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商业社会下的产物

in #cn9 years ago

在香港人眼中,圣诞节是一个非当重大的节日。
人们都会在这天疯狂庆祝,消费大量金钱。但其实细心想一想,这都是商人的阴谋。


(图片来源:pixabay)

本身圣诞节是一个庆祝某个以色列人的宗教人物的生日。再研究的话,你会发现那位宗教人物的生日不是在圣诞节,圣诞节其实是另一个宗教的日子。

但基本上大部份人都不会理会。他们只在乎这天是狂欢日,社会上要他们吃大餐,去旅行,买东西,所以他们也顺应气氛大量消费。


(图片来源:pixabay)

可是这种气氛下,会令到很多清醒的人都很痛苦。

有男生甚至拍了一段短片细说这个节日令他要每年买大量的东西给女朋友,所以很痛苦。
嘛,他意思其实只是说这个没有什么意义的节日却变成了一个逼他洗钱的恶魔。


(图片来源:pixabay)

(看来他女朋友对他不怎样令他当天不高兴)

其实圣诞节要消费,都是社会制造出来的。电视的广告、商场的装饰吸引人流、商户的宣传和打折还有限定商品,加上假期效应,令人不自觉会想去消费。人人都在消费也做成令到身边的人想去消费。

结果最后一发不可收拾,人人都以消费为乐了。

并不是这个日子有什么内在价值要人消费,就只是包装和宣传做得好就是了。

这也可以套用在币上。很多币说是有实业,有功能,所以值钱。但有无想过,其实也只是包装的一环。事实上未有任何实际的价值和用途?

就像很多ico在未有任何实绩前,靠包装和宣传,就能吸引到一堆投资者。结果出现了不少圈了一波就跑路了的情况。

明明没有价值和意义,也能有一堆人会投资。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有的時候不是看不透商人的陰謀,而是藉著各種節日讓生活增添一些變化,滿足心情轉換的需求。
很多人過聖誕節或其他節日,並不如你想像的大肆揮霍金錢,只是珍惜難得的假期和放鬆的心情可以跟家人或朋友好好相處。
看穿商人的陰謀是一種智慧,享受節日的氛圍是一種珍惜幸福的能力。

說的也是呢。

我们又见面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赞!分析得一针见血。确实,圣诞节,1月1日“新年”,农历新年等节日都被商人乘机变成“消费日”。

可惜,没有多少人看得破。。。

以前在香港农历新年可是没有店会开,现在每间店铺都开门吸生意了

现在越来越觉得在国内,西方的节日气氛比我们自己的节日气氛还要浓重了,唉╯﹏╰

我记得国内的圣诞节好像不像香港这边疯狂?

分析的太有道理了,站在商人的角度上,最喜欢大家过圣诞了。不管怎么说,还是提前祝你圣诞快乐呀

谢谢你啊!

短片在哪里?

哈哈,所以我都跟另一半利用節日請吃飯,禮物就免了,隨時想買就買,不然可能透過這些節慶促銷,會買更多啊.... 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04
TRX 0.33
JST 0.082
BTC 62904.18
ETH 1671.08
USDT 1.00
SBD 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