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演员与财政专家

in #cn7 years ago

人是一样很容易受骗的动物,特别在香港这种要打工几十年才有足够资金买物业的地方,高利润的东西往往很受人追捧。特别是一些常常在新闻上看到,又多人易玩的东西,特别容易吸引人。


(图片来源:pixabay)

在香港,股票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了。因为买股票赚大钱的人在香港有很多例子,但很多人每天都花大量时间上班,根本没时间做功课,为了节省时间,往往去相信一些所谓专家。

这些所所投资专家,在报刊上列举一大堆数据,看似很专业,令到一些不懂股票又想赚大钱的朋友觉得很有安全感,而他们也觉得这些投资专家说的东西很准确,所以都跟他们的方案去买卖股票赚钱。

但事实上,这些所谓投资专家其实大部份都只是一堆演员。他们看上去很专业,很有说服力。但留意一下,他们手上很多时候却没有持有他们推介的股票。而且他们很多时候所谓的「战绩」,其实只是大包围战术,什么都叫人买,中了一、两只就当自己神仙,回报通当都不高,甚至很低。


(图片来源:pixabay)

或者有时候说一些「妈妈是女人」无价值的资讯和道理,但不懂股票的人却很容易被这些人骗,买下各种产品。

但其实很多时间,都是证券商请这些演员去帮他们宣传自己的股票工具和产品来赚钱,达到双赢然后投资者输。

除了股市外,币市也一样有很多财政演员,又名「财演」,因为币市的升幅很大,机乎卖什么相关的产品都能有投资者有利润。于时出现了一些不良商人,例用自己的影响的去卖极高佣金的垃圾虚疑币相关产品。明明买比特币能赚几倍,但买他的比特币云矿就只能数过月才回本。但很多不懂的人却觉得几个月回本是丰厚利用,争相赚买,结果白白把一堆佣金送给这些「财政演员」。

这些「财政演员」在面书上的广告,一看就知道是夸张失实,他也会在自己面书把所有负面评论都删掉,令投资者跌入陷阱。但很多搞不清楚情况的人,还是很白痴的相信他,就因为这些东西的确有一点点回报。

就因为有少少甜头,就能吸引一堆人送钱给他们。这可是香港人的通病了吧。


(图片来源:pixabay)

但香港到底有没有有良心的财政专家?神奇地我也遇到了几个人,真的会教人真正又有用的股票心得,可以让人自力更新。

这个就留下下次再说吧!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我想到了《点金胜手》里的郑子诚饰演的角色,他有一句对白就是——
我们这样的财经演员。

长鼻子的配图真是恰如其分,偏 就有很多人喜欢去受骗,唉...

无办法啦,大家都喜欢不努而获

我想纠结一下,财经和财政是不同的。
财经主要是研究财务、经济、管理等。微观的角度是从企业视角居多,宏观的视角是从国家经济、区域经济或国际经济的角度。

财正主要是从政府的角度研究财经和政治的,比如社会保障呀、税收呀等等。

你想说的应该是财经, 不是财政我理解是这样。

想一想,应该是财经才对,你说得无错!

香港到底有没有有良心的财政专家?神奇地我也遇到了几个人,真的会教人真正又有用的股票心得,可以让人自力更新。
你运气真好!

某知名经济学者说:“比特币给我,我是不会要的!”

哈哈,看看香港首副李嘉诚都放了一亿在比特币相关的产物上,真正有实力的人是不会说这些话。

其实有心想教人的,肯分享的财经高手,有很多都没有什么教学才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8
BTC 63615.94
ETH 2475.04
USDT 1.00
SBD 2.54