非常舒压,也非常令人怀念。

随住大屏幕的平板电脑普及,在哪里看电影都是不问题。我试过在海边,在山上,又或是露营时看电影,这些活动都是非常减压。总好过有什么不顺心就把情绪垃圾倒给朋友,自己的情绪理应也要学懂自己去处理,才是最好的方法。

但也不是所有电影都能令人舒压。一些深度的电影,又或是没有完美结局,或者一些探索社会的电影,有时看完压力可能会更加大。这些推荐在平时心情不错时看,不然心情不好还要被电影虐,这可不是一件好事呢。

你可能会说,用看电影来减压,还不如看剧集和动画吧。其实对于我来说,看剧集和动画也一样是很好的减压方法。但时间太长了。对于都市人来说,剧集和动画的时间太长了。电影则是刚刚好。而且看电影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找朋友陪着自己看。看完了后和朋友闲聊,也是一个很快乐的时光。总好过约朋友出来就是吐苦水。一同找一些事做也是很好的事,很令人愉快。

我可以说的是电影其实拯救了我很多。试过有一段时间,我长期都心情低落,和朋友说话没有用,也没有干劲去做其他事。但靠着看电影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再令自己去想一些不高兴的事,这使我慢慢振作起来。


(图片:Google)

所以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一定要买一部4K电视放在家中看电影才行!

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排解压力的方法很多。我也是出去旅游或运动。电影倒是很少看。总觉得浪费时间。时间太少。 :(

@susanli3769 我跟你的方式很相似

我是急需要马上舒压就会看电影,因为太方便了

我觉得看恐怖片很解压,看完有一种毛孔通透的感觉

蒸桑拿吧,绝对让你毛孔通透,不透都不由你

大伟哥好像经常蒸的样子😆

我格外喜欢在阴雨天,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电脑旁看以前看过的老电影,确实让人很放松。

对啊,这很有感觉

赞!我也很喜欢!

家里放一个高清的投影仪也不错。

家中没有地方...

看不同类型的电影是不同的感受,我都喜欢看~ 梦想大一点,我要装私人影院哈哈哈

那要先买大屋才行

只能空幻想一下,哈哈

我有時會看無聊或是較爛的搞笑電影,不必用腦,哈哈大笑一輪,雖然沒甚麼劇情,但在這一兩個小時內甚麼也不用去想,暫時離開現實世界。

對啊,這樣的感覺很好

4K電視不貴呀. 42"的才3千多港元, 快去買!

有3千多港元我用來買btc好了

對你來說只是零錢而已。

我也喜欢看电影,看电影的时候可以只看电影不想别的,好想在家买个投影仪放,哈哈

看来大家也很喜欢投影

用4K的看電影,感覺真的很好啊~~

對啊,我在別人家看過,很不錯

我很常在百貨裡的sony展場看 LOL

4K最大问题是片源很难找
不是写轮眼的话1080P足够了

現在慢慢的開始推廣了~

1080P的片源都要下载很久
我作为松鼠党多年还是很有体会的

我有时候感觉压力大的时候,就会出去走走,甚至出去旅游下,通过转移注意力,也算是一种减压的方法吧

我也觉得不错,我会选择看电影作特效药,旅行和出外走走对于我来说就是中医,有效但要慢慢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2
BTC 60972.25
ETH 2632.93
USDT 1.00
SBD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