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世界

in #cn7 years ago

话说这天朋友推荐了一套5年前的日本动画给我看,一套很热血的日本动画,但剧中的角常常很一本正经大义凛然说着一些莫名其妙的说话,一开始我以为是惯常日本动画的特式,后来发现似乎是故意为之。


(图片来源:pixabay)

以住看的日本动画的确常常有一堆人会一本正经说一些看似很帅很高深的台词,实际上却令人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就是作谓的装逼,不知为什么日本人很喜欢这种事情。

而这套日本动画也有很多所谓的「装逼」情节,一开始剧中角色都没有什么疑问,但慢慢开始「装逼」但愈来愈奇怪,连角色们也不禁吐槽起来。

后来当角色们说出一句台词,就是他们说自己一直都很莫名其妙。然后再说这世界也很莫名其妙,所以才有趣。

那时我才发现为什么这套动画一直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对话。

虽然这套动画的对白很莫名其妙,但是在莫名其妙的对白中,往往用了角色的对白、BGM、还有剧情去带过,所以看上去不会有什么不自然,最少剧情上是没有大问题。

有时真的很佩服这些人的脑袋,把一些自己的幻想曲和疯狂故事做出动画来。

(图片来源:pixabay)

因为莫名其妙,所以才有趣,其实我也很认同。

这几天在看了几套电影,一套是认真剧情的正统荷里活大制作英雄片,另一套是莫名其妙剧情和对白的港产笑片。

我也觉得港产笑片竟然看得爽很多,大量莫名其妙的剧情,但不知为什么却非常有趣。

之前在youtube上看过的监狱兔也是这样,都是很莫名其妙,但却很吸引。

不知为什么,莫名其妙的确会有一股奇怪的吸引力。

人其实不是我们想像中这样理性的,人会随心做些莫名其妙的事,也会无理由般去向往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物。

因为人从来都是感情主导,并不是由理性主导。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过年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527.13
ETH 2375.07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