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工作,认真玩乐,不要浪费一分一秒 |谷哥点名#10

in #cn7 years ago

我是来参加 @jubi 第10期的谷哥点名活动。

有兴趣可以看这里:
https://steemit.com/cn/@jubi/and-10



(图片来源:pixabay)

我中学的时候是一个很勤奋的人,但后来因为自己很勤奋读书,而令到自己成绩很好,慢慢骄傲起来。到某一年香港中学会考的时候(香港升读中六的统一考试,以前香港是有中六和七的,又称预科,每间学校的名额也很少),我只温习了三个月,就能升回原校读书,所以那时侯我觉得自己有点强。结果上大学的中学高考(升读大学的统一考试)我也只温习了三个月。然后就落第了。

后来我去了社区学院,认真苦读副学士课程。在香港副学士的成绩好的话,可以升回上大学读正式的课程。在我努力认真苦读后,我也成功回到了大学读书。

但因为副学士的时候太努力,结果我上到大学变得很颓废,把玩乐放做第一位,做事不太认真,只求过得开心就可以了。而且我们宿舍生活也出名很颓废。学生常常不上课去了玩,或睡过头就不上堂等等。结果上了大学后,我也很少再认真过。

出来工作也是如此,随便找了份工作,随便应该一下。很少有认真和全程投入的时候。每天回家就上网看面书和youtube之类。有时看看Instagram就过了一天。很闷时就看看动漫画和电影。然后明天上班,一直如此。

直到我和前度分了手,再发现了加密币,那天开始我人生就开始改变。变得很认真去想自己的将来。因为我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和希望。于是把旧的工作辞退,开始认真找一份有前途的工作。工余时间研究加密币,当然也花了不少时间在steemit上。开始和颓废的生活决别。


(图片来源:pixabay)

认真起来后,才发现时间根本完全不够用。每天要做和想做的事实在太多。为了确确切切能完成各种需要做的事情。我每天都为自己定立一些目标,要自己好好去遵守。也开始放弃了一些没有太大意义的兴趣。

看动漫的时间少了,打游戏的时间也少了,无所事事的时间也近乎都没有了。每天就是尽情认真的工作,尽情认真的玩乐。人生比以前过得充实了非常多!

现在很后悔,为什么不在以前开始就这样努力?如果我能早点认真一点的话,人生可能已经有大大的不同了。

不过我也算很幸运,上天能给我一个认真的机会。虽然迟来了,但我还是开始努力和认真。总好过穷一生也是得过且过毫不认真。

希望大家别要像以前的我,每天懒懒的过得一天又一天,要好好向目标努力!好好去认真做任何事!共勉之,加油!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我也花过很多时间在打游戏上和看电影上,现在接触了Steemit,打游戏和看电影的时间也减少了很多。

哈哈,共勉之!

认真,很好的主题,我也有写作灵感了。

看来大家都有类似的经历。

我也是把很多之前用来娱乐的时间花在steemit上了。

看来大家也是这样呢!

真正努力了,认真去做每一件事,总有收获!感谢分享!

哈哈,谢谢

Life is either a daring adventure or nothing. Have a nice day :)

人生總是起落不定的
我會考不成 高考不錯 但科選不好大學又考差了...
起碼現在能找到目標 堅持下去就好了

upvote, following and resteemed @linuslee0216

You have a lot of awesome posts, but this is by far one of your best ones man. I needed this one today! Thanks.

好赞 喜欢颓废的时候使劲颓废,该认真的时候也能一跃而起的人

哈哈,谢谢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586.95
ETH 2389.49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