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的能力真的有很大分别

in #cn6 years ago

从小开始,我一直觉得每一个人的能力是差不多。相差的就只有努力。除了小部份的天才是例外。

(图片来源:pixabay)

所以我从小有一种错觉,就是觉得别人办到的东西,我一定可以做到。又或是我能够轻松做到的东西,别人也一样可以做到,可能只要花点努力,但一定会做到或达到。

直到大学时,我都是有这样的想法。

所以一直觉得比自己差的人是懒散的,因为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能力很普通的人,我能做到的,比我聪明又或是努力的人当然能做到。

所以小时候会觉得成绩不好的人一定是懒散,成绩好的人一定是勤力。

当时甚至会讨厌成绩差的人,又或是讨论留级生。

但在我接触的人愈来愈多,我才发现到原来每一个人的能力差别真的可以很大,甚至大到不能用努力来简单填补的。

同为是一般人,我也有别人做不到的事,别人也有我做不到的事。例如在币圈赚钱,我曾经觉得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做到,起码也能做到我现在的程度。

但我发现其实到于某些人来说,原来是真的不可能,他们连简单买入卖出,杠杆,长仓短仓,解释老半天也不会明白。一看到数字就会头晕。有时候,我觉得很简单的事,在他们眼中是全完不知道怎样做才对。

曾经,我觉得自己能在币圈赚到钱,可以把这方法教给朋友,让他们一同分享。但后陆我发现我能赚钱是因为我本身有的一些知识和能力,还有运气,可不能简单教到给别人,又或是复制到。

这可是完全推翻了我对人的能力的认知。

最初了解这一点,是我尝试把股票上的资料解释给我的朋友听,可是朋友无论怎样也听不懂,就算是最基本的买入卖出之类,都要说老半天,那更用说要在这东西上赚钱了。

后来我也白明到人的能力相差真的很大,我觉得很简单的事,别人会觉得很困难。同样,别人觉得很简单的事,我也会觉很很困难。

所以我开始明白,人可不能只去靠学他人,或复杂他人的策略和方法去赚钱,而且在众多人之人,选择一套自己觉得简单易上手的去才去。

比起去学新又自己觉得很难的东西,可能深化自己熟悉的东西反而会更加好。

以及不要因为他人成功,就要执着行他人一样的道路,应该去深索多一点,选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

(图片来源:pixabay)

因为别人能成功,可能是因为他自己本身的特质和能力,如果我自己并没有的话,勉强走这条路只会出大问题呢!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3-24)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3-24)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linuslee0216,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很有同感,“他者即地狱”,不是你的菜,再努力都没有用。

对啊,我以前是不知道这个道理哈哈

是啊,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路。

所以我也打算继续在自己长处努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22.55
ETH 3199.2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