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长大了,口味也会转变

in #cn6 years ago

不知大家记不记得小时候总会喜欢吃甜的东西,特别是糖果,甜品,雪糕(冰淇淋)、汽水什么的,甚至纯糖也会很喜欢吃。相反会对苦味的东西吃不下。我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喝到酒和咖啡的时候,觉得非常难喝。对蔬菜和瓜类,没有什么味道还有点苦的东西不太喜欢。

(图片来源:pixabay)

但长大了后,人喜欢的东西会变,我虽然也一样喜欢甜,但也喜欢不同的味道,味道愈丰富的和刺激的愈好呢。也开始喜欢苦的东西,如咖啡和酒等等。甘味和鲜味,在小孩的时候我并不会注意,但大了后却很喜欢这些味道。

有人可能会说,是因为人长大了,心态也开始改变,喜欢如人生一样,层次丰富的味道,不再局限于甜之中。而是喜欢不同花样的味道,无论是辣,是苦也会吃得下去,也会开始享受这些特别的味道。不在留于片面上的甜,而是更有深度,更有层次的味度。

这是很浪漫的一个解释,因为人成熟了,心态改变了,所以味觉也更成熟了。

其实不止是味觉,在很多喜好也会随住时间而改变,像我小时间喜欢打游戏,不喜欢看电影、书本和小说,到了现在虽没有以前般热爱打游戏,反而更喜欢看电影还有小说之类。

人长大了,口味也会转变
cn cn-reader blog life busy

以前我小时候不喜欢运动,现在却喜欢上远足和行山等等的有趣活动。

但原来这些所谓心态改变,也可能只是脑部认知退化所做成,不代表自己成长和成熟了。

小时候的我们,对于身边的一切非常敏锐,味觉也一样,本能反应甜的东西是能量,苦的东西是有毒的,所以小孩子会喜欢甜的东西,不喜欢苦的东西。

但后来我们渐渐变得不太喜欢甜,但不太讨论苦的原因,竟然是我们味觉在退化,所以对味道的追求也渐渐改变。味蕾渐渐消失,所以要加味道更有层次和刺激的东西,才感受到美味。

很不浪漫的说法,但现实就是如此。

人的改变,有可能不是变得更成熟,反而是退化的结果。

(图片来源:pixabay)

喜好的转变,也可能是人体中有什么东西退化了更造成的后果,不一定有什么很浪漫很唯美的说法。

现实有时会比我们想像中更枯燥也说不定呢。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这世界唯一不变的是变啊。

对啊,所有东西都在变

@linuslee0216,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I'm sorry, because I can not speak your language, but I see the picture mmm...yummy...it looks like a strawberry smoothie, right ... ??? I like the color, soft, sweet and fresh. Thank you @linuslee0216

Haha, thanks!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754.85
ETH 3055.95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