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使人进步的竞争心

in #cn7 years ago

「有竞争才有进步」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这句话?由小开始,我们就活在一个充满竞争的地方。有限的学位,有限的工作单位,有限的资源。大家为了得到有限的东西,都不断努力向上。每一个人都为了超越身边的人而努力进步,达至大家都进步。这就是理想的竞争的环境。而在竞争下,大家都能受惠而进步,最后达至双赢的局面。


(图片: Google)

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世界就是不公平。不是说你努力就得到的。有些人很努力也是没有什么作为,有些很有天资的人不努力也能做得很好。久之久之,其实竞争环境下,很多人只追求不要成为最尾就够了。而看开的,直头不去参加竞争,自由自在生活。

在学校中,你可以看到初中就不爱读书,不上高中,而去工作或去玩的人。也可以看到每次保持合格就算的人。争取第一的同学其实不是很多。虽然有竞争,但气氛也不是很强。真正在兢争是比赛,或是公开试的情况。因为当刻努力下所能换取的回报其实发常多,又或是能直接影响到自身的利益。

而竞争使人进步的前题是要有竞争的条件和有竞争的能力。假设你是全级头十名,如有人跟你说如你能考获五名内就可获心仪大学学位,你可能会非常努力使自己进步。但如果你是笨笨的全级倒数第五名,相信你根本不会想去兢争。

然后竞争的伙伴也是很重要,如果他们会讥讽你做得不好,你的进步会更显注。如果他们都是机械人无情绪和互动,你的进步可能不会怎样强。

以我自身的经历作为例子。

在未接触加密币和股票之前,我一直靠着基本的月薪过日子。看到朋友在社交媒体买车又买楼,我完全没有想过比较。但自从数个月前开始,我接触到加密币和股票后,发现赚钱也不是想像中这样难的事。也开始有一种向朋友竞争的心。


(图片: Google)

我先赚了六万。然后朋友讥讽我说六万其实不太多,于是我赌气再赚十五万给他看。

现时,当我看到朋友在社交媒体买车又买楼的时候,我也开始努力计划好自己,目标在数年时间内可以追上他们。为此我每天也在努力和坚持。

感觉上很多地方我还不成熟,但看到很多在币圈成功的前辈,我也相信只要有耐性和好好坚持,相信总有一天能够成功的。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说句不是很中听的话,如果你一直已这种心态玩数字货币的话,可能会后悔.

通过竞争获得合理合法的收益,并且这份收益还要受到合理的保障,我想这能极大的激发个人的动力。

太客气了,谈不上是忠告,我只是分享一点自己的看法而已,也不见得就是对的。谢谢你的支持。

非常赞同这个观点,竞争可以激发巨大了驱动力。

驱动力,这个词语用得好

说到底,最重要的还是要与过去的自己竞争

无错,人的最大敌人必然是自己

条条大路通罗马,有人就在罗马城。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共勉。

加油加油,你以后也会在社交媒体里晒车晒楼的。

那只是推动力,希望真的有一天可以

看到你的文字,不知道说什么,希望我也能取得成功,

竞争是人类出生以来的性质。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但这并不意味着竞争对手的下降和伤害。

争取继续是最好的,激励很多人会更有趣。

人生是长跑。而且有时候有些东西毕竟不是你的。

长跑如果有人推一把,效果会好很多呢

有竞争意识是好的,但我觉得较轻易取得一点小胜利的时候是比较危险的,这个时候需要给自己泼点冷水清醒一下。

其实我已经比以前清醒了,现在已经保守很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727.23
ETH 2674.33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